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田園風光的好詞

1、老牛踏過的蹄印子,印在大地的紙上,一如花朵,在春天,開出了明媚;生鏽的犁鏵,在田野里的泥土裡擦著身子,大地在詩歌里變得凝重,隱約里,泛著空曠的回音。

2、不安分的野生菌,耐不住寂寞從山間土裡悄悄地探出了腦袋,一時間餐桌上就多了一道特色的山珍,還有一些從山裡捎到了城裡,於是城裡的餐桌上也就多了一味鄉下濃濃的情意。

3、不遠處,一排排房子擁著綠色的莊稼,將那天邊的潔白的雲朵冠在頭頂,自成一副動感的畫卷。

4、午飯後,雨停了,天空也稍見明亮。微風輕拂,夏天特有的涼意也徐徐而來。暑日的清涼興奮著萬物,花呀草呀莊稼呀,都漸漸挺直了身腰,天地間的精靈也活躍起來了,塵世充溢著生命的氣息。

5、炎熱的夏天來了,熱得小泥鰍在水溝里亂竄,田園裡鵝黃嫩綠,遠看像一片樹林,又像一片草地,帶給人們凉爽。田裡的小青蛙“呱呱”地拚命叫喊,小黃瓜也攀上了棚架,像一個個孩子在盪鞦韆。

6、遠處近處蛙聲一片,間或不知名的小蟲也耐不住寂寞摻和幾聲,心情就不由自主地平靜了下來。鄉下的空氣中漂浮著淡淡的清香,鄉下的田間地頭一切都顯得安靜祥和。飯後在這樣的環境裡悠然漫步,那是一種通體泰然的享受,那是一種身心釋放的快意。

7、山坡下的房子雖然矮小,但錯落有致,別有一番風味!有一家屋頂上炊煙縷縷升起,好像一條白龍朝天飛去,喔,原來是有農家在做飯呢!

8、水鄉田園是多么的美呀,春天的田園美不勝收!只要你細細品味,用心感受春天的田園風光,一定讓你留戀忘返。這也難怪東晉著名隱士陶淵明放棄好好的官不做,要隱居村野,躬耕田園,過著與世無爭、悠閒自在的田園生活。

9、鄉間蜿蜒曲折的小路看不到盡頭,讓人忍不住去期待在那拐角,有驚喜和你撞個滿懷,路邊繁茂蒼鬱的楊樹,傲然挺立,盡情伸展著堅實的臂膀,想去觸碰雲的衣裳。

10、在深深的灌木叢中,偶爾還隱藏著幾個橘黃色的大南瓜,稍不留神就會被它們絆倒。“哎呦!”是什麼扎痛了我的手?原來一顆棕褐色的栗子長在長滿尖刺的外殼裡,剛才正是它的外殼在向我發動攻擊。我輕輕地將它摘了下來,心想:以後再有哪個同學不聽話,我就用這個扎他!嘿嘿!

11、近處,一棵棵大樹挺直身板、抬著頭,密密麻麻的樹葉透過一絲日影,生命特別旺盛。遠看這些樹木就像一名名威武的士兵,保衛者這裡的一花一草。小草碧綠極了,頭上戴著一滴滴露珠,在驕陽似火的陽光下顯得晶瑩剔透、閃閃發光。小草像個高雅的舞蹈家,在微風中翩翩起舞,舞姿優美、迷人極了。遠處,花兒正在比賽快來瞧瞧!花的種類真多,就像天上的星星數不盡。紅的如火、白的似雪、粉的像霞、黃的賽金,美麗極了。陣陣芳香撲鼻而來,一定會令你陶醉其中。

12、陽光透過葉的縫隙侵襲著鄉間的路面,光與影交錯著,東風醉了,踉蹌的腳步,將這光影,碎成了詩的平平仄仄。

13、當豐碩的季節來臨時,田裡的稻穀已經成熟了,一陣陣的稻浪被風輕輕的撫摸著。走在田園間的阡陌的小路上,不禁浮想聯翩;那枝葉交錯放入橘樹上,一顆顆桔紅的燈籠笑得正歡;遠處翡翠的甘蔗,像一排整潔的士兵,這也許就是堅強不屈的農民伯伯的象徵吧;收回目光,那一片一片的金黃,刺的我一陣暈眩,但我心中還是喜悅的,因為那正是豐收的前兆,我相信這年冬天會更加美麗。

