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哲理好句好段

1、“人生也許就是不斷地放下,然而令人遺憾的是,我都沒能好好地與他們道別。”人人都記住了這句話,人人都有來不及和不盡興的道別。很多的放不下都是因為不甘心,很多的不甘心才會讓人的記憶一直有生命

2、彎曲懂得彎曲,是為了不折斷正直;有時候,適當的彎曲是一種理智;現實中,彎曲蘊涵著豐富的哲理。學會彎曲,是為了順勢而為之;有時候,適當的彎曲是一種超脫;生活中,彎曲體現了忍讓的藝術。敢於彎曲,是為了更堅定的站立;有時候,適當的彎曲是一種境界;事實上,彎曲能破解煩人的難題。

3、發光並非太陽的專利,你也可以發光,真的。

4、為人處世要行之有度,見好就收,貪婪會把你送向墳墓;給人留足面子,幫人挽回面子;得饒人處且饒人,趕盡殺絕沒好處;保留意見,過分爭執無益於自己;再好的關係也要親密有間;把握開玩笑的尺度,不要幽默過了頭。

5、仰望天空時,什麼都比你高,你會自卑;俯視大地時,什麼都比你低,你會自負;只有放寬視野,把天空和大地盡收眼底,才能在蒼穹泛土之間找準你真正的位置。無須自卑,不要自負,堅持自信。

6、生氣是拿別人做錯的事來懲罰自己。

7、我們心裡永遠都有一個人,不是他,也會有別人。剛開始我們都會折磨自己,埋怨自己,恨自己為什麼一直放不下這個人。後來才知道,不是你放不下誰,而是你放不下想念對方的那個自己。

8、獲致幸福的不二法門是珍視你所擁有的、遺忘你所沒有的。

9、一件事只要你堅持得足夠久,“堅持”就會慢慢變成“習慣”。原本需要費力去驅動的事情就成了家常便飯,原本下定決心才能開始的事情也變得理所當然。

10、平等待之,禮貌待之,以誠待之,這是為人的準則。以貌取人者,是俗人;以衣取人者,是庸人;以官取人者,是小人。

11、你愛過的那個人是我,你討厭的那個人也是我,你關心過的那個人是我,你反感的那個人也是我。只因為那個人是你,所以我才把很多面的自己在你面前展露無遺。我滿懷希望等你接受每個我,而不是被我嚇到轉身離去。只有自私的你才會只愛最好的我,只有包容的你才能容忍最壞的我。

12、得意時要看淡,失意時要看開。得意時,不忘形,宜淡然;失意時,不變形,宜泰然。成功時,不輕狂,宜超越;失敗時,不灰心,宜立志。不論得意失意,切莫大意;不論成功失敗,切莫止步。志得意滿時,需要的是淡然,給自己留一條退路;失意落魄時,需要的是泰然,給自己覓一條出路。

13、有人說,生命是一個過程,我們要珍惜過程。也有人說,生命就是一個結果,奔著目標一往直前。有人看重過程,有人想著結果。無論如何,生命的每一處都是風景。帶著安靜,帶著好奇,用眼看,用耳朵聽,用心去感悟。生命過程中,有人得到了這個,有人得到了那個,誰都不可能全部擁有,誰也不可能什麼都沒有。每一個人的生命都不同,但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風景。

14、生活中若沒有朋友,就像生活中沒有陽光一樣。

15、愚者用肉體監視心靈,智者用心靈監視肉體。

16、平凡和卓越只有一線之隔。在平凡中日復一日,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是為平庸;在平凡中勇於開拓,不斷創新即為卓越。所以沒有人注定平凡,也沒有人生而卓越,不同的只是面對生活的態度。積極使人平凡變卓越,消極讓人卓越變平庸。

17、欣賞生命,需要一份平和的心態,需要淡雅的清麗,需要一份輕鬆的愉悅,需要快樂的心情。欣賞生命,需要一種坦蕩,需要一種從容,一種不為外物的打擾。欣賞生命,是對生命的一種珍惜,一種尊重,真正領悟到生命真諦的人,會懷著一顆單純而睿智的心,撫慰心靈,欣賞生命。

