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柳樹的優美片段

1、終於是近距離看見了老柳樹了!我幾乎一路小跑地來到樹下,摸著它斑痕累累的樹幹,梳理著婀娜的髮絲,感概萬千。老柳樹的生命力多麼旺盛,飽經風霜雪露,任憑風吹雨打,頑強地生長著。在前幾年那麼大的一場冰雪災害,都沒有讓老柳樹倒下,身軀依然挺拔,粗壯有力,枝條依舊翠綠,搖曳飄逸。我輕輕地,像孩提時一樣撫摸著嫩綠的枝條,感覺還是那般柔軟,還是那樣讓人憐愛,如少女飄逸的秀髮,讓人有無盡的遐想。

2、我喜歡楊柳樹,因為他大公無私,自強不息。在炎熱的夏天,他用自己的著裝為我們遮擋強烈的陽光,給人們帶來涼爽。在寒冷的冬日,無情的北風把他的外套給捲走了,他同樣挺直身子為我們做著表率:緊緊握住寒風的拳頭,是的,春去秋來,風裡唱雨里歌,你從不怨天怨人,從不索這取那。

3、每當看到那一片片打著細捲兒,在暖和的陽光里慢慢舒展的柳葉兒時,我總忍不住要伸手去摘一片來,放在嘴裡嚼著,慢慢品嘗一番那苦中略帶些澀的滋味兒。

4、人工湖邊的垂柳,柳絲如掛,一束一束的,挽留著寧靜,舒展著清涼;街邊的直柳,很容易讓人聯想到美女一頭秀髮,嫵媚動人;衛河人民勝利渠堤岸的楊柳,柳絲細細,搖曳著溫柔,舞動著和氣。

5、在大自然的春天裡,是柳樹都要吐翠,只是時間的早和晚。我今天看到的也不是所有的柳樹。此時,北國長城塞外的柳樹正孕育著江南姐妹柳樹同樣的春天。朋友,只要你是一棵有生命力的柳樹,你一定會吐翠芬芳。

6、剛剛入秋時,柳葉還依然是一片綠色,像一把巨大的綠雨傘。過了幾天,柳葉開始變色了:有的變成了黃綠色草綠色,還有的葉子長出了紅紅的小斑點,讓柳樹看起來真像一把花色的巨傘。

7、正當葉落紛紛,她的柳條開始變黃了,而且發黃了就會落個精光。近看上去,仿佛脫掉了她身上的衣服。有時太陽出來了,總向太陽哀個求。不過太陽不肯露面,她就發個牢騷。暗暗的黑雲吞掉了整個太陽光,最後還掩飾整個天空,似乎曾經發生過一場硝煙的戰爭。雲朵一直往下壓,另我驚訝的是竟然觸及她的上端。秋雨紛紛而下。雨水淅瀝地飄灑,從柳條的上端滴落到柳條的下一端。秋雨整夜不停,所有的柳條被秋雨淋濕,一切都變得很滋潤。

8、自古而然,人們愛柳,是愛她的纖弱和柔媚。她嬌柔的姿態,總是讓多愁善感的人們觸景生情。所以,我們也有幸讀到了那麼多的詠柳的優美詩篇。從《詩經》開始,「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楊柳已成了抒發感情的依託,後世更有數不清的詠柳詩篇燦若明珠,膾炙人口。尤其在送別的時候,彼此之間依依難捨的深情,如風中的拂柳,百轉千回,或豪邁,或灑脫,或感傷。

9、無數這柳葉垂下了湖面里,像一個害羞的小女孩。周圍的無名小花小草,把這幅景象裝扮的勃勃生機。

10、柳葉的美麗,找來了成百上千的蝴蝶,他們一起翩翩起舞,好像在於柳樹比美。不愧是「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這一句句深動的詩句表明了詩人對婀娜多姿的柳樹的愛戴。

11、陽春三月,情綻花開。柳葉也在那硬邦邦的樹枝里長出了嫩綠的芽,這兒一從,那兒一簇很不少。遠遠望去,成群結隊的柳樹新芽,像一片綠油油的衣裳,隨風搖曳,好像是一個個淡妝濃抹的少女。

