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美句

1、離別也不失為一種享受,因為它能將曾經不經意所錯失的溫暖,一一重現。朋友的離開,可以更加珍惜剩餘時間內,彼此的友誼,可以在哪一天,共同去回想那些美好的回憶。

2、時間就像一位旅行者。也許,正是因為它無法挽留,人們才發出了“時不待我”的概嘆;也許,正是由於時間不停地流逝,人們才發出“時間就是金錢”的感悟;也許,正是時間讓人們擁有許許多多的往事,讓人們深深懂得“老大徒傷悲”的遺憾;也許,正是時間讓我們體會一切,我們才明白珍惜時間就是珍視生命,生命的航程要搭乘時間之舟一起楊帆的道理。

3、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在實現夢想的路途上,請帶上理想,因為理想有支撐人實現夢想的力量!

4、儒家以仁著稱,以孔孟思想為基石。孟子的執著,對正義的執著。譜寫多少篇驚名於世的著作。他執著於爭議,不允許任何人踐踏正義。烽火連天的戰國,豪傑並起,諸侯分割天下。面對黎民落淚,他遊說各國君主,以息刀戈。在不予採用之時。他著書立說。孔曰成仁。孟曰取義。是他那雄魂的勸世良言架起了儒家的學術,儒家後人董仲舒又立諫殿堂,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5、生活是簡單而又複雜的!但不管是簡單還是複雜,他都代表著不同的色彩!每個人的生活都是多彩的,關鍵在於如何認為,如何去理解!劉禹錫的‘陋室’生活是單色的“多彩”!魯迅的‘朝花夕拾’是繽紛的“多彩”!陶淵明的‘桃花源’是境界的“多彩”!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的煉成’是歲月的“多彩”!

6、我們每個人都懷揣夢想,都渴望夢想成真。誰都不甘一生庸碌無為,但是,在追尋夢想之前,要先考慮清楚:自己是不是具備這樣的天賦,是不適合走著條路……總而言之,在“抄襲”我們所羨慕的某人時,一定要考慮一下自己是否同樣具備與其相似的發展潛質。如果沒有,那么,就僅止於羨慕吧。

7、人生就是這樣,悲歡離合,充滿許多自己沒有預料到、不想面對的事,僅僅退縮又有何用?不乏把這些事當做一種樂趣,經歷了,就會懂得更多,而自己,會在這些事中慢慢蛻變,慢慢長大。

8、有些人對美的理解只是對於外表,而不注重心靈。其實那是不對的,心靈才是人最佳的名片。心靈才是最美的,比世界上的每一種化妝品每一種首飾……都能襯托出人的美麗。所以要注重這顆“心”只有擁有一顆美麗的心,才能算是真正的“美”。就如一句格言所說的那樣“貌雖美但如果沒有純潔的靈魂,就好比是晶亮的玻璃眼睛,不辨世事。”

9、生活的海洋並不像碧波漣漪的西子湖,隨著時間的流動,它時而平靜如鏡,時而浪花飛濺,時而巨浪沖天……人們在經受大風大浪的考驗之後,往往會變得更加堅強

10、假如生活中你失敗了,請不要將憂傷的淚水寫在臉上。失敗也是一種收穫,生活中最得要的是有一份十足的勇氣和一個創業的膽量。

11、有時,人生猶如一本書,愚蠢者只會草草翻過,聰明人則會細細品味。有時,人生好比兩杯必喝的水,一杯是甜的,一杯是苦的,喝完甜的就必須喝苦的;有時,人生也許是一場長跑,奔跑者的名次算不了什麼,只要到達終點,就是勝利。

12、如果黑板就是浩淼的大海,那么,老師便是海上的水手。鈴聲響起那刻,你用教職工鞭作漿,划動那船隻般泊在港口的課本。課桌上,那難題堆放,猶如暗礁一樣布列,你手勢生動如一隻飛翔的鳥,在講台上揮一條優美弧線——船隻穿過……天空飄不來一片雲,猶如你亮堂堂的心,一派高遠。

