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四季的好段

1、夏天是個變臉的季節,它時而哭,時而笑。一會兒晴空萬里,碧空如洗,天高雲淡,驕陽似火;一會兒天低雲暗,烏雲密布,狂風怒吼;一會天公大發雷霆,電閃雷鳴;一會瓢潑大雨,傾盆滂沱,;一會兒瀟瀟雨歇,虹橋飛架南北。夏天就如同孩子的臉一般,沒有徵兆地變換著。

2、寒冷的冬夜,風停了,雪卻下得更大了,在這無風的雪夜裡,小小的山村萬籟俱寂,只聽見那綿綿密密的鵝毛大雪降落在地上的沙沙聲……

3、萬里晴空,陽光燦爛。春姑娘曬得都眯縫起眼睛來了。那嫩綠的新葉,那田野的薄霧輕煙,象她的衣衫。隨著她春意的步伐,那青青的小草,破土而出,簡直要頂著腳站出來啦。

4、秋蟬的衰弱的殘聲,更是北國的特產;因為北平處處全長著樹,屋子又低,所以無論在什麼地方,都聽得見它們的啼唱。在南方是非要上郊外或山上去才聽得到的。這秋蟬的嘶叫,在北平可和蟋蟀耗子一樣,簡直象是家家戶戶都養在家裡的家蟲。

5、冬天,天空中下起來鵝毛大雪,到處是一片白色,唯有松樹還是那樣鮮綠,點點雪片飄落在上面好像是朵朵白花。

6、多明媚的秋天哪,這裡,再也不是焦土和灰燼,這是千萬座山風都披著紅毯的旺盛的國土。那滿身嵌著彈皮的紅松,仍然活著,傲立在高高的山岩上,山谷中汽笛歡騰,白望在稻田裡緩緩飛翔。

7、秋天,那永遠是藍湛湛的天空,會突然翻臉而露出險惡的顏色,熱帶颱風夾著密雲暴雨,洪水潛流著,復甦的草原又泛起點點蒼蒼的顏色。然而,颱風暴雨一閃而過,強烈的氣流依然抖動著耀眼的波光。這時,只有北來的候鳥知道這張溫暖的床眠,那飛翔的天鵝、鴻雁和野鴨,就像一片陰深的雲朵,使這兒顯得更蒼鬱了。

8、夏天是一個燃燒的季節。核聚變的火球烈日中天,狗吐著舌頭,蟬煩躁地鳴叫,柏油馬路被曬得軟軟的,魚浮出水面出來換氣。酷暑下勞作的人們揮汗如雨,一個個汗流頰背莊稼曬得直打蔫,懶洋洋地站在那兒,久旱盼甘露的田地有的裂了縫,農夫心中如湯煮,忙著抽水灌溉。池塘中盛開的出水芙蓉像一個個燃燒的奧運火炬,有的含苞欲放,小荷才露尖尖角,正有蜻蜓立上頭。在魚翔淺底的江河湖海,休閒的人們在沙灘上享受著日光浴,偶而又下水暢遊。及時雨下來了,淅淅瀝瀝,雨打青梅,輕彈朱窗,一朵朵蘑菇美麗城市的風景。入夜,雲收雨歇,皓月千里,繁星點點,萬籟齊鳴,蛐蛐彈奏,蛙鳴悠揚,組成了一曲交響樂。

9、春天。枯黃的原野變綠了。新綠的葉子在枯枝上長出來。陽光溫柔地對著每個人微笑,鳥兒在歌唱飛翔。花開放著,紅的花,白的花,紫的花。星閃爍著,紅的星,黃的星,白的星。蔚藍的天,自由的風,夢一般美麗的愛情。窗戶大開著,陽光帶笑地爬進來。花在窗外對蝴蝶微笑。蜜蜂和蒼蠅在房裡飛舞。

10、夏天是一個突飛猛進的季節。一切都在肆無忌憚地瘋長,尤其是那夏天的綠色,又濃又深,霸占得漫山遍野,雖然是映襯著花朵,但事實上卻是綠肥紅瘦。雨後春筍一夜間冒出大地,竹子快速成長,關節脹得直響,原上芳草萋萋離離,林間參天大樹又增加了一圈年輪。

11、晚秋底澄清的天,像一望無際的平靜的碧海;強烈的白光在空中跳動著,宛如海面泛起的微波;山腳下片片的高粱時時搖曳著豐滿的穗頭,好似波動著的紅水;而衰黃了的葉片卻給田野著上了凋敝的顏色。

12、冬日的雪天,更是銀裝素裹,能讓你欣賞到雪壓松枝不彎腰的那種景象。廣場上孩子們正在冰天雪地里堆著雪人,打著雪仗,好不讓人羨慕!偶爾我也會加入其中與孩子們嬉戲一番。

13、烈日當空,道路兩旁,成熟的穀物在熱得彎下腰,低著頭。蚱蜢多得像草葉,再小麥和黑麥地里,在小麥和黑麥地里,在岸邊的蘆葦叢中,發出微弱而嘈雜的鳴聲。

14、春季的歌洋溢在每一個角落裡,從幽靜的鄉村到沸騰的城市,看看那廠房與街道,春季煞是惹人喜愛。你看,街心花園中,百花爭艷,奼紅焉子,競相開放,可真是美不勝收呀!淡雅的色彩和芳香訴說著春季的情懷。

