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人物外貌描寫片段400字

1、一個二十歲女子走進書房,她面色白晳,身段修長鉀細,卻又不乏女性美所必需的豐滿體態;面孔是那種淡淡的嬌柔的白,襯得一雙活潑的夢幻似的大眼睛越發地黑中透藍,只是因為不分晝夜地看著那些怪模怪樣的頂禮膜拜和機械的真假參半的虔誠恭敬,這雙眼轉總是顯得十分緊張。她的臉龐盾眼幾乎符合古希臘的規範要求,又總帶著-甜甜的安詳,十分協調和諧;纖細而不瘦削的身軀嫵媚動人,透著靈氣,顯出莊重,頗有幾分古典美女的神韻;她周身上下都顯得穩重沉靜,只有眼睛異樣地活潑,甜甜地一笑,便仿佛有一陣香風從她身上散發出來。

2、看上去,杜老師也就30來歲,那張嚴肅的長方形臉上戴著一副黑寬邊眼鏡,兩隻不大的眼睛在鏡片後邊閃著亮光;兩個嘴角總是緊緊閉著,平時很不愛說話。在我的記憶里,好像他只有那么一身半新不舊的藍衣服,袖子也總愛往上挽一截。每當下課的時候,他就把書本往胳肢窩下一夾,把用剩下的半截粉筆往口袋裡一裝,低著頭,像找來時的腳印似的,慢慢地,一步步向著自己的辦公室走去。可是,在課堂上,他像變成了另一個人。他講起課來滔滔不絕,朗讀起課文來聲音異常洪亮,有時還會激動得臉上放出紅光,一步跨到講台前,揮舞著手臂……同學們的注意力都被他吸引住了,睜大眼睛看著他。

3、打那以後,他就將黑得像中國墨一般的一臉大鬍子修剪得短短的,像公園裡的黃楊木一樣。他的嘴巴很大,高興時張嘴一笑,嘴就大得從這邊的耳根咧到那邊的耳根。也不知是什麼原因,每當這個時候人們便能理解貝爾穆德斯為什麼老是說自己腸胃不好,消化不良,便秘嚴重。他一笑起來,便滿臉堆起皺紋,模樣很像肚子痛時做出的苦臉。他穿一身舊制服衣裳,高大的身板有些單薄。一張瘦條臉上,栽著一些不很稠密的鬍鬚,由於臉色顯出一種病容似的蒼白,那鬍鬚看起來倒黑森森的。他實際上除過氣管有些毛病外,身體並沒有什麼大病。只是因為多年來體力勞動少此,身板才顯得單薄了一些。這老漢,頭上戴著一頂破草帽,露在帽沿外邊的頭髮已經斑白了。肩上搭著一件灰不灰黃不黃的褂子。整個脊背,又黑又亮,閃閃發光,好像塗上了一層油。下面的褲腿卷過膝蓋,毛茸茸的小腿上,布滿大大小小無數個筋疙瘩,被一條條高高鼓起的血管串連著。腳上沒有穿鞋,腳板上的老皮怕有一指厚,……腰上插著旱菸袋,煙荷包搭拉在屁股上,像鐘擺似的兩邊擺動著。

4、她時時瞥過一眼去看他那朦朧的側影,覺得從頭髮前額鼻子嘴以至脖子胸脯,曲線沒有一處不恰到好處,蘊蓄著美的意象。同時他的氣息勻調而略帶急促地吞吐著,她聽到而且嗅到了;一陣輕微的麻麻的感覺周布全身,嗅覺是異常地舒快,可是形容不出那是同什麼花或者什麼香相似的一種味道。她陶醉了,於是更貪婪地看他一眼;若不是在微明的星光下,他一定會看出她那一雙閃爍的黑眼瞳里燃燒著熱情的火。……她回憶起那些,第一是感到一種秘密的歡喜,好像外表貧窮的人偷偷地檢點他富足的儲蓄時所感到的一樣。但是咀嚼一過之後,回味雖然甘美,並不能就此滿足;一種不可知的力量促迫著她希望嘗到更新鮮更甘美的滋味。這當兒,電光一樣在心頭閃現的,就是買舟回鄉的念頭。

