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雪的片段

1、今年冬天特別冷,雪下的有兩尺多厚。早晨起來,風門都推不開。而天上大塊大塊的烏雲,像瓦一樣,堆疊在一起。鵝毛大雪還在繼續下著,看起來老天爺真要把天地間的空間填滿。那山上地下全蓋上一層厚厚的白被子,天地連在一起,白茫茫地看起來怪美的。馮德英《苦菜花》

2、早晨像鹽粉一樣飄下來的雪花,越來越大,終於變成紛紛揚揚的鵝毛大雪,莫斯科變成了一個銀白世界。有幾輛黑色的轎車,給雪花蓋住,也仿佛成了陷在鹽堆里的黑色小甲蟲。只有一簇簇的小白樺樹,這著名的耐寒的樹木仍然堅強挺立,它雖然也帶上頂冰雪帽子,但是依舊不減其雄姿翠色;大風颳過,它們搖曳一下身子,雪花就一個勁兒地向下滑落了。秦牧《歐洲的風雪和陰霾》

3、寒假裡的一天晚上,天黑黑的。外面突然噼哩叭啦下著雪籽,哇!好冷啊!不一會兒潔白的雪花像鵝毛一樣紛紛揚揚的飄下來了。

4、半城煙戶,參差的屋瓦上,都還留有著幾分未化的春雪……更還有高戴著白帽的遠近諸山,與突立在山嶺水畔的那兩枝高塔,和回流在蘭溪縣城東西南三面的江水湊合在一道,很明晰地點出了這幅再豐華也沒有的江南的雪景。郁達夫《出奔》

5、一年有四個季節,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歡冬天下雪時的壯麗景色。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像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一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淨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

6、雪,是人們喜愛的。冬天,那滿天的雪花,曾給人多少美妙的遐想。孩子們更喜愛雪,看著雪花從空中飄落,他們會手舞足蹈。雪,多美、多奇異呀!

7、大雪紛紛揚揚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動著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地快速墜落,鋪落在地上,在這一刻,一切都是美好的,一都是寂靜的,站在窗前,那片片雪花的歡聲笑語卻在我耳邊響起。它們的歡樂,我聽得到。

8、瑞雪兆豐年,大年初八下雪應該是一年的好兆頭。雪花緩緩飄落,配合著爆竹的響聲,給人以喜慶。我喜歡靜靜地看著雪,看雪悄然落下,聽雪微弱的聲音,心裡會有安詳幸福的感覺。我又看到一群打雪仗的孩子,在道路上左躲右閃。我看見草坪上,一層雪覆蓋著嫩葉,保護著它們。他們因擔此重任而感到驕傲的聲音,我聽得到。

9、白雪像小銀珠,像小雨點,像柳絮楊花,紛紛揚揚為我們掛起了白茫茫的天幕雪簾。抬頭透過稀疏的雪簾望去,那遠處的高樓大廈,隱隱約約,好像在霧中,宛如在雲里,顯得特別好看。我踏在濕漉漉的路面上,耳邊飄來絮絮叨叨又自豪的聲音:“瞧我來了。”潘凱華《啊,白雪》

10、“看啊,下雪了!”我被這聲音吸引到了走廊上,往外一看,確實不錯,很小的雪花緩緩飄落,我的心不禁生出一分喜悅,盼望著它能帶給我們一場真正的大雪,又過不久,城市已經被這輕柔的雪花輕輕的覆蓋了一層。每一片雪花都輕柔地盤旋著落下,成了大地上一層雪的一小部分,每一片雪花又匯成了讓大地銀裝素裹的美景。

11、地上純潔的雪沐浴著陽光,享受最後一刻的歡樂。他們在為自己即將結束的生命哭泣嗎?不,他們在笑,在自豪,他們完成了自己的任務,將歡樂播撒到了人間。奉獻了生命,發揮所長,它們是偉大的,他們一生中的歡樂,我聽得到。再在下雪的時候,讓我們站在窗前,用心傾聽一個生命傳奇。

12、雪,它是冬爺爺的送給人們的禮物,它像白色的天使那樣潔白無暇,它是美的化身,從天空中紛紛揚揚的落下,又像一隻只小蝴蝶在空中飛舞。

13、柳絮一般的雪,蘆花一般的雪,輕煙一般的雪,流轉,追逐,來時纖塵不染,落時點塵不驚。一朵朵六角小花,玲瓏剔透,無一重樣。粉雕玉琢,可是,哪一位藝術家能設計出如此精巧的紋路?哪一位雕刻著能雕出如此細緻的工藝品?與其說是大自然的傑作,我寧願相信是天宮裡某位仙子的眼淚!

