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熱愛祖國的段落

1、我們要從小樹立起愛國精神。毛澤東主席主張學習要有崇高的理想和遠大的目標。他曾經說過,有的人學習看起來是努力的,但是目的卻是為了自己將來的穿衣吃飯,為了自己個人的利益,為了謀取個人的功名利祿,這是很沒有出息的人,我們應該時刻尋求救國救民的真理,為了改造國家和社會而發奮學習,為自己的國家自己的民族做貢獻。

2、愛國首先要從小事做起。在升國旗時,少先隊員要行隊禮,不是少先隊員的同學要行注目禮。平時日常生活中要愛護紅領巾,應該為自己是少先隊的一員而感到驕傲。在學校里要戴紅領巾,上體育課時可以吧紅領巾摘下來,疊好放進書包。回到家裡要把紅領巾放在床頭,以便第二天起來時佩帶。紅領巾要定期清洗,保持乾淨整潔。雖然這些只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瑣碎小事,但是卻充分的體現出了自己的愛國意識。

3、祖國是哺育我們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我們應該因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我們的祖國有5000年悠久的歷史,在歷史長河中湧現出了大批的英雄豪傑,他們為了祖國的每一寸土地而和敵人做殊死的鬥爭,因為他們,我們的付出和犧牲,我們的祖國才得以富強。因此,我們要時常對自己說:“我是中國人,我為此而感到驕傲!”

4、愛國其次要確立一個遠大的志向,樹立和培育正確的理想信念,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要立志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奮鬥,把祖國建設成為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國家,進而推進到共產黨注意的理想境地。因此,我們要珍惜和抓緊童年的每一秒,抓緊鍛鍊身體培養高尚道德,掌握豐富知識,為祖國建設振興中華做準備。

5、人類的精神世界好比是一座高不可攀的高山,我們每個人的責任就是做一個攀登者去攀登這座高山,因為山的頂峰有著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就是在長期的奮鬥中形成的中華民族的思想精髓:團結一致,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我們要時刻牢記。

6、東方的太陽升起,照在巍峨的華表上,雄偉的天-安-門迎來新一天的曙光,無數先輩用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在風中冉冉升起。中國——一個響亮的名字,一個震撼世界的名字,讓世界見證他傳奇的歷史,他是東方一條逐漸覺醒、不再沉睡的巨龍,經歷過血雨的洗禮,逐漸走向輝煌。他的兒女為他驕傲、自豪。而今,他高大的身軀,屹立在廣闊無垠的中華民族土地之上,向世界講述著不朽的傳奇。

7、那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歷史,是一種傷痛,一種精神,一種力量,一種嚮往!長城,是中華的精髓,是滄桑,透出的又是一種頑強,在華夏土地上記錄著我們一同走過的歲月;黃河,中華的血液,流淌著氣勢磅礴的天上之水,用她悲憤的樂曲,唱響著中華民族所經歷的悲壯;那高大連綿的山脈,是祖國無堅不摧的根,是我們血脈相連的見證。

8、我們還要提高自己的自身素質,要具有創造意識,效率意識,進取精神,科學精神,民主法制觀念,勞動觀念,自主能力和自我保護能力,全面提高思想道德素質,科學文化素質和身體素質,到那時,我們將真正成為保持蓬勃朝氣,旺盛活力昂首向上的精神狀態,勤奮學習,大膽實踐,勇於創新的一代新人。這本書給予了我很大的啟發,教育我們要如何愛國,如何為祖國做貢獻,為人民造福,讓我們一起向著“心繫祖國,健康成長”的目標前進吧!

9、我們還要提高自己的自身素質,要具有創造意識,效率意識,進取精神,科學精神,民主法制觀念,勞動觀念,自主能力和自我保護能力,全面提高思想道德素質,科學文化素質和身體素質,到那時,我們將真正成為保持蓬勃朝氣,旺盛活力昂首向上的精神狀態,勤奮學習,大膽實踐,勇於創新的一代新人。這本書給予了我很大的啟發,教育我們要如何愛國,如何為祖國做貢獻,為人民造福,讓我們一起向著“心繫祖國,健康成長”的目標前進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