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好句摘抄賞析

1、從我們呱呱墜地開始,我們的人生之路也隨之拉開了序幕。人生之路曲折盤桓錯綜複雜,看似一條路的終點亦是另一條路的起點。人生沒有永遠的居高不下,也沒有永遠的低谷失意,一路走下去,才是人生的本意。

2、寬容如詩。寬容是一首人生的詩。至高境界的寬容,不僅僅表現在日常生活中對某件事的處理上,而且升華為一種待人處事的人生態度。寬容的含義也不僅限於人與人之間的理解與關愛,而是對天地間所有生命的包容與博愛。

3、喜歡清晨那條金燦燦的校道,斜眼望去,有的只是你那熟悉的機車的影子,說你是全校最盡職的老師,並不過分。喜歡黃昏時天邊那個迷人的夕陽,遠眺校道,那熟悉的影子又在一次映入眼帘,我潸然淚下。不為別的,只為我的世界有你,只為你的早出晚歸,全身心只為了學生。

4、愛是丘比特的神矢,可以使心滴血;愛是神農氏的良種,可以不讓心荒蕪;愛是玫瑰色的,它可以使人振奮,給人激勵,更可以創造出人間奇蹟;愛是黑色的,它可以讓人如身在苦海,暗無天日,它可以使人如臨深淵,使人毀滅。

5、在漫長的人生之路上,我們都會經歷大大小小多次失敗。有的失敗,甚至都要大得超出了我們的心理承受能力。但是,我們不能氣餒,不能向失敗認輸,那樣的話,就相當於拋棄了自己。我們應該勇往直前,一心只想著戰勝失敗,或得成功的那一刻,也不要有任何雜念,不只是狠,太樂也會影響判斷力。

6、這條路是一道風景,他們--那些千千萬萬的勞動者更是風景。他們就像春季,大地回暖,生機勃發,一切生與希望整裝待發:就像夏季,樸實厚重:就像秋,情意綿綿,碩果含羞:還有冬,傲骨錚錚。

7、曾幾何時,我以為自己的心靈會想斷了線的紙鳶,在重力的作用下,越來越下沉,會越來越累,再沒有飛上蒼穹那一日。曾幾何時,我以為自己的心靈會像飄落的樹葉一般,被埋入泥土,漸漸被覆蓋上一層層落花及一片片落葉,然後就被埋藏地很深很深,再沒有重見天日的那一刻。

8、「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老師,就是這春蠶,就像蠟燭,給予了我們,犧牲可自己。「靜靜的深夜,群星在……」這首歌,歌頌了老師的偉大。有誰知道,老師深夜裡提燈批改作業;有誰知道,老師曾多少次為不聽話學生,悄悄流下眼淚;有誰知道,老師的青春,是什麼時候結束的;有誰知道……

9、微笑面對生活人的一生中,都要經歷很多件事。其中,不乏失敗的事。面對失敗,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態度。有些人一聽說做什麼事失敗了,馬上就一蹶不振,整天自暴自棄;而另一些人則不同,面對失敗,他們總會積極的尋找失敗的原因,重頭再來。

10、我呆呆地望著窗外,那久經分數打磨的心,應該早已痳木了。可是,依舊很痛,很重。成績,我日日夜夜為之奮戰努力,到頭來還是比不過別人。我的心冷冷的,就像這眼前的天氣一樣,混亂嘈雜。

11、我有一個理想,那是一個絢麗多彩的夢,夢裡我的我曾經當上了科學家藝術家作家……在這個夢中,我想了太多,經歷了太多。只為著一個目的,做一個為人民服務,對國家有用的人。而今天,我將用咒語把夢的寶藏開啟,帶你遨遊我的夢之國度……

12、有位名人說過:「上帝在為你關閉一扇窗子的同時會為你打開另一扇窗。」人生沒有永遠的絕境,每一條看似走到盡頭的小路其實還有「柳暗花明」。道路前面還是道路,人生也沒有永遠的成功,只有把一次次成功當作一個個奮鬥的起點,不斷進取,才能走向更大的輝煌。

13、每一個新的起點上,都會有新的挑戰,升國小里,我們面臨的挑戰僅限於學習方面,隨著生活變得多姿多彩,我們所要面對的挑戰也越多:成績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社交為人處事方面……你可別為難,正是這些挑戰,使得我們在各個方面取得了成功或失敗,但這些經驗使得我們能更快地成長,更快地走向成熟。