13、有些人是會刻在記憶里的,即使忘了他的臉,他的聲音,他的笑容,但是每次想起他的那種感覺,是永遠也不會變的。這一別,也許十年,也許二十年,也許,是一輩子。往日在一起天南地北亂扯;在一起互相“搶劫”彼此的零食;在一起唱那些自認為很好聽的歌,儘管已經跑調……這些都已成為了過去,成為不滅的記憶,成為彼此給對方留下的最珍貴的禮物。

14、詩仙李白,對於仕途的坎坷,人生的挫折大聲吟誦;“我輩豈是蓬蘺人。”在那個大唐盛世,雖是國泰民安。但官場黑暗,又怎能容下一個執著的清賢之官。奸臣讒言,李白終於背離官場,幾分痛心,借酒消愁,“抽刀斷水水更流,借酒消愁愁更愁。”對酒當歌。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這是何等的豪情。

15、往事如歌,在人生的旅途中,儘管有過坎坷,有過遺憾,卻沒有失去青春的美麗。相信自己,希望總是有的,讓我們記住那句話:錯過了太陽,我不哭泣,否則,我將錯過月亮和星辰。

16、人從一生下來,就好像是一杯水。人在生活中不斷提純,淨化自己,同時又為夢想中的烏托邦不斷的追求,奮鬥。難免,水有凍結的時候。生活並不完美,生活中布滿了冰河。單調,困惑,殘酷,失望無助,懷才不遇都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面。

17、人的命運蘊藏於他的靈魂和行動之中。所以,消除自卑的關鍵在於承認自卑,承認自己的能力不足,但不甘於自卑。靠自己的行動建立起自己獨特的人生價值。活著,就必須不懈奮鬥,不然,人生便難以超越和升華。

18、人生就像一次旅行,坐上火車,終點誰也不知道。但是在中間的過程中,會有很多人來來回回的上車、下車,這些人中,有自己的親人、朋友,當然,還有陌生人。當你意識到其中一個人可能會對你有很大的意義時,或許他已經坐到另一節車廂內,當你起身搖搖晃晃地走到兩節車廂的中間,想坐到他身邊時,卻發現,他的身邊已經有人了。

19、我們都有自己各自不同的位置,在不同的位置上我們扮演著各自的角色。人生的舞台給予我們機會,讓我們去實現各自的價值。李白曾說:“天生我材必有用”,我們價值的實現取決於我們對待人生的態度。不論我們的角色如何,我們都有權在我們的位置上綻放光芒。

20、生活給予每個人不同的優點,它是公平的。想要不勞而獲的人不能持久。人生價值的實現在於拼搏在於創新,不管我們的人生位置如何,只要我們敢拼搏,敢於向生活挑戰,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屬於我們自己的世界,我們便會獲得我們應有的回報。

21、理想的力量是無法估量的,它不僅僅是一個目標,也是一個希望,更是一種動力。生命的確是黑暗的,除非有了激勵;一切激勵都是盲目的,除非有了知識;一切知識都是徒然的,除非有了夢想。因為有了夢想,所以我們才能不斷前進。

22、人生最重要的目的,是要通過努力和奮鬥來發展自己。發展自己的人往往立足於自己的事業,建立對自己適合的目標。他們在充實和提高自己的同時,享受自己奮鬥的樂趣,而不是以外界的好惡來評定自己的成績。他們在發展自己的過程中,考慮的是所做的事是否適合自己,是否感興趣,是否有價值。自然,他們因為有不同於他人的、適合於自己的人生目標,也就沒有絕對落後他人、奮鬥也趕不上他人的煩惱和自卑感。

23、孝順長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絕不能丟掉老一代流傳下來的良好品德,那就讓我們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好好孝順長輩吧!孝順還有另外一種,那就是舍小家顧大家,歷史上這樣的人也很多,過去人說的忠孝難兩全,實際忠是最大的孝,對我們來講,要想孝,首先要把科學文化知識掌握好。孝順的方式很多,每個人可能都有自己的方法。那就讓我們從我做起發揚我們的優良傳統吧!