5、在離他三英尺的地方,出現了一個穿著潔白衣服的形體--個充滿青春活力的優雅的形體;豐滿,但是線條很美;在彎下身去撫摸卡洛以後,抬起頭,把長面紗甩到後面。這時候,他眼前閃出一張鮮花般美得毫無缺點的臉。美f毫無缺點是一個誇張的說法;但是我不收間,也不修正;因為英格蘭氣k塑造出來的最美的五官,英格蘭濕潤的大風和多霧的天空孕育和保養的玫瑰和百合花的純淨膚色,在這個例子上,配得上用這個說不缺少什麼魅力,也看不出什麼缺點;這個年輕姑娘的容貌長得端k而且秀爾;眼睛的形狀和顏色正象我們在可愛的畫裡看到的,又大又黑又圓;濃濃的長睫毛以如此溫柔的嫵媚圍住美麗的眼睛;畫過的眉毛如此鮮明;潔白光滑的額頭給更活潑的色彩和光澤之美增添了如此的安詳;臉頰呈橢圓形,嬌嫩而光滑;嘴唇也很嬌嫩,紅紅的很健康,形狀很可愛;整齊發亮的牙齒,沒有一點缺陷;下巴小小的,有著凹靨;此外,還有濃密的頭髮作為裝飾---總之,()凡是能結合起來構成美的理想的一切優點,她全都有了。我看看這個美人兒,感到驚異;我整個心都在崇拜她。大自然肯定是懷著偏愛的心情創造了她;忘了自己往常那種吝嗇的後母的少量恩賜;而帶著責婦人的慷慨,把一切都給了這一個--她的寵兒。

6、她是一位年輕苗條的小女人,一頭黑得發亮的頭髮,皮膚白晳有如白雪公主,她的眼睛湛藍得象夏日的晴空,她身穿一件淡藍色的縐絲禮服,脖子上掛著一串藍玉項鍊,更加強了她有眼睛的色彩與魅力。傑里邁亞從來沒見過美得如此眩目的小東西,使人驚奇的是她正是雙親完美的組合,她有父親的黑髮,母親粉白的肌膚與藍色的眸子,從兩個平庸的人中間,竟產生了如此小巧的女神。這個女神此刻就在他們之間飄著,她走過來與人親吻調笑之時,簡直曼妙輕盈得有如舞蹈。

7、只見那人俊美絕倫,臉如雕刻般五官分明,有稜有角的臉俊美異常。外表看起來好象放蕩不拘,但眼裡不經意流露出的精光讓人不敢小看。一頭烏黑茂密的頭髮,一雙劍眉下卻是一對細長的桃花眼,充滿了多情,讓人一不小心就會淪陷進去。高挺的鼻子,厚薄適中的紅唇這時卻漾著另人目眩的笑容。

8、一個半跪在地面上的紫發男子。那是一個極美的男子,長眉若柳,身如玉樹,上身純白的襯衣微微有些濕,薄薄的汗透過襯衣滲出來,將原本絕好的身體更是突顯的玲瓏剔透。長長的紫發披在雪白頸後,簡直可以用嬌艷欲滴來形容。一個男子能長成這樣,也是天下少有。

9、一個少女輕輕扶著僕人的肩膀走下車來,或者更確切地說,她是沒踩兩級踏腳板跳下車來的。就在她姿態優雅地跳下車的工夫,從寬寬的裙子裡露出一隻穿紫色短靴的纖足。這個少女年方十七八歲,如果允許我們使用一種空靈的比喻的話,她美得有如黎明時的霞光。光潤的金色捲髮從義大利草帽的帽檐下露出來,垂在她那賽似最鮮艷的玫瑰花般水靈紅潤的臉上。她的前額很寬,顯得聰明伶俐,清澈的天藍色眸子光彩照人,眼睛上方彎彎的柳葉盾比頭髮還黑;鼻子周正白淨,線條的彎度輕微得幾乎看不出,是富有想像力與才智的最好標誌;最後,她的小嘴紅得象櫻桃,下唇比上唇略顯突出,這-缺陷使她具有奧地利皇室公主那種美,從而使這高貴俏麗的容貌臻於完美:每個部分都顯示她的靈魂,形體和種族的美妙,而這樣的人是難以用筆墨來形容的。