14、寬容如水。寬容,即原諒他人的過錯,不耿耿於懷,不錙銖必較,和和氣氣,做個大方的人。寬容如水般的溫柔,在遇到矛盾時,往往比過激的報復更有效。它似一泓清泉,款款抹去彼此一時的敵視,使人冷靜清醒。

15、在尋找幸福的道路上,經常弄得自己狼狽不堪,便有了放棄的想法,卻在最後的關頭,屬於我的幸福飄然而至--幸福就是父母的關愛,朋友的祝福,老師的提醒。也許一開始它就在我身邊,一直默默的陪伴著我,靜靜的守護著我。直到永遠……

16、歲月可以抹去一切,卻永遠也磨不去我對你深深的愛。一年來,你教我如何用文字去記錄父母的點點滴滴。()而現在,我卻驚呼,這麼久,我卻從未用發羞的文字在小小的世界裡寫下你的背影,寫下關於你的一切與一切。

17、你說,這是責任。是的,這是責任,這是超越一名作為教師的責任,是常人無法理解的責任。責任,這個抽象的名詞,你只用了一年的時間,就向我詮釋得淋漓盡致,是你讓我多了一份理解,多了一份感動。

18、也許你的理想如繁星點點,也許你的理想千古不變。無論怎樣地模糊,但到最後總是要清晰的,隨著我們的長大和懂事,在模糊的夢想也會變得真切。理想猶如人生道路上的指路燈,你一點點長大,它也一盞盞亮起。沒有理想就沒有人生前進的動力。

19、每一個新的起點,都會是一次新的體驗。在國小里,我們擁有了人生中第依次接觸社會的體驗:第一次捉迷藏第一次被老師罰站第一次忘帶作業……在中學裡,我們會擁有更多的體驗,以此來豐富自己的人生:第一次做化學實驗第一次做生物標本……這些第一次給我們帶來的或喜或憂,或酸或甜,但都可以讓我們增長見識豐富生活增添情趣……生命因第一次而精彩。

20、幸福就是朋友的祝福。在每次考試前,總會得到一些祝福。「加油,一定能成功!」「要認真啊」「趁鈴還沒有打響之前趕快再背一會兒吧」考試當中不免浮躁,但想起朋友的祝福與鼓勵,心會莫名的安定下來。認真的做題,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的檢查著試卷,就是在最後一秒種也要臨危不亂。

21、愛是什麼?不同的人不同的事物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答案。孩子說,愛是媽媽的懷抱,踏實,溫暖;青年人說,愛是激情燃燒的歲月;老年人說,愛是執子之手,白頭偕老的相伴;風說,愛是微風拂過的新綠;雨說,愛是潤物無聲的節拍;雲說,愛是藍天的自在包容;草說,愛是對大地三春暉的報答;時間說,愛是世間美好事物的永恆;我說,愛是生活永遠的主題歌!

22、寬容似火。因為更進一層的寬容,不僅意味著不計較個人得失,還能用自己的愛與真誠來溫暖別人的心。心平如水的寬容,已是難得;雪中送炭的寬容,更可貴,更令人感動。寬容,能融化彼此心中的冰凍,更將那股愛的熱力射進對方心中。在這充滿競爭的時代,人們所需要的不正是這種寬容嗎?選擇寬容,也就是選擇了關愛和溫暖,同時也選擇了人生的海闊天空。

23、有一句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羅曼羅蘭也曾說過:「要化悲痛為力量。」的確,當我們面對失敗時,一定不能一蹶不振,要學會微笑面對失敗。不要把失敗當成什麼了不起的大事而去狠它,因為狠你的敵人會影響判斷力。我們應該把失敗看得輕一點,只有這樣,才能戰勝它,勝敗乃兵家常事嘛。

24、其實成長,就是一顆美味的糖果,那唇齒留香的滋味回味我們無窮無盡的遐想。可是如果不加以節制,我們便嘗不到那最初的那份甜蜜,取而代之的必定將是陣陣疼痛。所以成長中的我要學會排解煩惱,保護好我們的「牙齒」。只有這樣,我們才會品味到更多的甜蜜與快樂!

25、人的一生總要經歷許多的磨難與挫折,但是我想只要通過不斷的努力就可以成功的解決一切困難,取得勝利。因為只要有過努力的過程,就會得到屬於自己的那份真實的結果。就像開花結果一樣,努力就是美麗的花朵,成就如同果實,每個人不通過努力又怎能有所相應的成就呢/大概任何事情在它的面前都會變得一文不值了。因而我堅信什麼事情都不會比自我努力過還要重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