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梧桐樹的好段

1、中午,太陽照著梧桐樹,由於枝葉密密擠在一起,所以中間的樹葉看起來是深綠色的,而邊緣的枝葉卻在陽光下好似鑲上了一層金邊。萬丈陽光透過樹葉,像點點繁星,此時高大的梧桐樹就像一把巨人的傘,給我們遮陰涼,讓我們在她的下面快樂地玩耍。

2、春天梧桐樹長出了嫩綠的小葉子來,一切都變得生機勃勃,小草生出了小腦袋。夏天,炎炎烈日下,梧桐樹用它自己的身體為我們遮陽,我們在樹下跑步.打球.跳舞,一點兒也不熱。秋天,北風“呼呼“地呼嘯著,把梧桐樹的葉子全都刮落了,好像是大地媽媽冷了,梧桐樹為她蓋上了厚厚的大被子。冬天,凜冽的寒風颳起來了,梧桐樹像是一位堅強的衛士,用自己的生命保護著我們的學校,不讓侵略者破壞學校的任何一件東西。

3、那是去年冬天,所有梧桐樹的葉子都掉光了,只剩下光禿禿的樹幹,但它們依然那么剛堅,仿拂是飽經風霜的老人,臉上布滿不屈的皺紋。我不由地贊道:“這真是一幅門美好的畫卷啊!”當我細細觀察時,發現一棵樹粗壯的樹幹已折段了,只留下一個燒焦的疤痕,有臉盆那么大,我不由得為它惋惜,看來明年不回會再發新枝了。雖然我也看見了在疤痕旁“逃逸”出一根細細的枝幹,但我仍然對它沒存什麼希望。

4、早晨,太陽的小鬧鐘還沒有響,梧桐數顯得睡意惺忪。夜晚的濕氣也沒有散,在她的周圍形成一層或濃或淡的白紗。隨著同學們陸陸續續來到學校,校園裡慢慢熱鬧起來,琅琅的讀書聲喚醒了沉睡一夜的梧桐樹。

5、秋天到了,翠綠的葉子換了金色的衣裳,一片一片飄落下來。清晨,院子裡便鋪滿了“金葉子”,踏上去軟綿綿的,舒服極了。仔細聽,它們好像在說:“小朋友,秋天到了,快去果樹上摘那豐盛的果實吧!”傍晚,金色的夕陽照耀著大地上一片片金色的葉子,那樣的美麗無法用語言來形容!

6、那樹葉沙沙作響,像是小精靈歡快的笑聲,又好像是位音樂大師在為我們演奏上學圓舞曲:“我的好朋友,要好好學習,認真聽課……”每當我走過這裡的時候,梧桐樹都會顯得格外親近熱情,它對我頻頻招手,我也友好的沖它微笑,然後走進梧桐樹,伸手去撫摸著可愛的綠精靈。

7、梧桐樹在無風時是美妙絕倫的,而它在微風中擺動時更是引人注目的。微風乍起,梧桐樹仿佛瞬間活了起來,到處都充滿著生機,到處都閃爍著生命之光。瞧!樹枝在微風裡盡情搖擺,舒展著自己的腰身。一片片翡翠般的綠葉在風中抖動著,像成千上萬隻綠碟在翩翩起舞,又好似是一個個活潑可愛的小精靈,正在大樹上盡情跳舞,活躍極了。

8、梧桐樹不僅姿態美,顏色美,還有許多作用呢!夏天,烈日當頭,躲在梧桐樹蔭下卻感覺不到一點炎熱,只有陣陣涼氣環繞在你的周圍;雨天,茂密的樹葉擋住了綿綿細雨,為措手不及的行人遮風擋雨。真是善解人意啊!

9、金色的秋天來了,梧桐樹的葉子像金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無論誰從那兒過都會撿來一片葉子做書籤。那隱隱約約的東西是什麼呀?那是楓球,毛茸茸的像一個小鈴鐺,同學們時不時的會上去摸一摸。

10、夏天來了,陽光變得越發刺眼,梧桐樹也長得越來越高大。樹葉越長越繁密,漸漸把陽光都遮住了。()那巴掌似的葉子見我們開心的笑臉,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11、夏日,烈日無情地照耀著大地,一些花草樹林禁不住烈日的乾烤,最後死去。梧桐樹卻若無其事,長得鬱鬱蔥蔥、蒼翠挺拔。儘管太陽那么無情,它卻長得那么壯大,葉子重重疊疊,找不出一絲縫隙。它的一張樹葉就是一隻綠色的手掌,托起一輪驕日;一棵就是一把遮陽傘,它遮天蔽日,在陽光下可以歇涼,再加上一陣清風習習,讓人百涼爽。課後,同學們在操場上玩耍,可那輪烈日卻讓我們無法盡情享受夏天給我們帶來的歡樂。此時此刻,它撐開它那把“大傘”,正向草木、人群、大地甚至世界上一切具有生命力的生物展示自己旺盛的生命力。

