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雪景的片段

1、蝴蝶一般的雪花輕輕地飛舞著,帶來了這個季節特有的風景。她邁著輕盈的舞步走來,她踏著舒緩的節奏走來,她披著素潔的紗衣走來。這位冬之精靈,來給我們的世界梳妝打扮來了。沒有雪的冬天難道還能叫冬天嗎?她的裙袂所到之處,雪峰冷峻而挺拔,玉樹瓊花怒放,而空氣卻顯得特別的溫柔。在她溫柔的撫慰下,所有的躁動都開始安靜下來了,大地靜謐而安祥,就像一個在母親懷裡睡熟的嬰兒。在這個銀妝素裹的世界裡,這片耀眼的潔白使天空也黯然失色。在這片寧靜的潔白里,我們還能有什麼浮躁的心事放不下呢?

2、雪,蓋滿了屋頂,馬路,壓斷了樹枝,隱沒了種種物體的外表,阻塞了道路與交通,漫天飛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體。

3、只見天地之間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紛紛揚揚的從天上飄落下來,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帳篷,大地立刻變得銀裝素裹。我不禁想起一句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真美呀!

4、初下雪時,往往雪片並不大,也不太密,如柳絮隨風輕飄,隨著風越吹越猛,雪越下越密,雪花也越來越大,像織成了一面白網,丈把遠就什麼也看不見了。又像連綿不斷的幃幕,往地上直落,同時返出回光。雪,蓋滿了屋頂,馬路,壓斷了樹枝,隱沒了種種物體的外表,阻塞了道路與交通,漫天飛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體。你要是在路上行走,不一會兒,就會成為一個活雪人。山上的雪被風吹著,像要埋蔽這傍山的小房似的。大樹號叫,風雪向小房遮蒙下來。一株山邊斜歪著的大樹,倒折下來。寒月怕被一切聲音撲碎似的,退縮到天邊去了!雪讓人的感覺只有一個字冷。大地一片銀白,一片潔淨,而雪花仍如柳絮,如棉花,如鵝毛從天空飄飄灑灑。

5、暴風雪越來越猛烈,天開始上凍了,人的鼻子和面頰凍得更厲害了,凜冽的空氣更加頻繁地灌進皮外套里,需要把衣服裹得更緊些。雪橇有時在光溜溜的冰面上轆轆滾過,因為地上的雪都被風颳走了。我仿佛覺得有一種強烈的光照耀著雪白的原野,地平線大大開闊了,又低又黑的天幕忽然消失了,四面八方只看見落雪形成的一條條白色斜線。在荒野里,風執拗地把一切都往一個方向吹。右邊,左邊,到處都是白茫茫、灰糊糊的。我的眼睛想找到一樣新鮮的東西,但是找不到:沒有一個路標,沒有一堆乾草,沒有一堵籬笆,什麼也看不見,到處是一片白雪。風似乎開始在改變方向了;一會兒迎面吹來,吹得雪花糊住了眼睛;一會兒從旁邊討厭地把大衣領子翻到頭上,嘲弄地拿它撫摩著我的臉;一會兒又從後面通過什麼窟窿呼呼地吹著。當我翻身想把身子裹得更嚴密一些時,落在領子上和帽子上的雪就從脖子裡滑進去,冷得我發抖。

6、小朋友們在樹叢中追逐嬉戲,陣陣歡笑隨風飄來。漸漸的,雪越下越大,一陣緊似一陣,風絞著雪,團團片片,紛紛揚揚,頃刻間天地一色,風雪瀰漫了整個都市。雪花給雲杉穿上雪白的大衣,雲杉暖暖的;雪花該房屋戴上的新帽,房屋美美的;雪花給大地鋪了一塊長長的銀白色地毯,大地甜甜的……

7、雪來比色。對澹然一笑,休喧笙笛。莫怪廣平,鐵石心腸為伊折。偏是三花兩蕊,消萬古、才人騷筆。尚記得,醉臥東園,天幕地為席。回首,往事寂。正雨暗霧昏,萬種愁積。錦江路悄,媒聘音沈兩空憶。終是茅檐竹戶,難指望、凌煙金碧。憔悴了、羌管里,怨誰始得。