24、歲月如潮水,一天天地向前奔涌。它沒有黃河洶湧澎湃的氣勢,也沒有瀑布一瀉千里的壯觀,它只是伴著時鐘不停的“滴答”聲,靜靜地流逝。潮水奔涌不回,時間也不會駐足停留,它只是悄悄地與你擦肩匆匆而過,便再也尋不見蹤影。

25、人生的價值猶如一條河水,我們站在河邊各有各的位置。我們能否喝到水,關鍵並不在於我們的位置,()而在於我們是否敢於去爭取那生命之源。望而止步,不敢向生命挑戰的人,不論你處於多么優越的位置,成功只會是過客,不會屬於你。

26、船的命運在於漂泊;帆的命運在於追風逐浪;人生的命運在於把握,把握信人生,方能青春無愧。

27、人生就像一次旅行,坐上火車,終點誰也不知道。但是在中間的過程中,會有很多人來來回回的上車下車,這些人中,有自己的親人朋友,當然,還有陌生人。當你意識到其中一個人可能會對你有很大的意義時,或許他已經坐到另一節車廂內,當你起身搖搖晃晃地走到兩節車廂的中間,想坐到他身邊時,卻發現,他的身邊已經有人了。

28、清秋,俯身擷起掉落在地上的紅葉,觀其脈絡,乃是其璀璨生命的寫照---寫出了它生命中的輝煌篇章,也寫出了它必將凋落的命運!有生必有死,生死乃世間的規律,我們都不可避免。正象司馬遷所說的那樣:“人固有一死,或輕於鴻毛,或重於泰山”。要想此生過得有意義,我們就要把握住生命中的一點一滴,不枉此生!

29、社會中的這么多顆心,為什麼喜歡黑心,而要拋棄至高無上的心,這大概就是人類的愚蠢吧!放眼未來,展開我們美好而奇特的想像。為了讓社會掩飾的更加逼真,讓我們人人都防著人人;為了讓我們的社會更加恐怖,讓恐怖分子都做幾件壞事;人人都為了這個腐敗的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吧!讓我們忘記孩童時代,學會做一個“動盪狠心”的人!

30、如果說,人生是一盤棋,那么在人生中,我們便是持棋者,棋的走法決定整盤棋的輸贏。正如奧地利哲學家沸洛伊德所說:“人生就像下棋,只要一不走錯,既全盤皆輸”。我覺得把人生比作一盤棋很是恰當,不過遺憾的是,棋輸了可以重頭再來,也可以悔棋,但人生不可以!所以說,我們應慎重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31、青少年是“八九點鐘的太陽”,是人生最寶貴的黃金時期,把握好這個時期,就為自己的整個人生奠定了基礎。時間對任何人都毫不留情的,但也是最公正的,它不會無緣無故地偏袒任何一個人。只要我們稍微不留意,時間就會在無聲無息中消失,一段美麗的風景就會錯過。只要我們珍惜時間,做一個與時間賽跑的人,時間就會在我們的速度中慢下來;只要我們堅持努力,成功就會向我們招手,即便有時失敗,我們也能坦然地說:“我們努力過了,我們無怨無悔!”

32、樂觀者認為,新的一天就有新的開始;悲觀者認為,新的一天就代表著生命的倒計時;睿智者認為,新的一天可以做更多有價值的事;行善者認為,就有新的生命如花般在陽光下綻放;哲學家認為,太陽每一天的不同都有其所存在的價值……

33、人生的道路不是一帆風順,要經歷坎坷。我們必須要面對困難,迎難而上,就算路上沒有鮮花鋪地,我們也要自己為自己高歌前進。

34、啊!正向蘇聯作家高爾基說的“人的一生,是很短的,短暫的歲月要求我們好好領會生活得進程”難道我們還應該欺騙自己的時間嗎?我們在浪費時間的同時,也失去了一筆巨大的財富。就像被譽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國際科學家和發明家富蘭克林說“浪費時間是所有支出中最奢侈及最昂貴的”在面對時間的催促青春的步伐慢慢的離我們而去,那道我們還要虛度年華嗎?

