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風的四字詞語

1、驟雨狂風:來勢急遽而猛烈的風雨。

2、風和日麗:和風習習,陽光燦爛。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氣。

3、寒風刺骨:意思為天氣寒冷,寒冷的風似乎能吹進人的皮膚,直達骨頭,並帶來陣陣刺痛。多用來形容惡劣的寒冷天氣。

4、寒風刺骨:寒風通常是指冬天的風,寒風刺骨意思是說冬天的風吹透我們的骨頭。

5、和風細雨:和風:指春天的風。溫和的風,細小的雨。比喻方式和緩,不粗暴。

6、春風拂面:春天的風。拂面:吹打著臉。表示感覺很舒服,像春天的風吹打著臉。

7、風流雲散:猶如風和雲一樣自然的散開了。

8、風雲變色:意思和叱吒風雲差不多,都是形容威力巨大,讓事物或人徹底改變。

9、狂風暴雨:指大風大雨。亦比喻猛烈的聲勢或處境險惡。

10、急風驟雨:急劇的風雨。常用以形容聲勢浩大而迅猛。

11、風調雨順:風的力度比較適宜,下雨的時間也符合人類生產生活的需要。

12、飛砂走石:砂土飛揚,小石翻滾。形容風力迅猛。

13、驟風暴雨:來勢急遽而猛烈的風雨。

14、春風化雨:適宜於植物生長的風和雨。比喻良好教育的普遍深入,也用來稱頌師長的教誨。

15、微風拂面:威風吹到你的臉上。

16、涼風習習:指微風從外面徐徐吹進來,給人以涼爽、愜意的感受。常指夏天季節中的風一陣陣迎面吹來讓人體會到清爽舒服自如的暢快感覺。

17、不正之風:風指是社會風氣,不正之風指的是不好的社會風氣。

18、風嬌日暖:嬌:柔媚。微風吹拂,陽光溫暖。

19、東風浩蕩:東風大多指的是春風,因為一般來說只有春天才會刮東風。所謂的東風浩蕩是形容春天來了萬物開始復甦了。

20、通風報信:這裡的風指的訊息,風聲的意思。()所謂的通風報信是指把訊息告訴別人。

21、暴風疾雨:指來勢急遽而猛烈的風雨。

22、狂風怒號:怒:憤怒,發怒;號:號叫。大風颳得像發怒一樣號叫。

23、寒風凜冽:冽:寒冷。形容寒風刺骨,非常寒冷。②形容嚴肅,令人敬畏的樣子。

24、風雨交加:1:交;相交融。又是颳風,又是下雨。比喻幾種災難同時襲來。2:比喻不利的事碰到一起。

25、聞風而動:聽見一點風聲就開始行動。

26、春風化雨:春天的風帶來雨。

27、八面威風:威風在這裡是一個形容詞,意思是指非常的強盛強大。

28、風和日暄:微風和暢,陽光溫暖。見“風和日暖”。

29、乘風破浪:比喻排除困難,奮勇前進。

30、斜風細雨:斜風:細細微微的小風;細雨:小雨。形容小的風雨。

31、秋風送爽:秋天的風帶來一些涼爽舒服。

32、斜風細雨:斜風:旁側吹來的小風;細雨:小雨。形容小的風雨。

33、春風和氣:春天和煦的春風吹拂著人們。比喻對人態度和藹可親。

34、風和日暖:風很平靜,陽光暖人。

35、暴風驟雨:暴、驟:急速,突然。又猛又急的大風雨。比喻聲勢浩大,發展急速而猛烈。

36、狂風大作:颳大風,形容風很大。

37、叱吒風云:形容威力特別的大,可以讓風雲變色。

38、狂風暴雨:風颳的比較大,雨下的也非常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