8、那雪花潔白如玉,它是天宮派下的小天將,還是月宮桂樹上落下的玉葉呢?雪花像美麗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飄如飛;像天使賞贈的小白花兒;忽散忽聚,飄飄悠悠,輕輕盈盈,無愧是大地的傑作!只見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樣調皮,一會兒落在屋檐下,一會落在樹枝上,還不時飄在行人的臉上。

9、風越來越大了,那朵小雲變成了一片白色的濃雲,慢慢地升了起來,擴大起來,漸漸遮滿了天空下起小雪來了。陡然間,落起大塊的雪片來了。風嗚嗚地吼了起來,暴風雪來了。一霎時,暗黑的天空同雪海打成了一片,一切都看不見了。雪,不停地下著多么美麗的雪花呀!在初冬剛來到的時候,雪花就及時地報告了冬天的來臨。下課的時候,同學們跑到操場上,有的在歡呼,有的在跳躍,有的張開雙手去接那飛舞的雪花。看哪,快看哪,雪把大地蓋上了。天上,地上,到處是雪。白色的大地,白色的房屋,白色的樹林。

10、冬天好像一點兒也不精神,總是昏昏沉沉的,不,有時太陽公公也會露露面帶給人們一些溫暖,但在這季節里,雪的力量還是勝過太陽的,因為這畢竟是冬天。

11、當我們躁動的心平靜下來,就能感到這落雪是那樣的多姿多彩。世間有哪一種花能像雪花一樣如此的大氣呢?又有那一種花能像雪花一樣的瀟灑呢?“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是雪的燦爛;“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望長城內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頓失滔滔”——這是雪的壯觀;“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這是雪的綺麗;“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這是雪的浪漫;“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這是雪的孤寂隱逸。其實最喜歡的,還是“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這樣的意境。兩個老朋友,在暮靄四合、陰雲低垂的茅舍里,圍坐在赤紅的小火爐旁,那樣關切的低聲探問,是多么充滿溫情啊。

12、嗬!好大的雪啊!山川、樹木、房屋,全部罩上了一層厚厚的雪,萬里江山變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落光葉子的柳樹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冬夏常青的松樹和柏樹,堆滿了蓬鬆鬆、沉甸甸的雪球。一陣風吹來,樹枝輕輕地搖晃,銀條兒和雪球兒簌簌地落下來,玉屑似的雪末兒隨風飄揚,映著清晨的陽光,顯出一道道五光十色的彩虹。

13、雪紛紛揚揚,下得很大。起初,下的是雪粒,就像半空中有人抓著雪白的砂糖,一把一把地往下撒。不一會兒,雪就越下越大,雪粒變成了雪片,像鵝毛似的,輕飄飄慢悠悠地往下落,紛紛揚揚,飄飄灑灑,像天女撒下的玉葉、銀花。那樣晶瑩,那樣美麗。路邊那些又細又高的柳枝,不時地晃動著身軀,把身上的雪晃落到底墒,可是它剛剛抖掉一些,馬上又落下許多,漸漸地,大雪給它穿上了一件潔白無暇的外衣。夜裡,萬籟俱寂,只聽得見雪花簌簌地不斷往下落。霎時間,山川、田野、村莊全都籠罩在白茫茫的大雪之中。

14、一團春雪,拋在玉爐中煎。炎炎進火不住添。要曉得通紅無焰煙。須管莫虧折,斤兩依然。如此三千。鍛鍊待不搖不動,方可為禪。全真養命,只在恁么之間。家園自有甘露泉。要澆灌黃芽長瑞蓮。

15、只見天地之間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紛紛揚揚的從天上飄落下來,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帳篷,大地立刻變得銀裝素裹。()我不禁想起一句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真美呀!那雪花潔白如玉,它是天宮派下的小天將,還是月宮桂樹上落下的玉葉呢?雪花像美麗美麗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飄如飛;像天使賞贈的小白花兒;忽散忽聚,飄飄悠悠,輕輕盈盈,無愧是大地的傑作!只見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樣調皮,一會兒落在屋檐下,一會落在樹枝上,還不時飄在行人的臉上。

16、大雪紛紛揚揚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動著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地快速墜落,鋪落在地上。

