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表示高興的成語

1、心癢難撓:形容高興得不知如何才好。

2、喜不自勝:勝:能承受。喜歡得控制不了自己。形容非常高興。

3、喜出望外:望:希望,意料。由於沒有想到的好事而非常高興。

4、忽忽不樂:忽忽:心中空虛恍惚的情態。形容若有所失而不高興的樣子。

5、眼笑眉飛:形容極度高興。

6、樂嗟苦咄:高興時招喚,不高興時責罵。形容對人態度惡劣。

7、受寵若驚:寵:寵愛。因為得到寵愛或賞識而又高興,又不安。

8、喜行於色:高興顯現在臉上。

9、他鄉遇故知:在遠里家鄉的地方碰到了老朋友。指使人高興的事。

10、酒酣耳熱:形容飲酒到高興的時候。

11、驚喜欲狂:既驚又喜,高興得都要發瘋了。形容喜出望外,過於興奮的情壯。

12、一悲一喜:既悲傷又高興。《平妖傳》二回:「表公單單一身,不勝悽慘,且喜有了性命,又得了兩件至寶,正所謂一悲一喜。」

13、欣喜若狂:欣喜:快樂;若:好象;狂:失去控制。形容高興到了極點。

14、喜怒不形於色:高興和惱怒都不表現在臉色上。指人沉著而有涵養,感情不外露。

15、樂極生悲:高興到極點時,發生使人悲傷的事。

16、哭喪著臉:心裡不愉快,臉上顯出不高興的樣子。

17、橫眉吐氣:猶言揚眉吐氣。形容擺脫了長期受壓狀態後高興痛快的樣子。

18、歡欣若狂:形容高興到了極點。

19、宜嗔宜喜:意思是不論生氣,還是高興,總是很美的。

20、一則以喜,一則以懼:一方面高興,一方面又害怕。

21、談笑風生:有說有笑,興致高。形容談話談得高興而有風趣。

22、揚眉吐氣:揚起眉頭,吐出怨氣。形容擺脫了長期受壓狀態後高興痛快的樣子。

23、歡欣鼓舞:歡欣:欣喜;鼓舞:振奮。形容高興而振奮。

24、眉開眼笑:眉頭舒展,眼含笑意。形容高興愉快的樣子。

25、利災樂禍:見到別人遭受災禍反而高興。

26、喜眉笑眼:形容面帶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27、怡情悅性:怡:和悅愉快;悅:高興,愉快。使心情舒暢愉快。

28、皆大歡喜:人人都高興滿意。

29、笑逐顏開:逐:驅使;顏:臉面。()笑得使面容舒展開來。形容滿臉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30、開眉展眼:高興愉快的樣子。

31、大喜若狂:高興得幾乎發狂。

32、悅目娛心:使眼睛高興,使心裡快樂。形容使人感到美好快樂。

33、無精打彩:形容不高興,提不起勁兒。

34、一嚬一笑:謂不高興或喜悅的表情。嚬,皺眉。

35、含笑九泉:九泉:地下深處,舊指人死之後埋葬的地方。也作:「黃泉」。在九泉之下滿含笑容。表示死後也感到欣慰和高興。

36、歡天喜地:形容非常高興。

37、怡然自樂:怡然:喜悅的樣子。形容高興而滿足。

38、喜笑顏開:顏開:臉面舒開,指笑容。形容心裡高興,滿面笑容。

39、心花怒放:怒放:盛開。心裡高興得象花兒盛開一樣。形容極其高興。

40、喜怒無常:一會兒高興,一會兒生氣。形容態度多變。

41、樂極悲生:高興到極點時,發生使人悲傷的事。

42、親痛仇快:做事不要使自己人痛心,使敵人高興。指某種舉坳只利於敵人,不利於自己。

43、手舞足蹈:蹈:頓足踏地。兩手舞動,兩隻腳也跳了起來。形容高興到了極點。也手亂舞、腳亂跳的狂態。

44、近悅遠來:使近處的人受到好處而高興,遠方的人聞風就會前來投奔。舊指當權者給人恩惠,以便籠絡人心。

45、聞過則喜:過:過失、錯誤。聽到別人批評自己的缺點或錯誤就高興。指虛心接受意見。

46、殺風景:損壞美好的景色。比喻在大家高興的時候,突然出現使人掃興的事物。

47、抑鬱寡歡:由於心情不舒暢而很少高興的時候。

48、歡呼雀躍:高興得像痲雀那樣跳躍起來。形容十分歡樂的情景。

49、怡然自得:怡然:安適愉快的樣子。形容高興而滿足的樣子。

50、幸災樂禍:幸:高興。指人缺乏善意,在別人遇到災禍時感到高興。

51、心悅誠服:悅:愉快,高興;誠:硬實。由衷地高興,真心地服氣。指真心地服氣或服從。

52、人莫予毒:莫:沒有;予:我;毒:分割,危害。再也沒有人怨恨我、傷害我了。形容勁敵被消滅後高興的心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