14、鄉間道路兩邊那一大塊一大塊的麥田,持著季節的畫筆,為自己打上生機勃勃的綠色,他腳下的土地,像個靜默的詩人,悄然醞釀著內心的情愫,在某個時刻噴薄而出,獻給大自然一闋成熟的篇章。

15、早飯過後,好像有誰在無聲的指揮,無論年輕的還是年老的,都不約而同的拿著閃著銀光的鐮刀,走出家門,急匆匆的來到田間,開始搶收。汗水在他們臉上流淌,浸濕了衣裳,他們也顧不得擦一下。“咔嚓咔嚓”聲響成一片,匯成了一支田園交響曲。這聲音多么動聽,多么歡快呀。你瞧,那大豆在豆莢里探出圓圓的小腦袋,向外張望,好像也在欣賞這豐收的景象。

16、我看見了水楊樹下泥濘的往事,暮色蒼茫中牛背上牧童執起的柳條,正在鄉間的路上演繹安詳阜足的和滿景象。老水牛悠閒的尾巴,把夕陽漸漸地趕下山頭。

17、草坪上,小草探出頭來,呼吸著新鮮空氣。花兒也開了,有芍藥,有鳳仙,有雞冠花,有大麗菊,它們衣著時令,順序開放,樸素中帶有幾分華麗,顯出一派獨特的農家風光。看那白色的綿羊,悠然自得。

18、那裡有艷麗的花朵,清新的小草,溫暖的陽光,潺潺的溪水。花香混著泥土的淡淡香氣在空氣中醞釀著;午後的陽光透過密密層層的樹葉在地上變成粼粼光斑;三兩隻小鳥立在枝頭唱著宛轉的歌;碧藍的天空上是千變萬化的浮雲;一棵棵筆直的大樹立在道旁,在夏日的炎熱中為人們送去一抹清涼。這時,躺在溪邊的草地上,享受著人與自然完美的結合:聽到了,傍晚山間升起的裊裊炊煙;看見了,樹梢花兒開放的細微聲音;摸到了,桃花隨風舞動的芬芳……

19、清晨,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薄紗似的霧氣籠罩著田野,好像在給水稻最後的滋潤。太陽出來了,眼前一片金黃,飽滿的稻惠低著頭,把稻桿都壓彎了。露珠掛在稻粒上,在陽光的照耀下,發出了耀眼的亮光,好似無數顆珍珠。

20、池塘安靜,再安靜一些的是池塘里的水。魚的心事始終是透明的,浮上來又沉下去。而藕把根扎進泥里,通過一些必要的轉折,試圖接近大地深處的秘密。

21、田地里,秧田正在安詳地吸允著前天夜裡新下的雨水,正茁壯成長的玉米苗,在陽光下的風中鍛鍊著自己漸漸粗大的腰肢。()各種果實,在枝頭葉間隱含著笑容審視鄉間百態。

22、與之相應成趣的畫面,便是深邃的碧空下,蒼勁如黛的遠山,其懷抱中的廣闊無垠的玉米地,地頭及田邊的綠樹,田間的玉帶般的飄入青帳深處的公路……但這畫面並不靜止而單調:玉米在相互招手致敬,搖身舞動,大樹在沙沙地輕輕打著拍子作和,更兼滿天的蜻蜓在悠閒地游弋,偶然間飛鳥的身影從碧空中滑過……這立體的畫面!這唯美的畫卷!

