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優美的句子經典優美語句摘抄

1、這個時間裡的小草是最碩大最柔軟的新床,誘惑著我們把自己的身軀無比舒坦地交給她們,沒有了焦慮,沒有了煩惱,在青草的簇擁下,做一個最輕鬆的美夢。

2、寬容如水。寬容,即原諒他人的過錯,不耿耿於懷,不錙銖必較,和和氣氣,做個大方的人。寬容如水般的溫柔,在遇到矛盾時,往往比過激的報復更有效。它似一泓清泉,款款抹去彼此一時的敵視,使人冷靜清醒。

3、又到草黃時節。遍野的綠色斑駁著消失,只有那乾枯的淺黃漸次布滿了人的視線,是生命終結時最柔韌的余唱。

4、愛是什麼?不同的人不同的事物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答案。孩子說,愛是媽媽的懷抱,踏實,溫暖;青年人說,愛是激情燃燒的歲月;老年人說,愛是執子之手,白頭偕老的相伴;風說,愛是微風拂過的新綠;雨說,愛是潤物無聲的節拍;雲說,愛是藍天的自在包容;草說,愛是對大地三春暉的報答;時間說,愛是世間美好事物的永恆;我說,愛是生活永遠的主題歌!

5、安於本分,不求進取,就不可能壘高自己,不可能邁向更高的目標。無論是誰都應該相信“世界上沒有越不過的高峰,沒有辦不成的事情”,只有壘高自己,有所追求,才能知道大樹的挺拔,長江的偉岸,大海的浩瀚……

6、這條路,有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的樂趣;有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的美麗;有一水護田將綠繞,兩山排闥送青來的清秀。更重要的是這條路上還有我與母親,在同一輛車上,母子倆說說笑笑,早已成一道風景。

7、你用母愛哺育了我的魂魄和軀體,你的乳汁是我思緒的源泉,你的眼神維繫著我的生命之舟。擁有你仿佛載著陽光,不管到哪裡都是晴天。擁有你是我的幸福,感謝這一路上你的陪伴,感謝你,我的母親,你是我最初的力量。

8、書在這個世界上是不可缺少的。書主宰了這個世界。書不僅傳播知識,而且傳承文化,它時刻影響人們的觀念意識。一本書可能引發一場戰爭,也可掀起一種潮,它可以影響一代人甚至幾代人。因而,書擁有獨特的核心能力。

9、缺陷有時可以成就另一種美麗。一隻漏水的木桶是不完美的,每次打水,都會因為它的缺陷而灑下一半的水。可是不經意間,那些灑下的水卻成了小花們的生命之泉。就是這些漏下的水澆灌出人們腳下的一片芬芳。不錯,缺陷並非永遠都是不好的,也許不經意間就造就了另一種美麗。

10、其實成長,就是一顆美味的糖果,那唇齒留香的滋味回味我們無窮無盡的遐想。可是如果不加以節制,我們便嘗不到那最初的那份甜蜜,取而代之的必定將是陣陣疼痛。所以成長中的我要學會排解煩惱,保護好我們的“牙齒”。只有這樣,我們才會品味到更多的甜蜜與快樂!

11、寬容如詩。寬容是一首人生的詩。至高境界的寬容,不僅僅表現在日常生活中對某件事的處理上,而且升華為一種待人處事的人生態度。寬容的含義也不僅限於人與人之間的理解與關愛,而是對天地間所有生命的包容與博愛。

12、親情能照亮人的生命,使前行道路鋪滿鮮花;它是一種堅定的信念,一種執著的本能,即使身無分文,親情依然存在。

13、人生不僅帶走了諸多芳華,也留下許多遺憾,讓多愁善感的人感嘆不已。而有些遠去的已經來不及,記不起。我常常到山上采野,站得越高,也許看得越遠。但那些來不及回望的,已經堆積纏疊,再也理不出來了。只有回望那些剛剛走過的路,細細回味這淡淡澀澀的味道。

14、快樂,是一朵芬芳的野花,散發著淡淡的幽香,滋潤著我的思想;快樂是一幅流光溢彩的畫面,溫暖著我的心扉;快樂是一雙飛向智慧倉庫的純潔翅膀,領著我到智慧倉庫里遨遊。

15、寬容似火。因為更進一層的寬容,不僅意味著不計較個人得失,還能用自己的愛與真誠來溫暖別人的心。心平如水的寬容,已是難得;雪中送炭的寬容,更可貴,更令人感動。寬容,能融化彼此心中的冰凍,更將那股愛的熱力射進對方心中。在這充滿競爭的時代,人們所需要的不正是這種寬容嗎?選擇寬容,也就是選擇了關愛和溫暖,同時也選擇了人生的海闊天空。

16、書是先哲們靈魂的結晶,我們常說他們生命不枯,因其思想流傳至今。書不僅是其載體,更似其生命的延續與彰顯。()書給我們呈現的是作者或失意或歡喜,或激憤或繾綣的潛藏形象,在其背後更有作者精神的銳動,心靈的述說。因此書有其特有的人的生命力。

17、每天改變一點點,我們的每一次小小的努力雖然看不出有明顯的變化,但是,“積土成山,集腋成裘”,量變的過程中必定會迎來質的飛躍。

18、昏暗的檯燈下,我凝視著這一杯茶,沸水一次又一次的衝擊,讓我感到了茶的清香。那苦澀中略微含著的一點甘甜,也被我貪婪的嘴給霸占了,眼的朦朧,勾勒出朦朧的記憶,可記憶卻已不再朦朧。

19、猛然間,抬頭,我看見窗外的那兩棵樹。大的那棵杉樹在風雨中依然屹立不動。它的樹幹是如此粗壯,樹葉也是如此茂密。它根本沒把風雨看在眼裡,還是挺著腰桿奮力向高空伸展。小的那棵不知名的小樹,雖時不時地被風吹彎了腰,稀稀拉拉的樹葉在風雨中搖曳著,瑟縮著;但又靠自己直了起來,彎彎直直就這么與風雨搏擊著。

20、喜歡看盛夏里的草長鶯飛,小草在熾熱的陽光愛撫下,將生命里所有的美麗一起釋放,無邊無際的綠色原野,把各色怒放的花朵襯托得鮮艷欲滴,藍天在視野里也變低了,似乎彎了腰屈尊來與小草親近。

21、母愛是一種無私的感情,母愛像溫暖的陽光,灑落在我們心田,雖然悄聲無息,但它讓一棵棵生命的幼苗感受到了雨後的溫暖。

22、缺角的月亮雖然沒有耀眼的光輝,但卻同樣可以把清柔的光芒撒滿人間;清澈的溪流雖然沒有容納百川的胸懷,但卻同樣可以讓溪邊的小花搖曳生姿。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情,有時候缺陷也可以成為一種美,仍可以放射出光彩。

23、人的一生中,都要經歷很多件事。其中,不乏失敗的事。面對失敗,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態度。有些人一聽說做什麼事失敗了,馬上就一蹶不振,整天自暴自棄;而另一些人則不同,面對失敗,他們總會積極的尋找失敗的原因,重頭再來。

24、親情不僅是孟郊的“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的長長牽掛,它也是王維“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深沉感嘆,是蘇軾“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美好祝願,是辛棄疾“最喜小兒無賴,溪頭臥剝蓮蓬”的天倫之樂……

25、辣,是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它仍激情得以綻放,展現青春的活力。正如塞繆爾厄爾曼說言:“歲月讓人衰老,但如果失去激情,靈魂也會蒼老。”假如人間沒有所謂這樣的“辣”,也許就沒有那光彩動人的歲月。失去激情,世界將黯然無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