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心情不好的詞語

1、垂頭喪氣:垂頭:耷拉著腦袋;喪氣:神情沮喪。形容因失敗或不順利而情緒低落、萎蘼不振的樣子。

2、鬱悶:1、愁眉不展的性質或狀態;不高興;2、遲鈍和無興趣狀態;3、無聊的狀態;4、不明原因的不願意面對現實的一種心理反應。5、對某件事很不滿,後者不能夠自然的接受。

3、失落:是因為對自己和他人的期待值太高了,因為超過自己力所能及的範圍,所產生的痛苦。

4、憂鬱:憂傷鬱結;憂慮煩悶。

5、憂心如焚:如焚:像火燒一樣。心裡愁得像火燒一樣。形容非常憂慮焦急。

6、哀怨:悲傷而含怨恨,通常當人受到打擊或者遇到很難過的事時容易產生這種感覺。

7、憂傷:憂愁哀傷內心憂傷。

8、心事重重:心裡掛著很多沉重的顧慮。

9、悵惘:因失意而心事重重;惆悵迷惘。

10、惆悵:因失意或失望而傷感、懊惱。

11、沮喪:灰心失望;傷心失意。

12、無聊:因精神空虛而煩悶。

13、悲哀:①傷心、難過,與「喜」相反:悲痛|悲歡離合|樂極生悲。②憐憫;同情:悲憫。

14、憂心忡忡:忡忡:憂慮不安的樣子。()形容心事重重,非常憂愁。

15、愁眉苦臉:皺著眉頭,哭喪著臉。形容愁容滿面的樣子或神色。

16、酸楚:苦楚;悲痛。

17、煩悶:是人的一種情緒。表現為內心煩躁、厭煩而鬱悶,心情不暢快。悶悶不樂甚至是不知所措的樣子。

18、悲傷:哀痛憂傷之意,(形)傷心難過,側重於因心情不好而傷感。

19、哀愁:悲哀憂愁。

20、愁腸百結:愁腸:憂愁的心腸。百結:極多的結頭。憂愁苦悶的心腸好像凝結成了許多的疙瘩。

21、苦悶:痛苦心煩。

22、愁腸寸斷:愁腸:憂思縈繞的心腸。愁得腸子都斷成一段段的。形容憂愁到了極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