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異域風情的好詞

大漠孤煙  風光旖旎  長河落日  塞下秋風

塞北飄雪  冰天雪地  塞北的雪  半山入城

山環水繞  江南美女  塞北彪悍

1、復活節前的「聖周」儀式是西西里島隆重的節日。老老少少全加入到和戲劇演出的熱潮中,紀念耶穌的死亡和復活。儀式從聖星期五下午5點開始,空氣涼爽,樹影婆娑。扛著棺木的男子沿那條窄窄的石徑緩緩走近,葬禮的哀歌從隨行樂中沉沉升起。抬棺者們眼中滿含淚水。「耶穌的死對我們來說是重大的時刻,抬起棺木,我們就找到了表達痛苦的方式」。夜色漸重,氣溫也有些寒冷。

2、羅亞爾河谷最具有法蘭西花園特色的是日落景色。你是否想過在某個初夏的黃昏,坐在某個可以俯瞰羅亞爾景色的陽台上,看對面神秘幽靜的古堡和遠處的葡萄園被落日餘輝染成莫名的斑斕,完全是一幅印象派大師莫奈的作品。一顆細小的石子便讓水中城堡的倒影隨著水波一圈一圈蕩漾開去。空氣中是河谷花草的淡淡幽香,而你的手中正端著一杯羅亞爾河谷出產的白葡萄酒。這樣一種純粹法國的悠閒風情,除了羅亞爾河谷,世界上還有哪個角落能找到?

3、小鎮陶爾迷(Taormina)也是西西里島的一個重要景點。這裡一面是懸崖,一面臨大海,城市建築在層層山石之上,形成它那上接青天,下臨大海,巋然聳立的氣勢。夜晚,遠遠望去,它的點點燈火和天上的繁星完全連成一片,使人分不清哪是天上,哪是人間。陶爾迷那一向以火山和海濱浴場著名,這裡氣候常年如春,風光旖旎,山城不僅有古希臘、羅馬的古蹟,而且有現代化的旅遊設施。全城15000人口,全部依靠旅遊業為生。一個小小的城鎮就有100家旅館,上萬張床位。為旅遊者服務的餐館,咖啡店、各種商店,更是布滿了大街小巷,生意非常興隆。走在街上,時常可以見到這樣的景象:市民聚集在金色陽光下沐浴的廣場上;青少年嘻笑著從街這頭兒溜到那頭兒,然後像回遊的魚群一樣又從那頭溜到這頭。60歲以上的老人們三五成群圍坐在一起,穿著仔細熨燙過的材衫,戴著羊毛絨帽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