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山水風光的好句

1、晌午,烈日當空,雲彩匯聚在一起,形成栩栩如生的圖案,有的像花甲老人頭上的白髮,有的像入口即化使人心曠神怡的棉花糖,有的像怒不可遏,威震四方的老虎,奇妙的事物比比皆是,把天空裝飾得攝人心魄。

2、看,那就是桂林鼎鼎有名的象山。象山中間有個大溶洞,恰好把鼻子和身體分開,一頭活生生的大象展現在眼前。它的鼻子伸向水裡,好像在喝水似的。前面還有一處叫做羅漢曬肚的山景,像一個敞胸露肚的羅漢坐在江邊休息,真是千姿百態,奇妙無比。

3、千峰環野立,一水抱城流。桂林建城在山中,翠綠的群山與夢幻的灕江小心的呵護著懷中的桂林城。“山在城中,城在山中,山中是城,城中是山”這話一點兒不假,正所謂“無山不奇,無水不秀”。

4、山,他不用華麗的言語,只用連綿不絕的奇峰峻岭,生動地教育我們要做一個深沉的人,遇到困難要勇於面對,遇到了挫折就爬起來繼續前進,在慌亂的時候,沉著地面對。他那高高低低、或平坦或陡峭的山峰也向我們傾訴人生有高潮也有低谷,在高潮時不能驕傲,因為它總會過去,在低谷時候不要灰心,因為它也總會過去。

5、在灕江桂林谷地中,一座座拔地而起的石峰,似玉筍瑤簪,聳立無際,宛如青衣羅帶似的灕江蜿蜒於千峰叢中,既秀美,又壯觀。桂林的石峰不像其它地方的石峰那樣氣勢磅礴、山體高大、山脊線綿延幾十千米,而是以其陡峭的邊坡,優美而又變幻莫測的造型和數以萬計的碧綠峰群而傲立於天地之間。桂林的山,平地奇峰,拔起峻峭,山色青黛,宛若碧玉。

6、灕江兩岸的山是奇特的,與眾不同的。它是由白色、淺灰色色塊鋪灑,深灰色和黑色勾勒,再由濃濃的、厚的綠潑染成,仿佛非人間產物。這裡的山真奇呀,奇得讓你比擬不盡;像仙女、像田螺、像海豚、像鯉魚這裡的山真險呀,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好像一不小心就會載倒下來。

7、廣場周圍群山環繞,峰巒疊嶂。山上的樹木鬱鬱蔥蔥,到處都是一片綠色的海洋,山坡上的野花五顏六色,爭奇鬥豔,把千佛山公圓裝扮得美麗極了!

8、雖然我喜歡高高的山,但相比之下,我更喜歡那清幽的山泉,在山的縫隙中,山泉流了出來,清清的,涼涼的,甜甜的,每一滴泉水,都經過了多少山石的過濾,才有了這清涼的山泉,它們吸天地之靈氣,又把清涼帶給了大地;它們汲日月之精華,又把甘甜帶給人們。那清涼的水啊,帶給人們快樂,帶給人們涼爽。

9、千峰環野立,一水抱城流。桂林建城在山中,翠綠的群山與夢幻的灕江小心的呵護著懷中的桂林城。山在城中,城在山中,山中是城,城中是山這話一點兒不假,正所謂無山不奇,無水不秀。

10、水繞青山山繞水,山浮綠水水浮山。灕江水平的有如鏡面,應出山峰的優美倒影,有的朦朧,有的清晰。船行江面,從山峰倒影的畫面上駛過,就像從一幅典型的中國水墨畫中穿行一般。怪不得有古人云:分明看見青山頂,船在青山頂上行呢!

11、澎湃的大海,巍峨的高山,絢麗的彩虹,這無一不是大自然的傑作。大自然不僅給了我們美麗的景色,更交給了我們做人的道理。大自然,真是人類的母親,人類的老師!

12、桂林像一座“水城”,儼然不同於威尼斯的紅色小樓、河道縱橫,卻別有一番風韻。走進桂林,撲面而來的是一股濕氣。放眼四周,處處是朦朧的水汽,空氣潮濕的快要地下水來!讓人有種身處夢境之中的錯覺。

13、山無語,山無需多言,山的風流不必包裝作秀,天然一副酷樣,在那兒,就是好。是讀山的人,但是知道,有時候人家也會讀我的,當我就像一個短短的句子般地投向山林時。

14、看,那就是桂林鼎鼎有名的象山。象山中間有個大溶洞,恰好把鼻子和身體分開,一頭活生生的大象展現在眼前。它的鼻子伸向水裡,好像在喝水似的。前面還有一處叫做“羅漢曬肚”的山景,像一個敞胸露肚的羅漢坐在江邊休息,真是千姿百態,奇妙無比。

15、雲台山之旅,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山、水、人的完美結合,遠看,山仿佛一朵發黑的雲彩,它是那么高,那么大;近看,漫山遍野都被綠色籠罩著,那綠色呀,沁人心扉:深的,淺的,濃的,淡的數不清的綠組成了這美麗、可愛的山。