12、柳樹有著很強的生命力。不是有句詩嗎?「有心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蔭」。隨便剪一段柳枝,插到土裡,只要有足夠的溫度和濕度,她就會生根,成長。只要你有心栽種,細心照顧,就會有綠柳成蔭。而且,你插到哪裡,她就綠到哪裡。

13、長江兩岸,幾排柳樹挺著腰盡情地沐浴著春風。新抽出的柳絲在微風中輕輕地搖曳。才長出的黃綠色的柳葉兒,幾片抱在一起。幾天後,葉子就分開來,像綻開的綠色的花。

14、柳樹就是這樣,在不粉飾的平凡中顯出真實可愛。無論身處鬧市里,還是居陋巷中,置柴扉前,它總是長條低垂,以平和的心態待人處世,樂觀向上,給人一方陰涼,把自己對生命的理解融匯在實實在在平平淡淡的追求中,這本身是一種何等的超凡脫俗呀,

15、柳葉隨著風兒悠悠揚揚的,形成了大自然的一道美好的風景,面對這水平如鏡的湖面,真是心曠神怡。令人回味無窮,神清氣爽。柳樹是個平凡無非的植物,他沒有水仙的飄香,沒有百合的艷麗,只有他自己的默默無人的奇特。

16、夏日裡,她的頭髮一條一條的往下垂,陰路涼爽,很容易產生我的第六感。那陣風吹過,她揚起細長的柳條。在風中歡喜起舞,她的葉子算是很濃密,有時陽光不能照進我的窗台。但夏日的陽光太強烈,室內恰好不需要陽光了。然而這棵柳樹整日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下,難怪她的葉子閃閃發光,蒼翠欲滴,我愈看愈思。

17、小時候,我和小夥伴們常在老柳樹下玩耍。摘幾根嫩枝,紮成圈兒,戴在頭上,扛著木棍,學電影裡的解放軍,雄糾糾,氣昂昂,那樣子別提多神氣。長大後,和同學們相聚綠蔭下,摘一片柳葉,學吹一聲柳笛,現在想起仍然趣味無窮。

18、驀然,前方路邊出現一大片柳林,沿路蜿蜒著,遠望過去那如煙似雪的柳絲隨風搖擺,宛如翠浪翻空,恍惚間似在向我打著招呼,一時間有種他鄉遇故知之感,()心底沒來由地一陣濡濕,不禁將手伸出窗外,向柳林輕輕招手:是你讓我明白人處塵世須持平常淡然的心態,具樂觀向上的態度,不過求,不過奢,進退從容,方為人生之要義,謝謝你,我的朋友。

19、柳葉吐翠了,她的吐翠過程,也是在忙碌的人們不注意的時候,悄悄的完成的。昨天,天上下著雨,風還帶著一絲絲寒意。氣象報告說北方弱冷空氣南下。柳樹新芽就在這冬去春來,天氣變化無常的時令,頑強地展現出她不屈不撓的性格。她始終不喜伸張的低調成長。

20、柳葉吐翠了,仔細地觀察你就會有新的發現。我是差不多將上塘河邊一側的柳樹新芽吐翠的情況,逐棵都進行了比較觀察。我發現凡是樹齡長的柳樹,新芽吐翠都大和長;樹齡較短的,新芽吐翠長出的葉子都小和短。

21、看著嫩綠的柳葉我和朋友都忍不住摘了一片慢慢放入嘴中,輕輕的咀嚼著。也許是出於走了很長時間路,口渴了的原因,我口中的柳葉是苦中帶甘的,沒有宋學孟那時代的柳葉是即苦又澀的感覺,與宋學孟筆下那靠柳葉來度過一個一個的春秋感受無緣,我有點兒遺憾。

22、只是,當柳樹在這個季節將她的美真實而直白地呈現給世人的時候,人們往往因為她的色彩的暗淡因為她的韶華漸逝而變得漫不經心,從而漠視了她令人肅然的風骨,只看到她已然滄桑的容顏。你看到有詩人詠夏柳秋柳的嗎?人啊,總是輕易地被事物華麗的表象吸引所迷惑,而忘記探究她本真的美好。

