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雪景的詞語

1、冰肌雪腸:比喻身心潔白,沒有污點。

2、雪虐風饕:虐,暴虐;饕,貪殘。又是颳風,又是下雪。形容天氣非常寒冷。

3、大雪紛飛:紛:多而雜亂。雪花大量飄落的樣子。形容雪下得大。

4、冰天雪窯:到處是冰和雪。指嚴寒地區。

5、粉妝玉砌:像用粉化過妝,像用玉修砌而成,用白粉裝飾,用白玉雕琢的一樣。比喻義:用白粉裝飾,用白玉砌成。形容雪景及人皮膚白嫩。

6、傲雪凌霜:形容不畏霜雪嚴寒,外界條件越艱苦越有精神。比喻經過長期磨練,面對冷酷迫害或打擊毫不示弱、無所畏懼。傲,傲慢、蔑視。

7、傲霜鬥雪:傲視寒霜,抗擊白雪。形容不畏嚴寒。比喻人身處逆境而不屈服。

8、玉樹瓊枝:瓊,美玉。泛指精美華麗的陳設。

9、白雪飛舞:白色的雪花漫天飛舞。

10、雪窖冰天:窖,收藏東西的地洞。到處是冰和雪。形容天氣寒冷,也指嚴寒地區。

11、飛鴻印雪:鴻,大雁。大雁踩過的雪地。比喻事情經過所留下的痕跡。

12、狂風暴雪:狂風,很大的風。暴,肆虐。雪,下雪。形容風大,()雪肆虐地下著。也形容冬天環境惡劣。亦比喻猛烈的聲勢或處境險惡。

13、雪泥鴻爪:雪泥,融化著雪水的泥土。大雁在雪泥上踏過留下的爪印。比喻往事遺留的痕跡。

14、粵犬吠雪:粵,廣東的簡稱。兩廣很少下雪,狗看見下雪就叫。比喻少見多怪。

15、大雪封門:下雪把門都堵住了。形容雪下得很大。

16、風雪交加:交加,一齊來了。風和雪同時襲來。形容天氣十分惡劣。

17、陽春白雪:原指戰國時代楚國的一種藝術性較高、有難度的歌曲。現比喻高深的、不通俗的文學藝術。

18、冰天雪地:形容冰雪漫天蓋地。

19、鵝毛大雪:指像鵝毛一樣飄落的雪花。形容雪下得大而猛。

20、雪上加霜:比喻接連遭受災難,損害愈加嚴重。

21、白雪皚皚:皚皚,潔白的樣子,多用來形容霜雪。潔白的積雪銀光耀眼。

22、鋪天蓋地:鋪,把東西散開;蓋,籠罩;遮蔽。遮住天;蓋住地。比喻充滿了整個天地。形容聲勢浩大,來勢兇猛,到處都是。

23、凌霜傲雪:形容不畏霜雪嚴寒,外界條件越艱苦越有精神。比喻經過長期磨練,面對冷酷迫害或打擊毫不示弱、無所畏懼。

24、紛紛揚揚:紛紛,眾多。揚揚:飄落的樣子。形容雪、花、葉等飄落的樣子。

25、冰魂雪魄:冰、雪:如凍的透明,雪的潔白。比喻人品質高尚純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