15、我喜歡在春季欣賞大自然,因為這時,舉目望去,都已是綠蔭蔭的一大片,有翠綠色,墨綠色,黑綠色,茶綠色......呵,綠的山,綠的水,不得不使人感到心曠神怡。

16、北國的落葉,渲染出一派多么悲壯的氣氛!落葉染作金黃色,或者竟是朱紅紺赭罷。最初墜落的,也許只是那么一片兩片,像一隻兩隻斷魂的金蝴蝶。但接著,便有嘩嘩的金紅的陣雨了。接著,便在樹下鋪出一片金紅的地毯。而在這地毯之上,鐵鑄也似的,豎著光禿禿的疏落的樹幹和枝椏,直刺著高遠的藍天和淡雲。

17、初夏時節,各色野花都開了,紅的、紫的、粉的、黃的,像繡在一塊綠色大地毯上的燦爛斑點;成群的蜜蜂在花從中忙碌著,吸著花蕊,辛勤地飛來飛去。

18、秋也許就藏在金燦燦的稻穗上,也許藏在火通通的柿子裡,也許藏在綠油油的菜地間。秋,收穫的季節,金黃的季節——同春一樣可愛,同夏一樣熱情,冬一樣迷人。

19、大雪隨著寒冬來了,街道仿佛是銀子鑄成的,那么亮,那么有光輝;長長的冰柱像水晶的短劍掛在檐前,行人的呼吸也化作了一股股白煙。

20、大自然在春天曾經顯得俏麗、歡樂,像一個眺用將來的姑娘;草地變成金色,秋天的花朵露出它們蒼白的花瓣,雛菊現在很少用白色的眼睛截破草地,色調轉為濃重,陽光已經傾斜,讓橙黃色的和倏忽的微光,讓長的閃亮的痕跡溜進樹林裡面,這些痕跡象向你告別的婦人的拖在地上的袍子一樣,很快就過去了。

21、寒冷的冬天過去了。和熙的東風吹遍了原野上的每一個角落,和暖的陽光照耀在大地上,喚醒了大地的萬物,給大地帶來無窮的希望。啊!原來和暖的春天來臨了。堤上的楊柳,嶺上的樹木,都長出了新枝嫩葉,呈現著無限的生機。在春水綠波上自由自在游泳的白鴨、天鵝在歡樂地嬉戲。原野上的花兒也紛紛盛開了,艷麗的桃花更是爭先開放。()萬紫千紅、群芳競艷。蜂蝶在花間飛舞,鳥兒在樹上歌唱,首首都是迎春曲,讚美著春天的明媚,歌唱著春天給大地帶來的希望。春天給大地換上了新的衣裳,使人恢復了清新的感覺。田間的農人們,隨著春天的來臨,為春耕忙碌起來了。他們一邊耕種,一邊高聲地歌唱,整個田野都洋溢著歡樂的歌聲和氣氛。春光是這樣的美好,春天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季節,因此,我們一定不讓它虛度,要好好地珍惜這明媚而又短暫的春光。

22、再過一兩夜,秋霜在月下布滿山谷,然後退回到北面群山那邊稍作停留,好讓金黃的初秋溫柔地撫慰大地。輕微的茴香氣息瀰漫在天空中。還有金菊的芬芳氣味。霧氣翻騰,被九月的月色衝破,露出一片蔚藍色的天空。

23、春天到了,真美呀!這是一個大地回春,萬物復甦的季節。像蛇,熊,青蛙……之類的冷血動物都停止了冬眠,爬上地面欣賞春天。小鳥鳴春,百花爭艷,小草發芽,燕子也飛回來搭窩了,春天使給大地恢復了萬紫千紅的氣氛。

24、夏時節,各色野花都開了,紅的、紫的、粉的、黃的,像繡在一塊綠色大地毯上的燦爛斑點;成群的蜜蜂在花從中忙碌著,吸著花蕊,辛勤地飛來飛去。

25、夏天是個變化多端、日新月異、波瀾壯闊的季節,它一直都在上演著振奮人心、波瀾壯闊的歷史。人生之中也有同樣的夏天,現在的我們正處於這樣的夏天。“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我們要珍惜當夏時節,不斷充實自己,讓自己的人生變地更加絢麗,去迎接豐碩的人生秋天。

26、空中沒有一片雲,沒有一點風,頭頂上一輪烈日,所有的樹木都沒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

27、秋天到了,秋風吹來讓人覺得有些涼。小紅把窗戶關上,穿上秋裝跑到院子裡玩。也看見蘋果樹上掛滿了紅通通的大蘋果,幾片黃葉隨風飄落,像蝴蝶在飛舞。草地像鋪上了金黃的地毯。菊花開放了,黃的、白的,像一隻只絨球,真好看兩隻燕子從屋裡飛出來,對小紅嘰嘰喳喳地叫著,好像在說:小主人,我們要去南方過冬,明年春天再見。