35、理想也是唯一的一個賭注,就好比一個深淵,從跳下那一刻起,就必須奮力拚搏。要么,大鵬展翅,扶搖而上;要么,石沉淵底,再無聲響。前者,擁有理想,有目標,有動力,所以不懈努力;後者,沒有足夠的自信,所以迷失在彷徨中。每一個人都需要理想,不管這個理想是遠大或是微不足道,只要你有理想,便有了希望。

36、人世間的真情就像一張大網,時刻溫暖著人的心扉,就如媽媽的愛一樣,永無止境。

37、生活是蜿蜒在山中的小徑,坎坷不平,溝崖在側。摔倒了,要哭就哭吧,怕什麼,不心裝模作樣!這是直率,不是軟弱,因為哭一場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小心。山花爛漫,景色宜人,如果陶醉了,想笑就笑吧,不心故作矜持!這是直率,不是驕傲,因為笑一次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信心。

38、歲月,是一首詩,一首蘊含豐富哲理的詩,歲月是一峰駱駝,馱著無數人的夢想。

39、柔和的陽光斜掛在蒼松翠柏不凋的枝葉上,顯得那么安靜肅穆,綠色的草坪和白色的水泥道貌岸然上,腳步是那么輕起輕落,大家的心中卻是那么的激動與思緒波涌。

40、人生就是這樣,悲歡離合,充滿許多自己沒有預料到不想面對的事,僅僅退縮又有何用?不乏把這些事當做一種樂趣,經歷了,就會懂得更多,而自己,會在這些事中慢慢蛻變,慢慢長大。

41、生活是殘酷的,從春到冬,重複著一樣的離奇曲折。4季4首詩,周期性的重複。從“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到“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詩人的悲哀,生活的殘酷,詩中淋漓盡致。從古至今,人們一直都在尋找烏托邦,那個傳說中美好的地方。但人生的冰河總是阻擋著前進的腳步。我們並不是唯心主義者,其實生活並沒有那么美好。

42、我們在為夢想而奮鬥時,會迷茫,會失去方向,這種時刻,就應該多給自己一些自信,不再彷徨,不再迷茫,看清前方的道路,相信自己一定能成為理想中的自己。堅持著夢想並一直努力的人,總能綻放出令人敬佩的光彩。

43、當你身臨暖風拂面,鳥語花香,青山綠水,良田萬頃的春景時,一定會陶醉其中;當你面對如金似銀,碩果纍纍的金秋季節時,一定會欣喜不已。你可曾想過,那盎然的春色卻是歷經嚴寒洗禮後的英姿,那金秋的美景卻是接受酷暑熔煉後的結晶。

44、有的人循規蹈矩,一生碌碌無為,到老之時唉聲嘆氣,責怪命運的不公平;而有的人,善於創新,關鍵時放手一搏,即使生命短暫,也活出了不一樣的精彩,不一樣的閃耀。命運,永遠掌握在自己手中,但要看你是怎樣對待它的。

45、倘若希望在金色的秋天收穫果實,那么在寒意侵人的早春,就該捲起褲腿,去不懈地拓荒、播種、耕耘,直到收穫的那一天。

46、愛心是冬日的一片陽光,使用饑寒交迫的人感受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用權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灑在久旱大地上的一場甘霖,使孤苦無依的人即刻獲得心靈的慰藉。

47、希望源於失望,奮起始於憂患,正如一位詩人所說:有飢餓感受的人一定消化好,有緊迫感受的人一定效率高,有危機感受的人一定進步快。

48、別在樹下徘徊,別在雨中沉思,別在黑暗中落淚。向前看,不要回頭,只要你勇於面對抬起頭來,就會發現,分數的陰霾不過是短暫的雨季。向前看,還有一片明亮的天,不會使人感到彷徨。

49、人生最重要的目的,是要通過努力和奮鬥來發展自己。發展自己的人往往立足於自己的事業,建立對自己適合的目標。他們在充實和提高自己的同時,享受自己奮鬥的樂趣,而不是以外界的好惡來評定自己的成績。他們在發展自己的過程中,考慮的是所做的事是否適合自己,是否感興趣,是否有價值。自然,他們因為有不同於他人的適合於自己的人生目標,也就沒有絕對落後他人奮鬥也趕不上他人的煩惱和自卑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