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女人漂亮的詞語

1、國色天香:原指牡丹花色俱佳,後又指女子才貌出眾。形容女性的美麗。

2、鶯聲燕語:多比喻女子說話聲音柔和悅耳。

3、沉魚落雁:魚見了沉入水底,雁見了從天上落下。形容女子容貌極美。

4、儀態萬方:儀態,容貌姿態,萬方,多方面多種多樣,形容千姿百態,非常美好。

5、體態輕盈:女子身材窈窕,婀娜多姿。只適用於形容身材苗條的美麗女子方面。

6、傾國傾城:比喻女人美麗之極,專用於稱讚絕代美人方面。

7、惠心紈質:紈,潔白的細絹,形容女子姿質美好,心靈純淨。

8、千嬌百媚:比喻女子或花朵姿態嬌媚人見人愛,專用於形容女子或花朵的風度儀態。

9、丰姿冶麗:冶麗,妖冶艷麗,形容女子容貌姿態妖冶艷麗。

10、惠質蘭心:惠、蘭,香草名,比喻女子心地純潔,溫柔雅靜。

11、女大十八變:指女子在成長發育過程中,容貌性情各方面都會發生很大的變化。

12、齒若瓠犀:瓠犀,瓠瓜的子,牙齒像瓠瓜的子一樣方正潔白。

13、窈窕淑女:比喻女子秀外慧中,凡女子外貌美內心聰明可用此語讚美。

14、嫣然一笑:巧笑的樣子。凡女性美妙地一笑,()用此語形容。

15、丰韻娉婷:丰韻,風韻,娉婷,姿態美好。形容女子豐潤標緻,姿態美好。

16、齒若編貝:牙齒佝編排起來的貝殼,形容牙齒潔白整齊。

17、含情脈脈:比喻女子情意滿懷。形容女性想傾吐愛情,但又害羞得說不出來的用語。

18、天生尤物:比喻艷質女子,宛如上天特別賜予的特殊的人。尤,特別,專用於形容艷麗媚人的女子。

19、才貌雙全:學識和相貌都很好。(多用於稱讚女子有才能、樣子長得美麗)

20、珠圍翠繞:比喻婦女們裝飾華貴美麗,或形容侍候的美女眾多。

21、秀外慧中:外表秀美,內心聰明,常用於形容女子美麗而聰明。

22、丰容盛鬋(shi):豐,豐潤,容,面容,鬋,下垂的鬢髮。也泛指頭髮,豐潤的容顏,密而長的頭髮,形容女子健康美麗。

23、綽約多姿:柔弱美麗,儀態萬方。多用於形容女性的姿態美方面。

24、秀色可餐:美麗的容貌或秀麗的景色可以當飯吃,形容女性容貌美麗動人或景色非常美,讓人入迷忘情。常用來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25、閉月羞花:閉,躲避,羞,害躁,使月亮見也躲避起來,花兒見了也自覺羞愧,一般用來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26、秋波微轉:形容美女的眼神。凡美貌的女子看人,都可用此語形容。

27、林下風氣(致):林下幽靜的境界,風氣,風致風度,比喻女子閒雅超逸的氣度。

28、珠光寶氣:珍貴華麗的服飾等,多用於形容婦女服飾華貴,穿戴飾物光耀奪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