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戰爭的好詞好句

1、這個世界沒有公平道義,這個世界弱肉強食。是誰踩在誰的頭上囂張狂笑,是誰踏過誰的軀殼收割了最後的麥苗,是誰搶走了誰嘴裡最後的晚餐。這個世界已瘋狂,人民都在跳舞舉行最後的狂歡。

2、1937年12月,這是個灰色與血紅色交雜的月份,因為在這個月中,在南京日軍的刀槍下,原本繁華的南京只剩下漫山遍野的血紅,灰濛濛的天空還有候鳥在空中絕望的低吟。他們視中國人為玩物,肆意宰殺、取樂。居然還有日本軍官在這裡展開“殺人”比賽,誰先殺死100箇中國人就算獲勝。南京城頃刻間橫屍遍地。

3、所有的人乞求著。可是,那些國家的領導人還是在為私利戰鬥著。當戰鬥暫時停止時,我看到了這樣一幅悲慘的畫面:昔日美麗的城市變得慘不忍睹。有些人抱著自己死去的親人大哭,有些人則祈禱戰爭快點兒結束。就這樣,一個美好的地方,變成了一座充滿殺氣的地獄。

4、挺起你的胸膛,我的勇乾無懼的阿拉伯灣。以你們的拳頭告訴這個世界,有一種堅強叫做生死無懼,有一種死亡可以叫做奉獻給祖國,以你們的鮮血洗滌這個世界殘忍已久了的麻木,以你們的生命告訴這個世界這是尋求自由。

5、屠殺。前方的戰鬥不斷的傳來,有謠言有恐慌,人們生活在生與死的邊緣,但是誰又願意死去呢,哪怕是螻蟻也苟且偷生啊,他們期待和平他們需要一個領導,一個帶領他們走上不在流利失所的地方!

6、有那么一個偉大的國家叫做美國,有那么一個美妙的夢想叫做自由。那隻因為你手裡錢比別人多,倉庫的炮彈比別人猛烈。你有著隨心所俗的自由,你有著美麗無比的自由藉口,你可以以一種光榮的名義告訴世界,這是我想要的自由。政治是世上最卑鄙的遊戲,戰爭是人間最醜陋的煙火。

7、這場在1945年9月3日贏得的戰爭勝利全然不同以往110年前的甲午戰爭。從1840年開始到抗日戰爭勝利的105年間,幾乎所有的大中小帝國主義國家都侵略過中國,而我們惟一贏得的,就是60年前的那場勝利。那是近100年來積貧積弱的中國第一次在一場生死存亡的民族戰爭中取得勝利,這場勝利改變了中華民族的歷史命運,喚醒了沉睡了幾個世紀的中國。

8、抗日戰爭,是100多年來中國人民反對外敵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民族解放戰爭。毛澤東曾以氣吞山河之勢向世人宣稱:中國的抗日戰爭是“戰爭史上的奇觀,中華民族的壯舉,驚天動地的偉業”。抗日戰爭是中華民族從衰敗走向振興的一個重大歷史轉折。

9、戰爭的存在雖然會帶來不可磨滅的災難,但同樣,換個角度想想,這時的戰爭只不過是為了下一刻和平而打下基礎罷了……

10、60後的今天,和平,依然脆弱。 我們需要記住那段歷史,把血淚化為徹底的反思和行動。 我們需要珍惜60年前人類在共同抗擊法西斯的戰爭中所結成的戰鬥友誼、所凝聚的那種精神,把制止戰爭維護和平的力量延續到今天,延續到未來。 這,才是今天人類共同紀念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意義之所在。

11、在抗日戰爭中,有多少民族英雄壯烈犧牲,雖然他們已經死了,但他們那英勇頑強,不怕犧牲的精神將會成為永久的豐碑,永垂不朽!

12、忽然,一聲槍響,打破了和平的寧靜。戰爭開始了,頓時,天上烏雲密布,一聲又一聲的巨響威脅著一朵又一朵嬌嫩的和平之花。鳥兒們被煙火熏著,被一顆顆無情的子彈打得遍體鱗傷。此時,小孩的哭聲、人們的呼喊聲與萬靈的叫聲交雜成一片。他們渴望和平呀!

13、遺忘,幾十年後他們的子孫後代上著歷史課程卻不以為意他們認為那些離他們很遠,歷史只是拿來摻讀的,在後來1世紀過去了,這是的人們徹底遺忘了祖先的叮囑,不可忘記歷史,不可讓歷史重演,同時和平安逸的生活讓人們更加貪婪起來。

14、六十年前,蘇聯,史達林格勒,前線,一輛又一輛的卡車載著剛從訓練營里出來的新兵,軍官在車上喊著:“我們不需要活著的逃兵!”話音剛落,就有一枚彈片擊穿他的頭顱。新兵們被趕下車,有的人拿到槍枝,有的人則只拿著子彈,擴音器里不斷地重複一句話:“沒有拿到槍的,跟在有槍的後面,有槍的同志犧牲了,沒有槍的同志就拿起他的槍,繼續衝鋒……”

15、“民族大團結是抗戰精神的核心。”中國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抗日戰爭研究》主編榮維木認為,這既是抗戰精神的重要內涵,也是抗日戰爭的重要經驗。“民族生存需要它,民族發展需要它,當前面臨重要戰略機遇期的中華民族,更加需要它!”