28、數九寒天,冰封雪地,整個世界成了只大冰櫃,山冷地在顫抖,河凍地僵硬了,空氣似乎也要凝固起來。

29、春姑娘就像是一位畫家,她把春天畫得無比美麗,充滿生機。春天真好,樹木都長出了嫩芽,比如:木棉樹、柳樹等等。芒果樹開花了。一年之計在於春,我們要珍惜春天,在春天裡訂好一年的學習計畫和奮鬥目標,為新的一年開一個好的頭,打一個好基礎。

30、初冬的早晨,我來到樓台上,清晰涼爽的空氣滲入肺腑,覺得一身輕鬆。遠處的山在雲霧中顯得比平時更好看。近處的樹木纏繞著淡淡的霧氣,象掛著一絲絲乳白色的輕紗,樹上殘留的紅葉象只只蝴蝶在飛舞,真是美極了。許多樹都落了葉,只有松樹柏樹不怕冷,還是那么綠。

31、九月一到,就有了秋意,秋意在一個多霧的黎明溜來,到了炎熱的下午便不見蹤影。它踮起腳尖掠過樹頂,染紅幾片葉子,然後乘著一簇飛掠過山谷離開。

32、有人讚美春天。說他萬物甦醒,生機盎然,有人讚美夏天,因為它有火一樣的情感;有人讚美秋天,是看到他的碩果纍纍。然而,我讚美冬天,冬天雖然顯得蕭殺,但它孕育著新的生機,是是堅韌不拔的。

33、時候既然是深冬,漸近故鄉時,天氣又晦暗,冷風吹進船艙中,嗚嗚地響,從縫隙向外一望,蒼黃的天底下,遠近橫著幾個蕭條的荒村,沒有一些活氣。我的心禁不住悲涼起來。

34、盛夏,天熱得連蜻蜓都只敢貼著樹蔭處飛,好像怕陽光傷了自己的翅膀。

35、秋天帶著落葉的聲音來了,早晨像露珠一樣新鮮。天空發出柔和的光輝,澄清又縹緲,使人想聽見一陣高飛的雲雀的歌唱,正如望著碧海想著見一片白帆。夕陽是時間的翅膀,當它飛遁時有一剎那極其絢爛的展開。於是薄暮。

36、春季,一片生機勃勃,萬物復甦,春意盎然。瞧,隨著“春姑娘”的到來,可愛的小動物們都蹦蹦跳跳的跑出來了,孩子們也笑奔跑出來了,與風箏一同享受春的樂趣。

37、春光在萬山環抱里,更是泄露得遲。那裡底桃花還是開著;漫遊的薄雲從這峰飛到那峰,有時稍停一會,為的是擋住太陽,教地面的花草在它底蔭下避避光焰的威嚇。岩下底蔭處和山溪底旁邊長滿了該藤和其它鳳尾草。紅、黃、藍、紫的小草點綴在綠茵上頭。

38、夏天是一個壯麗的季節。這個季節上演著波瀾壯闊的歷史。1921年的七月,在嘉興的一艘普通遊船上,一群不平凡的人建立了中國共產黨,開啟了中國頂天立地、獨立自主的新時代。1927年的八月,就要被斬盡殺絕的中共絕地反擊,打響了武裝幹革命的第一槍。1944年的六月,盟軍成功地在諾曼第登入,開闢了歐洲的第二戰場,加速了法西斯德國的滅亡。1945年的八月,中國軍隊經過八年浴血奮戰打敗了日本法西斯,結束了曲辱的歷史。中國開始自強,中國在國際上終於獨立地站了起來!

39、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裡帶著甜味,閉了眼,樹上仿佛已經滿是桃兒、杏兒、梨兒!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鬧著,大小的蝴蝶飛來飛去。野花遍地是:雜樣兒,有名字的,沒名字的,散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

40、走到花圃里,我看見玫瑰綻開了紅色的花朵,還有太陽花,開得更加茂盛,有紅色的、黃色的、橙色的,等等。數也數不清。在池塘過,長滿了柔軟的毯子般的小草,綠油油的。我忽然看見有很多蝴蝶,我非常奇怪,這個時候怎么會有那么多蝴蝶呢?我走近一看,原來是蝴蝶花,春風吹來,就像有很多蝴蝶在池塘邊上翩翩起舞,美麗極了!

41、七月盛夏,瓦藍瓦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彩,火熱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河裡的水燙手,地里的土冒煙。

42、冬日的田園沒有了勞作的人們,他們呆在家中,一家人圍爐而坐,聞著即將出爐的烤甘薯散發出的濃濃香味,享受著冬日給他們帶來的這份閒暇。

43、冬天的田野,顯得格外空曠,遼闊。東北風在田野里一無阻擋的呼嘯著。村子裡的柴草堆被吹的翻飛起來,大樹象強打精神一樣,竭力站穩身子,讓自己的枝條和風吵鬧著,搖晃著,可是樹枝上的前後幾片黃葉被吹落了。這些葉子也象怕冷一樣,一片跟著一片向土溝里滾著,向路人的腳下滾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