10、孔乙己是站著喝酒而穿長衫的唯一的人。他身材很高大;青白臉色,皺紋間時常夾些傷痕;一部亂蓬蓬的花白的鬍子。穿的雖然是長衫,可是又髒又破,似乎十多年沒有補,也沒有洗。他對人說話,總是滿口之乎者也,叫人半懂不懂的。因為他姓孔,別人便從描紅紙上的“上大人孔乙己”這半懂不懂的話里,替他取下一個綽號,叫作孔乙己。孔乙己一到店,所有喝酒的人便都看著他笑,有的叫道,“孔乙己,你臉上又添上新傷疤了!”他不回答,對櫃裡說,“溫兩碗酒,要一碟茴香豆。”便排出九文大錢。他們又故意的高聲嚷道,“你一定又偷了人家的東西了!”孔乙己睜大眼睛說,“你怎么這樣憑空污人清白……”“什麼清白?我前天親眼見你偷了何家的書,吊著打。”孔乙己便漲紅了臉,額上的青筋條條綻出,爭辯道,“竊書不能算偷……竊書!……讀書人的事,能算偷么?”接連便是難懂的話,什麼“君子固窮”,什麼“者乎”之類,引得眾人都鬨笑起來:店內外充滿了快活的空氣。

11、一張壞壞的笑臉,連兩道濃濃的眉毛也泛起柔柔的漣漪,好像一直都帶著笑意,彎彎的,像是夜空里皎潔的上弦月。白皙的皮膚襯托著淡淡桃紅色的嘴唇,俊美突出的五官,完美的臉型,特別是左耳閃著炫目光亮的鑽石耳釘,給他的陽光帥氣中加入了一絲不羈。

12、上半身的影子恰巧落在報紙上。她皺皺眉毛,扭過身去湊那燈光。她的臉這一偏過去,汝良突然吃了一驚,她的側面就是他從小東塗西抹畫到現在的唯一的側面,錯不了,從額角到下巴那條線。怪不得他報名的時候看見這俄國女人就覺得有點眼熟。他再也沒想到過,他畫的原來是個女人的側影,而且是個美麗的女人。口鼻間的距離太短了,據說那是短命的象徵。汝良從未考慮過短命的女人可愛之點,他不過直覺地感到,人中短了,有一種稚嫩之美。她的頭髮黃得沒有勁道,大約要借點太陽光方才是純正的,聖母像里的金黃。

13、他有一顆冬瓜頭,生氣的時候臉一下子拉得很長,非常像馬。他單獨面對你的時候總是擺出一副善解人意的慈愛樣子,同時不停地搖晃腦袋,遠看像漂浮著的一個大燈籠。他的眼睛,你知道嗎?大大的,灰黑色,很深邃,長在那張馬臉上顯得非常病態,他說話時喜歡對所有人亂飛媚眼,小心別讓它撞到你,那會使你魂飛魄散的。他的胳膊啊腿啊細得像竹竿,衣服酷似床單披掛在身上,飄忽飄忽的,特別有神秘氣質,這決定了我們在表演一切恐怖劇的時候都由他戴上假髮來演女鬼。

14、我的爸爸是一幽默的人。我的爸爸身材矮小,瘦精精的,白白的皮膚,黑黑的頭髮,那一頭自來捲兒的“大波浪”髮型,誰見了都會以為他是在理髮店燙的。他的同事們都說他是縮小了的費翔,我也這樣認為。他是個搞美術的,是中南五省小有名氣的裝幀藝術家,他的個人畫展得到過很多知名人士的好評。他又是個頂頂滑稽的人,特別愛開玩笑,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搞藝術的人都非常幽默,反正我覺得我爸爸身上充滿了幽默細胞。不管他上班有多忙多累,只要一進家門,確切他說,只要一見到我,他就立刻眉開眼笑,我也跟著手舞足蹈起來。

15、這是一位有極好身材的女子,大家都很親熱地叫她嘉樂林夫人。第一次會見便特別使他驚異的是她的美麗的白頭髮,簡直是一頂白髮王冠;那頭髮在這個僅僅三十六歲的年輕的婦人額上產生出一種特殊的效力。從二十五歲時起,她的頭髮便這樣變白了。她那始終烏黑而濃密的眉毛,在她那貂皮領圍繞著的面龐上,保持了一種青春,一種奇特的活潑的神氣。她從來也算不得是一個美人,她的下巴和她的鼻子太粗壯,她的下巴寬大,不過她那厚實的嘴唇卻顯出一種絕妙的和善態度。而這一頭整齊的白髮,這種絲一般的細發所閃耀出來的白光,的確使她略為嚴酷的外貌顯得溫和,給了她一種老祖母微笑時的嬌媚,使她有一種美麗的情人的魔力和生氣。她長得高大,結實,態度誠懇,高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