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悲慘世界的好詞好句摘抄

1、人,有了物質才能生存;人,有了理想才談得上生活。

2、任何人初到一個說話的嘴多而思考的頭腦少的小城裡總有夠他受的,米里哀先生所受的也不例外。

3、人有肉體,這肉體同時就是人的負擔和誘惑。人拖著它並受它的支配。

4、一所修道院就是一個大矛盾。目的是永福,方式是犧牲。兩處同樣是奴役人的地方,但第一處還有可能解放,還有一個法定的期限,還可以越獄。第二處則永無期限。只是在未來遙遠的盡頭,有一點自由的微光,既人們所說的死亡。

5、藝術的大道上荊棘叢生,這也是好事,常人都望而怯步,只有意志堅強的人例外。

6、笑聲如陽光,驅走人們臉上的冬天。

7、巴狄斯丁姑娘是個身材瘦長、面貌清癯、性情溫厚的人兒,她體現了“可敬”兩個字所表達的理想,因為一個婦人如果要達到“可敬”的地步,似乎總得先做母親。

8、死人的脊骨多么結實!別人把一副多么顯赫的頭銜擔子叫他輕快地背著!這些人也夠聰明了,墳墓也被虛榮心所利用!

9、未來將屬於兩種人:思想的人和勞動的人,實際上,這兩種人是一種人,因為思想也是勞動。

10、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

11、人的智慧掌握著三把鑰匙,一把開啟數字,一把開啟字母,一把開啟音符。知識、思想、幻想就在其中。

12、人心是廣漠遼闊的天地,人在面對良心,反省自己胸中抱負和日常行動時往往黯然神傷。

13、我們把這人看清楚了,地方受到他許多好處,窮人更是完全依靠他;他是一個那樣有用的人,結果大家非尊敬他不可;他又是一個那樣和藹可親的人,結果大家非愛他不可;尤其是他的那些工人特別愛他,他卻用一種鬱鬱寡歡的莊重態度接受那種敬愛。

14、一個流著淚懺悔的罪人在天上所得的快樂,比一百個穿白衣的善人還更能獲得上天的喜愛。

15、別人看見他賺了錢,就說他是“商人”;看見他施捨他的錢,又說他是“野心家”;看見他推謝光榮,說他是個“投機的傢伙”;現在,他謝絕社交,大家說:“那是個莽漢。”

16、萬無一失並不絕對可靠,教條可能出錯,一部法典也不是包羅萬象,社會並不盡善盡美,職權也可能搖擺不定,()永恆不變的法則可能開裂,法官也同樣是人,也會出錯!望見蒼穹的無垠藍玻璃上有一道裂痕。

17、一個行善的惡人,一名苦役犯,卻有同情心。既和藹,又樂於助任,心腸寬厚,以德抱怨,以怒道化仇恨,重憐憫輕報復,寧願斷送自己,也不毀掉敵人,救助打擊過他的人,跪在美德的高高神壇上,超越凡塵,接近天使。沙威不得不承認,這個怪物確實存在!

18、也許地球只是天庭的監獄,因為你仔細觀察人生,它到處都在受懲罰。

19、心情沮喪的人,總是不朝後面看的。他們只覺得惡運正追著他們。

20、有一種比海洋更大的景象,那便是天空;還有一種比天空更大的景象,那便是人的內心。

21、他安息了。儘管命運多舛,他仍偷生。失去了他的天使他就喪生;事情是自然而然地發生,就如同夜幕降臨,白日西沉。

22、人的兩隻耳朵,一隻聽到上帝的聲音,一隻聽到魔鬼的聲音。

23、如果還有憤怒憎恨別人的心,那您真是值得可憐的;如果您懷著善心、仁愛、和平的思想,那您就比我們中的任何人都還高貴些。

24、重大的錯誤和粗繩子一樣,是由許多細微的部分組成的,分開細看都沒有什麼,但許多小錯誤合在一起便會形成大錯誤。

25、他跪在荒野上,失聲痛哭。哭的比女人還脆弱,比孩子還驚慌。

26、這扇門不問進來的人有沒有姓名,而要問他有沒有痛苦。

27、她簡直是個神人,處女當之也有遜色。她的身軀,好象是陰影構成的,幾乎沒有足以顯示性別的實體,只是一小撮透著微光的物質,秀長的眼睛老低垂著,我們可以說她是暫存在人間的天女。

28、應該相信,自己是生活的強者。

29、燭台是白銀的,但對我來說是黃金的,鑽石的。蠟燭插上去就成了聖燭了。我不知道送我燭台的那一位在天上對我是否滿意,但我已經盡力了。

30、這才是一個有錢而不驕傲的人,這才是一個幸福而不自滿的人。

31、人類第一種飢餓就是無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