23、漫步在鄉間鄰裡間的小道,那田間農人的辛勤勞作,門前紫藤蘿下的天倫之樂,鄉裡間串門閒話家常的溫馨,池塘邊靜靜垂釣的閒適,不經被這春光下的與世無爭深深的打動,忍不住低眉斂首,輕輕笑出聲來。

24、一夜之間,站立的稻子都睡在了地上,像鋪了一層地毯。田野變得非常寬廣。又過了幾天,睡在地上的稻子不見了,田野變成了一片綠色。呀,原來是綠油油的麥苗,多像一株株蔥綠的小草啊。麥葉又細又長,又柔又嫩,他們吮吸著晶瑩的雨露,爭先恐後地生長,好像在比誰長得最高,長得最快。

25、我挎著小竹籃,哼唱著小曲,穿梭在果樹之間。突然,一個又大又圓的蘋果闖入了我的眼帘。眨眼間的功夫,它就“躺”在了我的手心中。它就像一顆紅寶石光彩奪目,而且還散發著誘人的的香味。我肚子裡的饞蟲早就“咕嚕咕嚕”地叫了。我迫不及待地將它在身上擦了兩下,就咬了一大口,甜美的蘋果汁直衝我的喉嚨。真爽!

26、當季節的日記被打開時,這春便是這本詩集純潔無瑕的扉頁,它已啼鳥三五聲催嬈,桃花一兩枝鬧春。詩中有經歷了漫長寒冬的蓄積與孕育,才會有浩大聲勢的春雷;有悄然剪開積聚的冬雲,剪出千萬條綠絲條,剪出千里桃花妖嬈的春風;有攜一縷誘人的清新,裹幾份婀娜秀姿,透幾分淡雅神韻,含幾分羞澀神情。在天與地之間織幾分詩意,織幾分朦朧的春雨。它們,將農村田園寫的淋漓盡致,所有的農作物,張開新芽,綻開鮮花,吸引著無數勤勞的蜜蜂去採集花蜜,將春天的田園繪出了一幅斑斕多彩的色彩畫。

27、除了蛙鼓,還有一兩聲清脆的蟬鳴點綴其間,還有偶爾星星點點不知名的蟲嘶,還有若有若無的輕風拂葉的沙沙聲,更增添了這鳴奏曲的生動性與活潑性。它們巧妙地配合在一起,一直在田園上空迴蕩,迴蕩……

28、鄉間沒有富貴高雅的牡丹,沒有潔白素淡的玉蘭,路邊,田埂,簇擁或零星的覆著不知名的小花,那每一段長長短短的經脈,每一片大大小小的花瓣里,都收藏著一種含羞的情結。

29、田園的清晨是那樣的美麗,無不散發著泥土的芳香。草兒喝著露珠的甘,鳥兒嘰嘰喳喳地唱著幸福的歌,睡眼朦朧的麥芽,被一顆顆輕柔的醒,經過農民朋友的細細修整——澆、施肥、鋤草,它們一雙雙嫩嫩的小手,打著歡快的節,開始抑揚頓挫地朗讀風。

30、清早,我走在林蔭小道上,新鮮的空氣令我心曠神怡。穿過長滿小刺的雜草堆,展現在眼前的是一片廣闊的果園。一個個紅通通的蘋果像一張張孩子的笑臉,壓彎了枝頭。一個個黃澄澄的梨像一盞盞小燈籠一樣,掛在樹梢。一把把稻子像一個個奧運火炬。風一吹,稻穗左右搖擺,掀起金黃色的“波浪”。

31、若是在夏天的傍晚出去散步,常常會瞧見鄉下人家在吃晚飯的情景。它們把桌椅飯菜搬到門前,天高地闊的吃起來。天邊的紅霞,向晚的微風,頭上飛過歸巢的鳥兒,都是他們的好友,它們和鄉下人一起,匯成了一幅自然,和諧的自然風景畫。

32、一聲聲清脆的鳥鳴聲,喚醒了沉睡的大地,村莊,收拾著寒冬留下的蕭條,用花朵裝點春天,在水墨里,清新而寧靜。

33、望著天空,望著遊走的雲朵,望著路邊的景物,任思想海闊天空的賓士,讓疲憊的心在這片淨地休憩。活著不能活得太清醒,偶爾放縱一下思想的自由,也未嘗不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