14、最妙的是下點小雪呀。看吧,山上的矮松越發的青黑,樹尖上頂著一髻兒白花,好像日本的看護婦。山尖全白了,給藍天鑲上一道銀邊。山坡上,有的地方雪厚點,有的地方草色還露著;這樣,一道兒白,一道兒暗黃,給山們穿上一件帶水紋的花衣;看著看著,這件花衣好像被風兒吹動,叫你希望看見一點更美的山的肌膚。()等到快日落的時候,微黃的陽光斜射在山腰上,那點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點粉色。就是下小雪吧,濟南是受不住大雪的,那些小山太秀氣!老舍《濟南的冬天》

15、不經意間,窗外已飄起了雪花,姍姍來遲的雪密密匝匝,在灰暗的天空中急速的落向地面,凌空划過無數道弧線,隨風旋轉、飛舞,猶如從天而降的柳絮,一時間瀰漫天空。

16、面對著雪,我想吟誦幾句學過的詩歌,卻怎么也想不起來。看來,大自然賦予我們的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我雖然不能說,但是,我可以聽,聽雪的聲音。

17、在一個皚皚白雪的冬季,關於雪的話題沸騰起來,我們奇思妙想,最終我們全校同學決定舉行了一場堆雪人比賽。

18、氣壓越來越重,山林間布起雪幔。周圍的尖峰,像冰山一樣,在黑色的天空底版邊上,劃刻成鋸齒形。過膝的雪層,填滿了溝谷,鋪遮了嶺顛,掩飾了戰壕,換來了一幅幽靜悅目的圖畫,這圖畫立刻被西伯利亞狂風撕毀了。它衝鋒似的怒吼,蠻橫的掀起了雪幔,飛撲著樹林,溝壑……波羅葉子呼出悲慘的尖嘯;豹子、狼,也嚎起饑寒來了。駱賓基《邊陲線上》

19、雪還未停,孩子們就忍不住出來玩了,打雪仗、滾雪球,雖然雪花還在飄零,他們卻不顧家長的反對,玩得不亦樂乎,充斥著童年的歡樂。雪任憑我們把它們捏成毛茸茸的雪球,然後互相砸來砸去。他的身體雖被砸得七零八落,四處飛濺,但他們從不抱怨,給我們快樂,就是它的快樂。它以其特有的語言給我們心靈的溫暖,這種聲音,我聽得到。

20、黛色的蒼穹散下片片段預告瓣,似乎還帶著淡淡的清香。雪悠悠地飄著,將天地渲染成白茫茫的一片。

21、轉眼間,冷杉蒼松都變成了瓊枝玉珂。榆楊換去了穿了一秋的樸素的中山裝,楓林則褪下了炫耀了小半年的火紅的長裙。玉蝶兒樣的雪花漫天飛舞,大地將剛披上的綾紗換成了毛衣。

22、天氣陰沉沉的,雪花成團的飛舞著。本來是荒涼的冬天的世界,鋪滿了潔白柔軟的雪,仿佛顯得豐富了,溫暖了……這時每株樹上都積滿了白雪,真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了。

23、第二天清早,雪花沒天蓋地地飄著,山野全白了。帶著濕味的初冬的雪片飄積在道邊群樹上。有好幾處,發脆的楊木的樹枝丫被雪壓斷了。尋食的鴉雀在樹木之間展翅、跳躍,振落在枝上的積雪。近處的幾個蕭索的山村,全埋在雪裡,遠處的群峰,在瀰漫的雪的煙霧裡,變成了灰色;再遠的,溶入迷濛的空際,自己也變迷濛了。周立波《金戒指》

24、雪是美好的,是可愛的,又是尖刃凌厲的。下雪的時候,只有那些敢於挑戰,不畏嚴寒的人才能分享大自然給予我們的那份真正的美。

25、多美的雪啊!小雪花開始飄飄灑灑,又小,又薄,又輕,又柔,就像那高貴的白天鵝輕輕抖動翅膀,一片片小小的羽毛,飄飄悠悠落下來;接著小雪花變大了,變厚了,變得密密麻麻,就像誰用力搖動天上的玉樹瓊花,那潔白無暇的花瓣紛紛飛下來;後來,雪越下越大,小雪花們在半空中你拉我扯,你抱住我,我擁擠你,一團團,一簇簇,仿佛無數扯碎了的棉花球從天空翻滾而下。小雪花親吻著我的臉,涼絲絲的,舒服極了!

26、今天早上,我打開窗戶一看,啊,好大的雪啊!遠遠望去,“山舞銀蛇,原馳蠟象”,小區里好象變成了一個粉裝玉砌,充滿了詩情畫意的童話世界。柏油馬路旁的樹木上,掛著亮晶晶的銀條兒,而那些常青樹上,掛滿了沉甸甸的雪球兒,真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呀!路上的積雪足足有十多厘米深,踩上去發出了“咯吱咯吱”的響聲。調皮的小朋友們輕輕地搖晃樹枝,玉屑似的雪末兒簌簌地落在頭上,引起他們一陣驚叫。太陽照在蘑菇似的松樹上,有些雪融化了,剩下的雪好像一條可愛的、趴在樹上的玉犬——它也在祝福我們新年快樂!不知什麼時候,小區樓洞旁的草坪前堆起了一個個可愛的小雪人。它們有的拿著掃帚,活像一個家庭主婦;有的穿著帶紐扣的“衣服”,還優雅地系了一個領結,好象一個風度高雅的紳士;有的別出心裁,堆了一個福娃晶晶,簡直惟妙惟肖;還有個“一家三口”的全家福雪人,真是可愛極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