16、戰爭會給人們帶來無盡的災難和痛苦;古往今來歷史長河中,都是百姓們在那裡無辜受難,都是戰士們在那裡浴血奮殺,他們之中不乏有餓死的、戰死的人們……戰場上沒一處有一丁點的和平,殺戮,生者還沒來得及為死去的人傷心,還沒接受親人的逝去就被敵人的劍斬斷了頭顱。可到頭來戰士們的拚死拼殺,只不過是政治家們玩的一場遊戲罷了,()只不過是有權勢的人在爭奪更多的利益罷了,只不過是野心家為了自己的欲望罷了……他們對那些無辜的人造成了多大的傷害,他們曾想過沒有,不,他們從沒想過,否則又怎么會進行更殘暴的屠害呢?那些人們又有何辜?戰爭是可怕的,是血腥的,根本沒有一點人情味,只有無情的嗜血的殺戮。

17、希望與失望。世界就是這樣物極必反,終於在人們快絕望的時候一個人站了出來他說他能帶領人們走向自由幸福之路,他領導人們搶回家園,領導人們建設,然而就在人們確信他能把人們帶上沒有血淚的生活的時候,終於旁邊那些毀滅的力量發現了它並且和快消滅了他,人們在次過上了顛沛流離的生活。

18、每一發炮彈的落下,會砸碎多少人家,每一顆子彈,也許就有一顆靈魂與這個世界永別。可憐無定河邊骨,都是深閨夢中人。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都有生存與呼吸的權力。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天使,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的主角。為何你要砸碎別人的頭顱,為何你要捏碎別人的喉管,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力,為何我沒有選擇捏碎你的喉嚨。

19、全世界的良心都在此刻浮現,總會有那么一種公理存在人間,揮舞起你的雙手,把愛傳遞到全世界。我們的世界不要戰爭的煙火,我們需要的是幸福的生活。全世界有良知的人民,抬起你的雙腳,狠狠的踩滅這醜陋的煙火,這該死的煙火。

20、戰爭(歷史的重演)。歷史的悲劇在次重演!安逸的生活讓人們失去了對戰爭的恐懼,代替的是戰後的利益。然而他們不知道戰爭正是最大的損失。當戰火蔓延到他們眼前,他們實實在在的感受到了戰爭的可怕的時候,終於他們開始懺悔了,遺忘歷史本身就是一種悲劇。

21、歷史充分說明,中國人民之所以創造了弱國戰強國的偉大勝利,最根本的原因是中國軍民在抗日戰爭中英勇正義,可歌可泣的戰鬥事跡,是他們推動了偉大的抗日戰爭;是他們浴血奮戰於抗戰的最前線,是他們……沒有他們,就沒有新中國!

22、對於戰爭,我從來沒有接觸過,因為我一直生活在先烈們用鮮血鑄成的和平年代裡。雖然是這樣但我卻略微知道一些戰爭存在的意義:戰爭是一種集體和有組織的互相使用暴力的行為。是政治集團之間、民族(部落)之間、國家(聯盟)甚至家庭之間的矛盾最高的鬥爭表現形式,也是解決糾紛的一種最高、最暴力的手段,通常也是最快捷、最有效果的解決辦法。

23、是誰在主宰著這世界,是誰在勾引這遊戲,煙花縱然美麗,卻收割了多少傷透的靈魂。我討厭這戰爭的煙火,討厭這收割人命的遊戲,人命不是一個數字,百十千那是本該美麗的多少人生。人人生而平等,誰也沒有抹殺誰的藉口,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每個人都是一段永恆不朽的傳奇,誰也沒有比誰重要。

24、戰爭,除了死亡和毀滅,什麼都不能帶給我們。戰爭給我們留下了慘痛的記憶,也留下了英雄,為了正義與和平而獻身的英雄,我們無法忘記,忘記戰爭,忘記死亡與毀滅,更不能、不應忘記戰爭中的英雄們,是他們結束了戰爭,停止了毀滅,用他們的死亡,代替了別人的死亡。

25、曾經浴血奮戰的反法西斯老戰士們,同樣屬於全世界。 更應該屬於全世界的,是對和平的永遠呼喚。 曾經讓全人類付出巨大代價的反法西斯戰爭,以戰後60年世界大戰的缺席,作為對人類的回報。但,這60年裡,局部戰爭並未間斷,地區衝突屢見不鮮,強權政治、霸權主義以及形形色色的恐怖活動成為人類安全新的威脅。今天的日本,當年的戰犯還在受到供奉,右翼分子企圖為法西斯招魂的鬧劇,仍在一幕幕上演……

26、抗日戰爭和反法西斯戰爭時期,那些悲壯義舉,鐵骨忠魂,歷史和人民不會忘記。在我們中華歷史上曾蒙受巨大的恥辱,給予人民沉重的災難,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民英勇抗爭,不怕犧牲,前赴後繼。多少人為了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而拋頭顱,灑熱血!大家撫摸一下胸前的紅領巾,抬頭望望血紅的國旗,那井岡山上染紅的杜鵑,長征路上烈火燒紅的天空;我們的毛澤東主席、劉少奇同志當年南征北戰、重振中華的往事;紅軍時期寧死不屈的各位烈士,指揮戰爭不怕犧牲的楊成武,抗日戰爭時期那些堅信著“頭可斷,血可流,陣地不能丟”的英雄烈士們……就是他們,用革命先驅用鮮血、用生命給所有的人換來了今天美好的生活!我們應該珍惜這美好的日子,立志勤奮學習,為建設綠色家園做好準備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