18、一個人在處世中,拿得起是一種勇氣,放得下是一種肚量。對於人生道路上的鮮花、掌聲,有處世經驗的人大都能等閒視之,屢經風雨的人更有自知之明。但對於坎坷與泥濘,能以平常之心視之,就非常不容易。大的挫折與大的災難,能不為之所動,能坦然承受,這則是一種胸襟和肚量。

19、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擔當就夠了。遠慮是無窮盡的,不要讓遠慮成為近憂。人生路上有無數的驛站可以歇腳,有的包袱可以等到該背的時候再去背,用不著把所有的包袱都背在今天的背上。我們不是超人,精力總是有限的,不要試圖在今天解決明天的所有問題。

20、如果你堅信你的做法顯而易見是對的,那就不要去向誤會的人解釋了。因為他們針對的根本就不是你的做法,而是你的人。所以,你唯一要做的就是表面微笑,但心裡別把他們當自己人。

21、放棄是一門藝術,它不是叫你盲目的逃避,而是要你明白痛苦的維繫還不如放棄!學會放棄,在落淚以前轉身離去,留下簡單的背影。將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學會放棄,讓彼此都能有個更輕鬆的開始,遍體鱗傷的愛並不一定就刻骨銘心!愛一個人,就要讓他快樂,讓他幸福,使那份感情更誠摯。如果你做不到,還是放手吧!放棄何嘗不是另一種美麗!

22、當你用一種平常的心境去認識一個人,結交一個人的時候,你便會沒有了一些私情雜念,你們便可以自由隨意的交往,心也便會一點點的交融,真正的朋友便會在你欣賞的眼光中向你走來。友情同樣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東西,在你擁有了很多真心朋友的時候,你才會覺得生命的快樂。

23、看過去記錄下來所有成長的疑慮,時至今日,我終於可以很篤定的告訴自己:真正的安全感是在合適的年紀,恰當的時機做該做的事,順其自然。不唐突冒進,不瞻前顧後,也不用左顧右盼,做好當下每一件事,路自然就會開闊起來。

24、每天告訴自己一次,“我真的很不錯”。

25、生活有時會逼迫你,不得不交出權力,不得不放走機遇,甚至不得不拋棄愛情。你不可能什麼都得到,所以,在生活中應該學會放棄。

26、不會集思廣益的人,是一個不明智的人,不論做什麼事都難以做成;不善於聽取朋友意見的人,是一個剛愎自用的人,()終歸也成就不了什麼事業;如果事事都聽取別人的意見,毫無半點自己主見的人,同樣也不可能有所作為。實踐經驗證明的結論是:聽多數人的意見,和少數人商量,自己做決定,由繁而簡就接近真理。

27、生命的美麗與物質無關,與名利無關。所有的人都熱愛生命,生命就是詩歌,生命就是歌曲,生命就是一本讀不完的書,生命就是一杯清茶,生命就是一處風景。學會欣賞生命中的每一處風景,無論是雨季、還是艷陽天。

28、人生總有太多的無奈和遺憾,因為這就是生活。夕陽易逝,歲月消退,容顏不在,花開花落。總在感嘆人生,人生無奈。時間的腳步匆匆,又有何奈?當滄桑將在人生道路上畫上一個句號時,再回首,卻發現失去了太多,留下的是遺憾,何等的無奈,歲月已向你招手,一切無法挽留。睡夢中感到幸福溫暖。醒來卻是無形的壓力和責任,壓得自己喘不過氣來,現實如此,只有道聲無奈。身邊有多少苦楚和無奈。無可奈何花落去,花落幾何,無奈相隨。

29、多和自己競爭,沒有必要嫉妒別人,也沒必要羨慕別人。很多人都是由於羨慕別人,而始終把自己當成旁觀者,越是這樣,越是會把自己掉進一個深淵。你要相信,只要你去做,你也可以的。為自己的每一次進步而開心(事是不分大與小的,複雜的事情簡單做,簡單的事情認真做,認真的事情反覆做,爭取做到最好。

30、貪婪是最真實的貧窮,滿足是最真實的財富。

31、很多人面對工作的態度,特像男人對女人的態度。他們只知道自己喜歡漂亮的,賢淑的,身材正點的女人。但他們不知道這些女人在哪裡,愛什麼,怎么追,是否已經成家。他們永遠跨不出主動那一步,那個女人永遠不是他的,只能成為你心中一輩子都在做的那個美夢。