23、整個春天,柳樹就那麼恣意地舒展著招搖著,兀自地綠著。綠過春天,綠過夏天。然後她終於倦了,暗淡下來。暮秋的時候,變黃,飄零,只剩下光溜溜的枝條飄蕩在風中。這時你會發現,嫵媚至極的柳,原來也骨骼峻奇,那枝椏儼然水墨畫中嶙峋的山的形狀。原來,柳枝是因了那嶙峋的枝椏才變得舒展而飄逸的。

24、初嚼柳葉是非常苦的,它會毫不留情的讓你從頭苦到心,但只要你繼續慢慢的一直嚼,你會發現,其實咀嚼柳葉,就像友誼一樣,既甘甜又苦口。所以友誼和柳葉一樣,都是先苦後甜的,它需要你長時間的品味它,發現它,包容它讓你覺得苦的地方,這樣才能建立起深厚的友誼平台,才不至於被風浪所擊潰。

25、我願做一片柳葉,在秋天這個令所有樹葉都害怕的季節里,安靜地看著發生的一切……秋天裡樹葉紛紛落下,我也不例外和大家迎著冰冷的秋風躲入了草從里。

26、柳枝兒抱回家來,奶奶便把柳葉兒捋進盒裡筐里,然後燒一鍋開水煮,煮好之後,又撈進涼水裡泡。往往要泡一兩天,換三五次水,再攥幹了剁碎,放上蔥花鹽,做菜糊糊粥吃,有時候還會抓上一小把黑豆,喝幾口粥,吃到一個豆兒,滿心裡香得不行。

27、夏天,柳樹就披掛一身綠雲,渲染一片誘人的陰涼,鳴唱一首綠色的詩歌

28、柳葉,自然在嫩的時候最好吃,老了,便又苦又硬,難以下咽。柳葉兒一長出來,便長得瘋快,能夠吃的日子,只有那麼七八天,至多十幾天。

29、柳樹大度寬容,與世無爭,即便生存條件再差,哪怕是戈壁荒灘也泰然處之,從容豁達,它將生命的種子藏於輕絮之中,隨風飄灑,僅憑一截枝條,幾捧沙土,便能重抖生命的旗幟,讓春天得以延續。俗語有云:無心插柳柳成蔭。這不是對柳的平凡而普通和所具有的頑強生命力最直接最充分的評價嗎?子曰:「君子食無求飽,居無求安,敏於事而慎於言……」在我眼中,柳樹,不愧為樹中之君子。

30、我喜歡楊柳樹,因為他堅韌,從不嬌柔。無論是雷雨交加的夏季,還是風雪刺骨的冬季,他都挺直腰板,任憑風吹雨澆雪打,永遠頑強的奮鬥著,拼搏著,抗爭著……

31、和老柳樹隔渠相望的兩棵高大的樟樹,不知道什麼原因,沒有了蹤影。也許是那場百年不遇的大雪災,讓它們走向了毀滅。也許是盜伐的貪婪者,看中大樟樹巨大的價值,將大樟樹無情地砍伐了。水塘對面那片和老柳樹隔水相望的竹林也沒有了蹤影。只有老柳樹還和以前一樣傲然挺立。

32、清冷的月光穿過了茂密的樹林,照射在庭院中央的一棵柳樹上,柳葉兒被照的發亮,猶如眼睛在眨眼,星星在發光,但她們真的是一個個眼睛,一顆顆星星嗎?

33、每當早晨,我早早起來,拉開窗戶,於是見到了她,她俊俏,美麗,大方,永遠閃現在我的面前。秋夜裡,她來到一個幽暗之中,結果卻不見,然而你卻不相信那奇蹟,後以為她走錯了地方,畢竟不見蹤影。但云霧已經消散,三更的夜尚在酣眠。突然清晨的氣息而來,她卻還在原處!

34、我願做一片柳葉,在春天裡從纖細的柳條上抽出一片嫩綠的葉子,靜靜地看著河邊的燦爛風光--小草從肥沃的泥土裡探出了小腦袋,調皮地擺動著它的身體。幾株小花也竄了出來,它們穿著粉紅的衣裳,嬌嫩的花瓣伴著清香,快樂地開放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