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表示變化快的成語

1、變化莫測:變化很多,不能預料。

2、滄海桑田:桑田:農田。大海變成桑田,桑田變成大海。比喻世事變化很大。

3、隔世之感:指因人事或景物變化大而引起的、象隔了一個時代似的感覺。

4、翻復無常:變化無常,說變就變。

5、大人虎變:虎變:如虎身花紋的變化。比喻居上位者出處行動變化莫測。

6、海屋添籌:海屋:寓言中堆存記錄滄桑變化籌碼的房間;籌:籌碼。舊時用於祝人長壽。

7、不動聲色:聲:言談;色:臉色。在緊急情況下,說話、神態仍跟平時一樣沒有變化。形容非常鎮靜。

8、大賢虎變:虎變:如虎身花紋的變化。比喻居上位者出處行動變化莫測。

9、不出所料:事由變化,在預料之中。

10、東海揚塵:大海變陸地。比喻世事變化很大。

11、果不其然:果然如此。指事物的發展變化跟預料的一樣。

12、不可端倪:端倪:頭緒。找不著頭緒。形容變化莫測。

13、變化無窮:形容不斷變化,沒有止境。

14、鬼出電入:比喻變化巧妙迅速,不易捉摸。

15、翻天覆地:覆:翻過來。形容變化巨大而徹底。也指鬧得很兇。

16、變生不測:變:有重大影響的突然變化;不測:意外。()變故發生於突然之間。

17、感慨萬千:因外界事物變化很大而引起許多感想、感觸。

18、風雲突變:風云:比喻變幻動盪的局勢。局勢突然發生了變化。

19、高岸深谷:指幽僻的處所。形容幽峭深邃。也比喻事物的巨大變化。

20、疾如旋踵:旋踵:轉動腳跟。快得就像轉動一下腳跟。形容變化很快。

21、朝雲暮雨:暮:傍晚。早上是雲,晚上是雨。原指神女的早晚變化,舊時用以喻指男女的歡會。

22、大風大浪:指巨大的風浪。比喻社會的大動盪、大變化。也比喻尖銳、複雜、激烈、艱苦的鬥爭。

23、故我依然:故我:舊日的我。仍舊是過去的我。指自己的境況和從前一樣,沒有變化。

24、斗轉星移:星斗變動位置。指季節或時間的變化。

25、蒼黃翻復:蒼:青色。比喻變化不定,反覆無常。

26、變化無常:無常:沒有常態。指事物經常變化,沒有規律性。

27、宦海風波:宦海:舊指官場。舊指官場沉浮,像海洋中的浪濤和大風,變化莫測;亦指官場中出現的風險和波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