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動作的段落

1、隨著指揮棒的移動,上百人,不,上千人,還不,仿佛全部到會的,上萬人,都一齊歌唱。歌聲悠揚,淳樸,像諄諄教誨,又像娓娓談話,一直唱到人們的心裡,又從心裡唱出來,瀰漫整個廣場。聲浪碰到群山,群山發出迴響;聲浪越過延河,河水演出伴奏,幾番迴蕩往復,一直輻散到遙遠的地方。

2、考試捲髮下來了,許多同學愁眉苦臉,也有許多同學開心得跳了起來。我一把搶過同學遞過來的試卷,只看了一眼,臉上的笑容頓時消失了。幾秒鐘後,我粗魯地把試卷折了2折,隨手塞進抽屜,臉上有恢復了笑容。這笑容有人說帶著幾分不屑一顧的情緒,可也夾著一份苦楚。隨後,我有把試卷從抽屜里拿了出來,攤在桌子上,隨口嘆了一聲氣,等待老師講解。

3、也巧,那天老師偏讓我讀課文,我就像掉在冰窟窿里一樣,一下子來了個透心涼……我結結巴巴地讀下去,越讀聲越小,讀得昏頭腦脹,讀得滿臉淌汗……那天晚上,音樂會在海邊正式開始了。首先第六小隊的男子漢們上場啦!憑著「時髦」的沙啞歌喉,唱著風趣幽默的《小和尚》:「小呀小和尚,敲著個木魚上佛堂,不怕榔頭敲,也不怕戒尺打……」一曲唱完,評審們都亮出了滿分——10分。

4、困惑、喜悅,而表演又那樣自然、單純、樸實。一曲奏畢,靜得像沒有人的劇場,掀起了暴風雨般的掌聲、喝彩聲,有些觀眾高喊起來:「中國人,好樣的!」自己買票來觀看比賽的觀眾更瘋狂了。他們互相交換著驚奇的目光,發出由衷地讚嘆:「我們從來沒聽過這樣帶微笑的聲音!」冷靜的評審們動情了。

5、老師又笑了,英俊的臉上,那兩撇淡淡的鬍鬚,笑起來總是一翹一翹的,那麼神氣,又那麼親切……每當我凝視這張照片的時候,思想感情的潮水就洶湧奔流,就要放聲高唱……

6、她開始唱了。她圓潤的歌聲在空中顫動,聽起來似乎遼遠而又逼近,似乎柔和而又鏗鏘。歌詞像珠子似的從她的一笑一顰中,從她的優雅的「水袖」中,從她的婀娜的身段中,一粒一粒地滾下來,滴在地上,濺到空中,落進每一個人的心裡,引起一片深遠的回音。這回音聽不見,但是它卻淹沒了剛才湧起的那一股狂暴的掌聲。

7、先是進行象徵「團結就是力量"的拔河比賽。各班的「大力士"緊緊握住手中這條友誼的大繩,站穩腳跟使勁拉,兩旁「高嗓門」的拉拉隊,雙手放在嘴巴前當喇叭筒,「一二——加油!』』「一二——加油!"大聲地呼喊著,經過一場激烈的較量,我們班男女兩隊都獲勝了。

8、他閉著眼睛,彈起琴弦,開始唱起來。他唱的是男高音,非常柔和。初唱的時候,他還有些膽怯,聲音還不能夠完全聽他指揮。但是唱了一節,他似乎受了鼓舞,好像進了夢裡一樣,完全忘掉了自己,盡情地唱著。

9、上課時,我的心怦怦直跳,兩隻眼睛睜得圓圓的,不眨眼地盯著課本。我的怪模怪樣,逗得同桌直瞅我,可我卻渾然不覺。一堂課下來,我沒有一個字不認識,沒有一個問題回答不出來。

10、我挽起褲腳,腳板還沒踏進水,心裡就直打顫,不知水下到底有什麼東西,要是有水蛇,那我可就倒霉了。()我膽怯地把腳伸進水裡,身子緊貼著岩石砌成的河埠頭,兩手抓住岸坎。來到同伴身邊,我的心仿佛提到了喉尖上。

11、她掌握自己的樂音就像一位高超的器樂妙手掌握自己的樂器一樣,聲音里隱藏著那麼豐富的含義,有驚奇。

12、只見那隻蒼蠅飛到椅子上,我看準機會,舉起蒼蠅拍狠狠地砸了下去。哪知這傢伙狡猾得狠,「嗡」地飛走了,落在地上。我一個箭步跑上前,用泰山壓頂之勢猛擊過去。再一看,唉,那傢伙早就飛得無影無蹤了。我東奔西跑,折騰了好半天,而我的「戰利品」卻只有那大顆大顆的汗珠。

13、在悠揚的樂曲聲中,少先隊員們手拉手,圍著營火跳起了歡快的集體舞。那五彩繽紛的服飾,那風格獨特、豪放的舞姿和富於涼山鄉土氣息的格調,令人目不暇接,心花怒放。

14、她翻開樂譜,左手輕敲鍵盤。琴弦和諧而低沉地響了起來。本音之外,又有一陣渾厚的音響,好像深深地嘆了口氣,涌了出來。在她的右手手指底下,琴鍵發出一陣異常明快的高音,像一群受驚的鳥兒飛騰起來,在隱約可聞的低音烘托下.上下盤飛……她用力敲了一下鍵盤,傳來一聲響亮的呼喊,好像一個人聽了有關自身的不幸訊息,——這訊息震動了她的心,迸出了這種驚心動魄的聲音。一陣活潑的聲音好像吃驚似的顫抖起來,又惶惑地匆匆飄去,又是一聲激憤的吶喊,壓倒了一切音響。大概——發生了什麼不幸事故,它引起的不是哀鳴,而是狂怒。接著,仿佛又有一個溫存堅強的人,唱起樸素優美的歌曲。勸說著、呼喚著人們跟他前進。

15、我又來到起跑線,擺好姿勢,專注地聽著。槍響了,我一個箭步躥了出去,使出全身力氣奔跑著,耳邊風聲呼呼,什麼也顧不得了,只有跑,拚命地跑……越跑越快,終於第一個衝線,往前一撲,撞在老師身上。

16、先找來一張正方形的硬紙,一把剪刀,一個大頭針,一根細長的小木棍。接著開始做了,我用剪刀把紙剪下來四個小孔洞,形成一個「×」形,再把四個角向中心一疊,然後用大頭針從紙的四個角重疊處穿過去,插在木棍的頂端。這樣,一架小風車就做成了。

17、每次老師讓同學們朗誦課文時,我都將頭縮得低低的,生怕老師會叫我讀課文。一看到老師那雪亮的目光,心裡就打怵。

18、我站在跳高架正面的助跑點上,兩手叉著腰,鎮靜地望著那根難以征服的橫竿。四周漸漸靜下來,寧靜地空氣反映出人們緊張期待的心情。我猛吸一口氣,果斷地開始助跑,我先往前一步,然後正對著橫竿衝過去,加速衝刺,一個輕快有力的起跳,身體騰空而起,兩腿像剪刀似的一夾,一個漂亮的轉身,飛過去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