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星空的詞語

金星閃耀 星星點點 滿天星斗

繁星滿天 群星閃爍  眾星捧月

吉星高照 星光閃閃 晨星寥落

殘星幾點  寒星孤月 流星閃閃

星光暗淡 流星飛墜 星空萬里

1、氣克鬥牛:斗:北斗星。牛:牽牛星。鬥牛泛指星空。形容氣魄很大。同“氣吞牛斗”。

2、月明星稀:月亮明亮時,星星就顯得稀疏了。比喻一種事物能把另一事物掩蓋。

3、星月交輝:星星和月亮交相照耀。指星星和月亮一起照耀,格外明亮。亦作“星月皎潔”。

4、眾星拱月:拱,聚集、環繞。像許多星星聚集,環繞著月亮。比喻眾人擁戴一人或眾物圍繞一物。同“眾星攢月”或“眾星捧月”。

5、星月皎潔:星星和月亮明亮潔淨。

6、斗轉星移:星斗變動位置。指季節或時間的變化

7、燦若繁星:燦,燦爛。繁,眾多。亮晶晶的就像天上眾多的星星。比喻才能出眾的人很多。

8、滿天星斗:星斗,星的總稱。布滿天空的星星。比喻事情多而雜亂。後形容文章華美。

9、星羅棋布:羅,羅列;布,分布。像天空中的星星和棋盤上的棋子那樣羅列分布著。形容數量多而密集。

10、氣吞牛斗:牛、斗:即牽牛星和北斗星,指天空。氣勢能吞沒星空。形容氣魄很大。

11、月朗星稀:皓月當空,星星稀少。

12、眾星捧月:眾星捧月意思是許多星星襯托著月亮。比喻眾人擁護著一個他們所尊敬愛戴的人。

13、寥落晨星:寥,稀少;落,像。稀疏得好像早晨的星星。指為數少。

14、群星璀璨:表面指天上的繁星閃爍發光,美麗耀人,光彩奪目。也用來形容美好的事物非常多,猶如很多星星閃耀一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