12、秋天的腳步向我們悄悄地走來,秋姑娘匆匆忙忙地給梧桐樹換上了金裝,秋風掃過,吹落了它的樹葉。樹葉紛紛落下,有的像蝴喋在翩翩起舞;有的像黃鶯展翅飛翔;還有的像一位位舞蹈演員那樣輕盈地旋轉,猶如童話世界中一樣的迷人。秋風過後,地上滿是落葉,像鋪上一層厚厚的金色地毯,踩在上去軟綿綿的,輕飄飄的。

13、炎熱的夏天來了,梧桐樹的葉子老了點,下面有野花襯托著它,當同學們玩的汗流浹背時都會過來避一避,躲一躲,不出三分鐘夏天的熱氣仿佛都沒了。夏天的梧桐樹不僅像傘而且真的可以當三用呢!

14、幾陣春雨過後,一夜間,光禿禿的梧桐樹上忽然冒出了點點葉片,陣陣嫩綠,隨風波動不時傳來沙沙聲,仿拂是新生命到世上的喜報。我慢慢走著:那分明有一大叢綠!就在傷疤旁的小樹上。我簡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這樹竟能起死會生。在這群樹中,它並不顯得卑怯,和其它樹一樣,力爭上遊,根本看不出它有什麼傷殘。

15、冬去春來,萬物復甦。這個“士兵”仿佛也醒了過來。不久,樹上便長滿了紫色的梧桐花,這些梧桐花有的像小鈴鐺,有的像小寶寶;有的還是鼓鼓的花苞,有的早已露出了柱頭……這些梧桐花寶寶引起了許多小鳥的注意,便有鳥兒站在樹枝上“唧唧”地和這些“寶寶”們聊天,它們好開心啊!

16、春天,梧桐樹剛剛長出了嫩芽,在陽關下快樂成長。冬天剛剛過去,雪雖已經化了,但雪融化後的雪水還沒有曬乾,積水在陽關照耀下閃閃發光,泛著點點銀光。我們在梧桐樹四周玩,手牽著手圍著梧桐樹唱歌、跳舞,快樂極了。梧桐樹上嫩芽也在陽光下茁壯成長,越來越大,越來越綠。

17、它是那么美,就是到了冬天,被狠心的風婆婆奪去了美麗的外衣,但它始終沒有皺眉頭嘆氣,仍挺直了樹桿。它感動了風爺爺,冬爺爺給了它一床冬被,梧桐樹高興地接受了這份意外的禮物。過了不久,梧桐樹躺在冬床上沉沉睡去。

18、太陽快要下山了,梧桐樹披上了橘紅色的晚裝。隨著最後一抹陽光的西沉,校園逐漸恢復了寧靜,只有梧桐樹依然挺拔的站立在那兒,仿佛還沉浸在同學們的歡聲笑語裡。

19、我們的校園的操場正中心有一棵高大的梧桐樹,梧桐樹的葉子很茂盛。陽光照射下來只有星星點點的光可以照在地面上。梧桐樹的樹幹很大,要三四個小朋友手拉著手才能合抱起來。

20、酷熱的夏天匆匆忙忙地來臨了,梧桐花便像降落傘一個接一個地飄落下來。這時,嫩綠的葉子便迅速地接替了梧桐花的崗位。過了幾天,嫩綠的小葉子就長成了翠綠的大葉子,這些翠綠的葉子非常強壯,儘管暴躁的夏天用盡了一切辦法,可怎么也穿不過這一層“保護膜”,便灰溜溜地走了。來我家的客人總喜歡在樹蔭下乘涼、嬉戲。

21、梧桐樹姿態萬千,各不相同。這邊這棵梧桐樹高聳入雲,蒼翠挺拔,像個身穿綠色軍裝的軍人,正為我們站崗放哨;那邊那棵挺拔俊秀的梧桐樹,仿佛是位亭亭玉立的少女,碧玉般的樹冠就是她裝飾精美的綠帽;還有些梧桐樹像是一把把撐開的大傘,為人們遮風擋雨。梧桐樹玉琢冰雕,富有韌性,總之,只憑几個優美的詞語是不能概括它的全部內涵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