32、明天的希望會讓我們忘了今天的痛苦。

33、總有段時間我們想找一個像自己的人,然後結果常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孤獨的。後來他們說:相似的人適合一起歡鬧,互補的人適合一起變老。才發現確實。

34、人最軟弱的地方是捨不得,捨不得一段不再精采的感情,捨不得一份虛榮,捨不得掌聲。我們永遠以為最好的日子是會很長很長的,不必那么快離開。就在我們心軟和缺乏勇氣的時候,最好的日子毫不留情地逝去了。

35、認認真真,踏踏實實,勤勤懇懇地做好每一件事,不因其易而輕視,不因其苦而放棄,不因其難而退縮,不因有功而自傲,也不因無過而自喜。

36、我們經常的做夢,卻總是難以醒來;經常的幻想卻總是難以實現,經常的抱怨卻總是不去努力;經常的計畫卻總是沒有勇於實踐。不喜歡讀書,卻不得不為了文憑奔波;不喜歡運動卻難以忍受一身贅肉,不善於言談卻必須去推銷自己……人生,其實就是這樣的無奈但又必須去接受。

37、再繁茂的樹木都是從根長起的,再多困擾我們的問題都是由一個問題引起的。父母對我們所有的規劃也許是因為我們沒有給他們足夠多的安全感。另一半對我們不冷不熱,也許是因為我們再沒有給過對方新鮮感。領導對我們百般挑剔,也許是因為我們總有把柄讓人抓而已。

38、你是什麼樣的人,就會遇見什麼樣的人。你的朋友是什麼樣的人,你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你的愛人是什麼樣的人,你就會過什麼樣的人生。護好了他們,也就是成全了自己。

39、當不懂得愛情的時候,愛情卻經常擦身而過;當正式等米下鍋的時候,金錢卻總是遠方的呼喚,當已經成家立業以後,卻突然發現一個真正的他或她在向你招手。很多時候,我們走錯了路卻不能回頭,選擇了事業卻發現並非所愛,生在富貴里想去體會窮人的滿足,生在貧困不知道富人的煩惱。

40、生活若剝去了理想、夢想、幻想,那生命便只是一堆空架子。

41、以前遇見難題總是埋怨自己運氣不好,後來才體會到,做自己沒做過的事情或許有成長,做自己沒想過的事或許是突破,做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或許才能改變,做自己不敢做的事情或許才懂得承擔。做一直能hold住的事自然舒服,做平時沒有做過的事,無論結果如何,都會有收穫。

42、22歲,遇見好哥,才知道一個人的工資能到一萬那么高。25歲,認識微姐,才知道這個世界你能想多大就能多精彩。27歲,遇見張爸,才知道做領導不需要什麼都是第一,但你要讓同事們都信任你。31歲,做了更多的挑戰,才知道其實服輸也是一種勝利。成長中最深的孤獨不是一片黑暗,而是你只能看到自己。

43、佛家以大肚能容天下之事為樂事,這便是一種極高的境界。既來之,則安之,便是一種超脫;但這種超脫,又需多年磨練才能養成。

44、易事、苦事、難事、好事、窩囊事,凡事皆能裝心中,一絲不苟地去辦。易事認真辦,苦事用力辦,難事用心辦,好事朝更好的方向去辦,窩囊事要理智地去辦。

45、活在當下,把握每次的機會,因機會稍縱即逝,為自己的生命找到出路!小事,幽默的說;沒把握的事,謹慎的說;開心的事,看埸合說;傷心的事,不要見人就說;別人的事,小心的說;自己的事,聽聽自己的心怎么說;現在的事,做了再說;未來的事,未來再說。

46、我想我會繼續奔跑下去,為了自己心中的目標,也為了那曾經的兒時的夢想。人生的意義,一是欣賞沿途的風景,二是抵達遙遠的終點;我覺得我們的人生,需要尋找一種最適合自己的速度,莫因疾進而不堪重荷,莫因遲緩而空耗生命;人生最大的快樂,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景,超越他人不得意,他人超越不失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