16、懷著信心,踏上了通往山頂的道路。一路上,聽著林間鳥兒愉快的歌聲,看著路邊鮮艷的野花,各種花的香和泥土的芬芳隨風而至,真讓人心曠神怡。不只知不覺中,早已走到了半山腰,這時人們都已經筋疲力竭了,但勝利就在眼前,只要你堅持到底,你就會成功

17、山之美,在於巍峨高聳,險峻挺拔,懸崖峭壁,峰巒重疊;在於雲蒙樹梢,霧流澗谷,綠林揚風,白水激澗;在於草木青翠之上,好鳥相鳴其間,晨曦中那一縷微光,暮色中那一抹晚霞。

18、水之美,在於其煙波浩渺,澄淨如練,瀑流飛逝,濤疊浪涌;在於清泉汩汩,小溪潺潺,濺玉飛珠,光影如幻;在於水草搖曳其中,條魚穿梭其間,穩靜中那一份含蓄,激越中那一種飛揚。

19、水繞青山山繞水,山浮綠水水浮山。灕江水平的有如鏡面,應出山峰的優美倒影,有的朦朧,有的清晰。船行江面,()從山峰倒影的畫面上駛過,就像從一幅典型的中國水墨畫中穿行一般。怪不得有古人云:“分明看見青山頂,船在青山頂上行”呢!

20、暖春,經過春風吹拂和春雨的滋潤,大地充滿了生機,小草換上了嫩綠的春裝,伴隨風的吟唱,跳著婀娜多姿的舞蹈,鴨子在湖上溪水,似一朵朵黃花點綴在湖面上,正如蘇軾的那首詩一樣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把春天生生不息的活力描寫得準確、形象,令人嘆服。

21、雲台山之旅,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山、水、人的完美結合,遠看,山仿佛一朵發黑的雲彩,它是那么高,那么大;近看,漫山遍野都被綠色籠罩著,那綠色呀,沁人心扉:深的,淺的,濃的,淡的……數不清的綠組成了這美麗、可愛的山。

22、灕江的水真多呀,滿滿填充河床,太陽照射著灕江,江面上泛起點點金光;灕江的水真靜呀,靜得仿佛聽見她在你耳邊低語,偶爾微風飄過,清脆的水聲就像小姑娘在輕歌;灕江的水好柔呀,柔的讓人忍不住去撫摸她,卻又不忍碰皺她。微風掠起波瀾,好像亭亭的舞女拖著裙幅,她是那樣軟,那樣嫩。

23、看,灕江的水是綠色的,在象山的襯托下,灕江綠的像是一晶瑩碧透的翡翠;看,灕江是那樣靜,只能看到船槳激起的微波和那雄偉,千姿百態,奇妙無比的山,沒有山、舟,似乎就感覺不到灕江的存在。

24、桂林像一座水城,儼然不同於威尼斯的紅色小樓、河道縱橫,卻別有一番風韻。走進桂林,撲面而來的是一股濕氣。放眼四周,處處是朦朧的水汽,空氣潮濕的快要地下水來!讓人有種身處夢境之中的錯覺。

25、大自然是神奇的,它賦予人類生命,走進大自然,你可以聽到小鳥清脆的鳴叫聲,聽到青蛙“呱呱”的叫,聽到小河“嘩嘩”的流水聲,聽到樹葉被風吹的“沙沙”聲,那一切都是那么美妙。

26、山無語,山無需多言,山的風流不必包裝作秀,天然一副“酷”樣,在那兒,就是好。是讀山的人,但是知道,有時候人家也會讀我的,當我就像一個短短的句子般地投向山林時。

27、我站在甲板上,頭頂是藍天白雲,腳下是碧綠的水遠處是奇峰羅列。此情此景,此時此刻,我好像已融入了大自然中,仿佛是在天堂。此情此景,此時時刻,是我這笨拙的筆怎么也描繪不出來的。

28、大自然是神奇的,它賦予人類生命,走進大自然,你可以聽到小鳥清脆的鳴叫聲,聽到青蛙呱呱的叫,聽到小河嘩嘩的流水聲,聽到樹葉被風吹的沙沙聲,那一切都是那么美妙。

29、灕江兩岸的山是奇特的,與眾不同的。它是由白色、淺灰色色塊鋪灑,深灰色和黑色勾勒,再由濃濃的、厚的綠潑染成,仿佛非人間產物。這裡的山真奇呀,奇得讓你比擬不盡;像仙女、像田螺、像海豚、像鯉魚……這裡的山真險呀,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好像一不小心就會載倒下來。

30、暖春,經過春風吹拂和春雨的滋潤,大地充滿了生機,小草換上了嫩綠的春裝,伴隨風的吟唱,跳著婀娜多姿的舞蹈,鴨子在湖上溪水,似一朵朵黃花點綴在湖面上,正如蘇軾的那首詩一樣“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把春天生生不息的活力描寫得準確、形象,令人嘆服。

31、我看見過波瀾壯闊的大海欣賞過水光瀲灩的西湖,卻從沒有看見過灕江這樣的水。灕江的水真靜啊,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流動;灕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江底的沙石;灕江的水真綠呀,綠得仿佛是一塊無暇的翡翠。只有船槳激起一道道水紋,擴散出一圈圈漣漪的時候,才讓你感覺到船在前進,岸在後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