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人物細節描寫的好段

1、翠兒是這裡遠近山區里出名的俊女孩,成日價雨淋日曬,就是淋不萎,曬不黑,臉盤白白淨淨,眉眼清清亮亮。一笑起來,嘴瓣兒像恬靜的彎月,說起話來,聲音像黃鶯打蹄。

2、我突然發覺到母親以往平滑的額頭上竟出現了水波痕一樣的皺紋,一條一條映了出來,「一、二、三……」我都數得出幾條了。我不喜歡皺紋,恨不得用手在她額頭上用力磨一磨,將那幾條歲月在媽媽額頭上留下的痕跡——皺紋抹去。當媽媽鎖起眉心,怔怔出神的當兒——她放下毛線,呆呆地坐著。我想,母親是憂鬱的,尤其是當爸爸一去不返的時候,她時常是這樣的。她眼角的魚尾紋都清楚可見了。這些皺紋是她勤勞、偉大的見證。

3、奶奶將右腳繃著,向鞋子口裡溜進去,筋脈凸兀的手緊緊抓著門框,將左腳輕輕抬起,緊繃著的腳小心向鞋口一插,又往裡扎了扎,接著踩了幾踩,讓自己的腳更舒適些,滿意地出門了。

4、爸爸今天顯得很年輕,簡直和平時判若兩人。素日不修飾臉的人,今天鬍子颳得光光的。經常穿的黑色中山裝被嶄新的銀灰色西裝所代替,褲子上有筆直的褲線。還有那「咯噔咯噔」發出輕鬆愉快的聲音的尖頭皮鞋,真叫「黑又亮」。

5、何滿子四歲,剃個光葫蘆,天靈蓋上留著個木梳背兒,一交立夏就光屁股,曬得全身上下就像剛從煙囪里爬出來一樣。

6、在郎平排球生涯的頭一次冬訓里,教練們開始給郎平吃「小灶」。長跑——郎平圍著四百米跑道一圈又一圈向前跑……頭好脹啊,胸口生疼,腿已經抬不起來了,停下嗎?不!大腦清晰地發出指令,步子繼續向前邁……汗水早把頭髮濕成一縷一縷,汗珠從額上流到嘴裡又苦又澀。多想一下子躺到跑道上,攤開四肢放鬆啊!突然,一絲奇怪的笑容爬上她的嘴角——她忽然想起小時候,總盼著嘗嘗再跳不動皮筋的滋味,而今果真嘗到了,又苦又澀。

7、姐姐七歲,是一年級學生,穿著白襯衫和藍色的學生褲,胖墩墩的像個小東瓜,又像是個胖鼓鼓的花生米。她的名字就叫小胖。她跑起來很吃力,臉蛋累得通紅,微微凸出的前額滲出細小的汗珠。

8、施軒的腳步很均勻,雙臂一前一後地擺動著,雙腳越邁越快,身子向前傾斜著,像要倒下似的,奮力向前迅跑。跑到終點線處,她頭一抬,胸一挺,終於取得了第一名。

9、十字路邊有一個老婦人,略微有些駝背,胖胖的身軀,費力地打著傘在空曠的路上艱難地行走。狂風夾著大雨撲面而來,她使勁向前躬著身子,抓緊傘,進一步,退半步,踉踉蹌蹌地向前走著。

10、他年紀約摸三十五六歲了,鬢角的頭髮略微禿進去一些,眉毛濃黑而整齊,一雙眼睛閃閃有神采。他看人時,十分注意;微笑時,露出一口整齊微白的牙齒;手指粗大,指甲縫裡夾著黑泥巴,穿一件舊青布棉襖,腰上束條藍布圍裙。

11、我的表弟是一個五歲的小男孩。他胖乎乎的紅臉蛋上有兩個深深的酒窩。黑黑的眉毛下,長著一對水靈靈的大眼。()腰間經常繫著一根小皮帶,顯得格外神氣。大家都親切地稱他「小胖子」。

12、近了,更近了,組長終於來到他的身邊,像一座泰山定在他面前,嚷道:「快交作業,快交作業!」他「嘿嘿」一笑,表情是那樣滑稽,又是那樣神秘,猛然,他把頭一紮,像一條滑溜溜的泥鰍從組長胳膊旁閃過,腳底像抹了油一樣飛奔逃走了。

13、小伙子跑得不錯,已經從起跑衝刺進入途中勻速跑。他像一匹馬駒昂頭急奔:步幅勻稱,步頻緊湊,蹬動有力,腰肢放鬆——整個動作顯得優美而富有彈性。

14、她拿起筷子,向一盤色澤鮮艷的菜伸去,輕輕夾起一片,用左手在筷子下方端著,小心翼翼跟隨著筷子。本來筋脈突兀的手此刻一用力青筋更加明顯。她小心地把菜放入嘴中,細細地品嘗著。

15、妹妹剛生下來時,樣子真難看:塌鼻樑,腫眼泡,整天閉著眼睛睡覺。圓圓的腦袋上,長著毛茸茸的頭髮,小臉兒通紅通紅的,一點沒有她現在這麼好看。

16、回到了家裡,我悶悶不樂地看著爸爸,他高高的個子,寬寬的肩膀,穿著褪了色的軍衣,古銅色的臉上嵌著一雙明亮的大眼睛。額角上已經有好幾道皺紋了。這時,爸爸可能發現我在注視他了,就親切地問:「卿卿,你在想什麼呀?」我不高興地說:「爸爸,你怎麼當過解放軍還回鄉種田呢?別人問我你做什麼工作,我都不敢說。」爸爸聽了一怔,閃動了一下大眼睛,忽而眉尖一挑,說:「卿卿,盧不到你也有這種思想,連爸爸也看不起了,沒有我們農民辛勤勞動,你們吃的白米飯碗、蔬菜、水果……從哪裡來的?」

17、我是一個男子漢,在鏡子前叉腰一站,野氣中帶點清秀,眉毛又濃又粗,活像抹了兩道墨汁,一雙老鼠耳讓我的聽覺靈敏了幾分,臉被太陽曬得像閏土的一樣,紫紅髮亮。

18、小姨將雙袖向上一挽,褲腳也被卷到了大腿。她在小溪水裡慢慢移動著,左腳輕輕地抬起一點,向前邁了一小步,右腳再慢慢拖向前,好像穿著千斤重的鞋。她把帽子扭了扭正,躬著背,低著頭,眯著眼,雙手做出捧東西的樣子。這時,她停下腳步,不再東張西望,對著右邊的一個地方目不轉睛,猛然把手向水中一紮,將一條小魚捧在手中了。

19、眼睛雖不大,但有神,能洞察周圍的一切。重重的眉毛,使我帶些男孩氣。白白嫩嫩的臉上撒了幾顆淡淡的雀斑,增添了幾分俏皮。兩片薄唇,顯露著我的能言善辯。線條清楚而微胖的身材,給人以沉穩的感覺,也展示著當代少年的特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