17、每天早晨推開門出去時,刺骨的寒風呼呼地吹著,不時地向我襲來。並且,偶爾會有頑皮的小雪花紛紛揚揚地落下來,就像跳舞一樣。六角形的雪花各式各樣:有的像銀針,有的像落葉,還有的像碎紙片煞是好看。落在地上,仿佛給大地鋪上了厚厚的毛毯;落在樹上,像穿上了銀裝;落在汽車上,就像剛剛出爐的新鮮奶油蛋糕。這美麗的雪景使人們沉浸在清新的空氣里。到處銀裝素裹,美不勝收。不過,最能讓人們在家中就能最先感覺到冬的氣息的是窗戶上的冰花,有的像森林,富有神秘感;有的像小溪,仿佛在靜靜流淌;有的像聖誕老人,好像來給人們送禮物冬姑娘真是心靈手巧啊!

18、我穿好衣服,決定出去瞧瞧:地上鋪著厚厚的雪,它潔白無暇,純潔得讓人不忍心踩上一腳。可中間已被人踏出了一條小路,我便踏著那條小路走出了小院……放眼四周,樹木換上了白衣,房屋戴上了新帽。路邊的冬青樹,枝條上掛著白雪。嗬!整個世界一片銀白。大街小巷的樹上落滿了晶瑩的雪花兒。楊柳的枝條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而那些蒼松翠柏上則掛滿了沉甸甸、蓬鬆鬆的雪球兒。一排排一列列的大樹環抱道路,為人們遮蔽風寒。

19、清晨,拉開窗簾,令我吃了一驚:好一個粉妝玉砌、冰雕玉琢、銀裝素裹的世界,到處一片白,細看那雪:毛茸茸、亮晶晶,飄到地上還發著耀目而細碎的光,使你要眯起眼才能欣賞這壯麗的雪景。現在正是初冬季節,一層薄薄的白雪,好象巨大輕軟的羊毛毯子,覆蓋了這小院的小徑。顯然。雪是趁著半夜,悄悄地從雲上面的世界來到人間的。雪又開始下了。小朵小朵的雪花飄飄然從天上落了下來,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蘆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帶絨毛種子一般的雪,在空中飛,雪輕輕地落了下來。亮晶晶的小雪花滿天開放,潔白的小雪花飄啊飄啊!這使我不禁想起兩句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20、雪讓人的感覺只有一個字——冷。大地一片銀白,一片潔淨,而雪花仍如柳絮,如棉花,如鵝毛從天空飄飄灑灑。

21、哇,只見天地間下著細小而密集的雪花,並且越下越大,越下越密,好像無數的仙女向人間播撒花兒,傳達著春天的祝福。過了半晌,雪慢慢的停了,只見平台和長廊的欄桿都覆蓋著一層厚厚的白雪,花盆裡花的枝幹和葉子上都托著一團團的雪,曬衣架上的雪像一條彎曲的小路,紅瓦屋頂上的雪像一排排鋼琴鍵,一排紅瓦一層雪,排列得那么整齊,令人讚嘆不絕。雪仙子在盡情地揮舞著衣袖;在飄飄灑灑的彈奏中,天、地、河、山,清純潔淨,沒有泥潭。馬路邊,白雪給人行道蓋上了白被子,被子上又留下了人們一串串的腳印。白雪給樹們披上了白披風,使它們變得更加威武了。

22、鵝毛般的雪花,從彤雲密布的天空中飄落下來,地上一會兒就白了。

23、初下雪時,往往雪片並不大,也不太密,如柳絮隨風輕飄,隨著風越吹越猛,雪越下越密,雪花也越來越大,像織成了一面白網,丈把遠就什麼也看不見了。

24、最妙的是下點小雪呀。看吧,山上的矮松越發的青黑,樹尖上頂著一髻兒白花,好象日本看護婦。山尖全白了,給藍天鑲上一道銀邊。山坡上,有的地方雪厚點,有的地方草色還露著;這樣,一道兒白,一道兒暗黃,給山們穿上一件帶水紋的花衣;看著看著,這件花衣好象被風兒吹動,叫你希望看見一點更美的山的肌膚。等到快日落的時候,微黃的陽光斜射在山腰上,那點薄雪好象忽然害羞,微微露出點粉色。就是下小雪吧,濟南是受不住大雪的,那些小山太秀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