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悲慘世界經典段落

1、一個符合進步的勝利值得人民鼓掌。但一個英勇的失敗更應該得到人民的同情。一個是宏偉的,另一個是崇高的。

2、腳步不能達到的地方,眼光可以到達;眼光不能到達的地方,精神可以飛到。

3、以人心為題作詩,哪管只描述一個人,哪管只描述一個最微賤的人,那也會將所有史詩匯入一部更高最終的史詩。人心是妄念、貪婪和圖謀的混雜,是夢想的熔爐,是可恥意念的淵藪,也是詭詐的魔窟、欲望的戰場。在某種時刻,透過一個思索的人蒼白的臉,觀察後面,觀察內心,觀察隱晦。外表沉默的下面,卻有荷馬史詩中的那種巨人的搏鬥,有彌爾頓詩中的那種神龍怪蛇的混雜、成群成群的鬼魂,有但丁詩中的那種螺旋形的幻視。每人負載的這種無垠,雖然幽深莫測,但總是用來衡量自己頭腦的意願和生活的行為,而且總是大失所望。

4、藝術的大道上荊棘叢生,這也是好事,常人都望而怯步,只有意志堅強的人例外。

5、人並不是只有一個圓心的圓圈,它是一個有兩個焦點的橢圓。事物是一個點,思想是另一個點。

6、人心和岩石一樣,也可以有被水滴穿的孔。

7、人類第一種飢餓就是無知。

8、在精神的眼睛看來,人心比任何地方都更眩目,也更黑暗;精神的眼睛所注視的任何東西,也沒有人心這樣可怕,這樣複雜,這樣神秘,這樣無邊無際。有一種比海洋更弘大的景象,那就是天空;還有一種比天空更弘大的景象,那就是人的內心世界。

9、人心是廣漠遼闊的天地,人在面對良心,反省自己胸中抱負和日常行動時往往黯然神傷。

10、歷史人物往往有光明和暗影兩種不同的形象,統帥的光榮後常伴有他本人的黑影。

11、人的智慧掌握著三把鑰匙,一把開啟數字,一把開啟字母,一把開啟音符。知識、思想、幻想就在其中。

12、世人缺乏的是毅力,而非氣力。

13、誰虛度年華,青春就要褪色,生命就會拋棄他們。

14、人,有了物質才能生存;人,有了理想才談得上生活。

15、真正愛情的最初症狀,在青年男子方面是膽怯,在青年女子方面卻是膽大。這似乎不可解,其實很簡單。這是兩性試圖彼此接近而相互採納對方性格的結果。

16、未來將屬於兩種人:思想的人和勞動的人,實際上,這兩種人是一種人,因為思想也是勞動。

17、人的兩隻耳朵,一隻聽到上帝的聲音,一隻聽到魔鬼的聲音。

18、執迷於某一種信念的人,在放縱自己時,有一種無情而誠實的歡樂,這樣的歡樂,莫名奇妙的竟會是一種陰森而又令人起敬的光芒。

19、我寧願靠自己的力量,打開我的前途,而不願求有力者垂青。

20、在絕對正確的革命之上還有一個絕對正確的人道主義。

21、釋放無限光明的是人心,製造無邊黑暗的也是人心。

22、腳步不能達到的地方,眼光可以到達;眼光不能到達的地方,精神可以飛到。

23、永遠也不要害怕盜賊和兇手,那是身外的危險,小危險,()還是害怕我們自身吧,偏見,就是盜賊,惡習,就是兇手。

24、把全世界縮減到唯一的一個人,把唯一的一個人擴大到像上帝那樣,這才是愛。

25、人在幻想中,往往會無視於實際。

26、愛,便是眾天使向群星的膜拜。

27、大膽是取得進步所付出的代價。

28、每個人都有愛。但有的人只愛自己,愛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有的人的愛,卻是給世上所有可憐的人、貧窮的人、值得同情的人、值得尊敬的人的。

29、人有痛處,最好的愛護,難道不是絕不去碰它嗎?

30、應該相信,自己是生活的強者。

31、笑聲如陽光,驅走人們臉上的冬天。

32、貧窮使男人落魄,飢餓使女人墮落,黑暗使兒童羸弱。

33、苦難,經常是後娘,有時卻也是慈母,困苦能孕育靈魂和精神的力量,災難是傲骨的奶娘,禍患是豪傑的好乳汁。

34、人心是妄念,貪慾和陰謀的污地,夢想的舞台,醜惡意念的淵藪,詭詐的都會,欲望的戰場。在某些時候你不妨從一個運用心思的人的陰沉面容深入到他的肚皮里去,探索他的心情,研究他的思緒。在那種寂靜的外表下就有荷馬史詩中那種巨靈的搏鬥,密爾頓詩中那種龍蛇的混戰,但丁詩中那種幻想的縈繞。

35、比海洋更遼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遼闊的是人的胸懷。

36、良心的覺醒是靈魂的偉大。

37、歷史人物往往有光明和暗影兩種不同的形象,統帥的光榮後常伴有他本人的黑影。

38、多辦一所學校,可少建一座監獄。

39、懶惰是母親,她有一個兒子,叫盜竊,有一個女兒,叫飢餓。

40、重大的錯誤和粗繩子一樣,是由許多細微的部分組成的,分開細看都沒有什麼,但許多小錯誤合在一起便會形成大錯誤。

41、在不變的世界面前,人類一切變幻的風雲又算得了什麼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