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珍惜生命的好句

1、當我們看到小草青青,樹影婆娑時,當我們聽到蟲吟烏鳴,笑語歡歌時,當我們聞到百花芬芳,清新空氣時,我們深切地體會到:生命,是那麼美!當我們聽到自己的心臟有節奏地跳動時,當我們端詳蛛網上一隻奮力掙扎的飛蛾時,當我們俯視生長在岩石上碧綠的苔蘚時,當我們目睹大千世界中無數妙趣橫生的生命景象時,我們驚奇地呼喊:生命,是那麼美!

2、生命是一支蠟燭,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對別人,你都可以踏踏實實、認認真真的奉獻自己。你可以在朦朧的黑夜裡用強烈的光芒照亮一方,也可以在冰冷的寒風中,用博大的愛去溫暖整個世界。

3、生命中有太多不可承受之重,離別最甚。聖經中關於生命有這樣的描述:因為不能恆久,所以最是珍貴;因為能吐納天地氣息,所以勝過鑽石的光芒。那麼為了把握這份特別的美,就足以讓我們為之付出足夠的努力,拒絕傷害的侵襲,留給生命一份純淨,讓它成長在自己的本色中,不要在很多已成過往的時候,才知道去珍惜,因為倘若它被封存起來,也便不再真實了。

4、小草仿佛在無聲地向你訴說,生機是這樣地不可扼制,生命竟是這樣的頑強和珍貴。我知道它要向我傾訴什麼。無比困厄的環境,無以想像的艱難,無與倫比的勇氣,給在紅塵俗世中掙扎、跌落、失意的人們以啟迪、暗示和鼓舞,生命就是拼搏,就是戰勝自己,錘鍊自己,升華自己。

5、所有的事情在生命的面前都顯得那麼的蒼白無力,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呂凱特曾說過:「生命不可能有兩次,但許多人連一次也不善於度過。」「因虛度年華而悔恨,因碌碌無為而羞恥」不要以為,不傷害自己就叫做珍惜生命,如果你的生活就像是一潭死水,沒有朝氣,沒有生機,難道你能問心無愧地說:我珍惜生命了嗎?美國浪漫主義詩人朗費羅曾寫道:「我們不能做任命運驅使的牛羊,我們要在戰鬥中當一名闖將」讓我們鼓起勇氣,升起理想的帆,時刻乘風破浪!

6、春風吹又生的野草擁有它一年的輪迴,兒女們點點滴滴的成長伴著父母班駁的青絲,生命以它自己的姿態存在我們的周圍,無聲地流淌,悄悄地演繹,只是我們匆忙的腳步把它們忽略了,用心去留意,你會驚詫於漫山紅遍層林盡染的壯觀,驚詫於冰天雪地中孕育的勃勃生機,可你知道,最是那春寒料峭中的春意開創了生命的奇蹟,最是那劃破寒冷的第一枝嫩芽寫滿了生命的崇敬。

7、屬於人的生命,也只有一次。在這短暫的生命歷程中,交織著矛盾和痛苦,充滿著求索和艱辛,遍布著荊棘和坎坷,這正如那不為人知、寂寞生長的野草,只有異常沉重的付出,才能換來無比豐碩的甜美。渺小與偉大、可悲與豐富、失意與重塑、挫折與幸運……只有珍愛生命,把握自己,才能拋棄渺小、可悲、失意和挫折,擁抱偉大、豐富、重塑和幸運。要知道,生命是這樣的可貴,連小草也在不斷挑戰極限、完善自我呵!

8、生命因和諧而美,大樹撐起了清涼的樹蔭,小鳥一展美麗的歌喉,花兒吐出沁人心脾的芬芳,每個生命個體都是生物鏈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個生命個體都相互依存,共同奏響和諧的樂章。

9、任何一個熱愛生命、珍愛生命的人們,難道會在這樣的情景面前無動於衷?面對這樣頑強堅韌的小草、這樣知難不懼的小草,面對這樣令人扼腕感嘆的生命奇蹟,我的心靈受到了極大的震撼和洗禮,感到生命無比充實渾厚,靈魂無比高尚健全……在這樣的時刻,任何言語表達都顯得蒼白無力。

10、生命因多彩而美。在百花爭艷、萬紫千紅的春我們感受到了生命的盎然生機;在小荷尖尖,枝繁葉茂的夏我們感受到了生命的熱烈蓬勃;在瓜果遍地,金桂飄香的秋我們感受到了生命的成熟豐美;在紅梅傲雪,松柏常青的冬我們感受到了生命的堅忍執著。

11、人,生命只有一次。小林浩教會了我勇敢與堅強,珍惜生命,珍愛生命,珍重生命,是生命給了我們一切,()它是聖潔不可侵犯的,沒有什麼可以比得上他。在他面前人人平等,沒有高低貴賤,或許沒有受到沉痛的教訓,就不會懂得他的價值,但你一定要把握生命之舟,生命只有一次!

12、生命,只有一次;我們應該如何把握自己的生命之舟,使自己的生活變得更精彩,創造一個有關生命的奇蹟,是每一個人都值得去思考的問題。

13、人生是一條無名的河,是深是淺,人們都過,人生是一杯無色的酒,是苦是甜,人們都喝,在這匆匆的歲月里,生命就像一朵美麗的鮮花,在陽光下,慢慢地綻開,我們一定要保護好這朵花,讓我們以飽滿的熱情迎接生活,挑戰自我,珍愛自己的生命。

14、我們總是在河的此岸觀望彼岸,在現在觀望未來。所有嚮往是美好的,代表著對生命的希望。黑暗中的希望是一盞燈,指引你走在生命的隧道里。珍惜身邊的一切。

15、愛默生說:「一個偉大的靈魂,會強化思想和生命。」羅曼羅蘭說:「世界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那就是了解生命並且熱愛生命的人。」而在我看來,生命,不僅是你我呱呱墜地的那一聲啼哭,而是母親十月懷胎的辛苦;生命,不僅是你我擁有的一筆財富,而是培育我們的所有人的心血灌注。所以,生命里蘊涵了太多的感動,便早已註定了它無上的價值。你,無權褻瀆它的珍貴,因為,你,沒有這個資格。

16、生命以它獨有的美,浸潤了生活的點點滴滴;美麗的生命,源於一份對生活的熱愛。生命行走在你我的掌心,請小心看護;生命承載太多的美麗,請認真對待。或許,昨日的成敗已成過往,明日的幻想不切實際,生命就在今天,看見今天,珍愛生命,一切才會存在。

17、生命對每一個人都是平等的,無論是家財萬貫的商人,還是工資微不足道的打工人員;無論是叱吒風雲的領導,還是默默無聞的工人都只有一次。可如今,人類越來越不愛惜自己的生命,酒後駕車、因一點點的挫折而自殺的事例越來越多。人們變得越來越貪婪,只懂得享受生活、尋求刺激,而忘記自己最寶貴的東西——生命。

18、生命因為獨特而美。世界上所有的生命都是值得稱頌的。無論多麼渺小的生命都是宇宙的寵兒,每一個生命都是絢麗的風景,是獨一無二的、不可複製的奇蹟!

19、命之所以是一支蠟燭,而不是電燈、日光燈或別的什麼,是因為電燈和日光燈可以多次使用,只要供應充足的電,它們就能長時間亮下去。而蠟燭卻不是這樣,它總是不斷地磨損、衰減,用去一截便少一截,這就猶如光陰從我身邊一日一日地溜走,並且永不復返。鑒於此,我們必須珍惜自己的生命時光——須知蠟燭是越用越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