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夏天的好詞好段

初夏時節 已近立夏 時值初夏 初夏之際

春去夏來 春末夏初 時當下令 時值盛夏

正值盛夏 夏天過去 正值炎夏 正值盛暑

盛夏時節 盛夏之季 盛夏之日 盛夏季節

酷暑季節 酷暑盛夏 盛暑炎夏 溽暑酷夏

溽暑盛夏 炎炎盛夏 五黃六月 時值六月

正值三伏 熱在三伏 盛夏三伏 三伏暑天

三伏盛暑 大暑酷去 伏梢末盡 已是夏末

陰雨季節 夏收季節 春種夏收 夏收夏種

夏收大忙 夏陽酷暑 六月炎暑 夏日炎炎

夏日可畏 太陽毒辣 太陽毒熱

1、青草、蘆葦和紅的、白的、紫的野花,被高懸在天空的一輪火熱的太陽蒸曬著,空氣里充滿了甜醉的氣息。

2、河邊、湖畔那依依的楊柳確是大自然的驕子。風平浪靜的時候,楊柳好像一位溫順的長髮姑娘,將滿頭青絲灑向水面。風一吹來,柳枝輕輕地拂過水麵,平靜如鏡的河 (湖)面泛起了一道微波,好像一位技術高超的速滑運動員飛快地在冰面上滑行,身後留下一道淺淺的白槓。很快,水面又平靜如故了。

3、大清早,蟬就高聲大叫,告訴人們又一個火熱的日子開始了。

4、七月盛夏,瓦藍瓦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彩,火熱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河裡的水燙手,地里的土冒煙。

5、初夏時節,各色野花都開了,紅的、紫的、粉的、黃的,像繡在一塊綠色大地毯上的燦爛斑點;成群的蜜蜂在花從中忙碌著,吸著花蕊,辛勤地飛來飛去。

6、夏天的太陽像個大火爐,把大地烤得發燙,就連空氣也是熱烘烘的,人一動就渾身冒汗。

7、夏日炎炎,小鳥不知躲藏到什麼地方去了;草木都低垂著頭;小狗熱得吐出舌頭不停地喘氣。

8、盛夏時節,大合歡樹的葉子開始變得繁茂了,比春天密得多了,也綠得多了。到了6月,大合歡樹上開出了許多粉紅色的小絨花,就像一個個粉紅色的小絨球點綴在綠葉叢中,使大合歡樹顯得美麗年輕起來。一陣清風吹過,那粉紅色的小絨花像一個個小降落傘似的從樹上飄飛下來。

9、盛夏,天熱得連蜻蜓都只敢貼著樹蔭處飛,好像怕陽光傷了自己的翅膀。

10、七月,透藍的天空,懸著火球似的太陽,雲彩好似被太陽燒化了,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11、太陽剛一出頭,地上像已著了火。

12、烈日當空,道路兩旁,成熟的穀物在熱得彎下腰,低著頭。蚱蜢多得像草葉,再小麥和黑麥地里,在小麥和黑麥地里,在岸邊的蘆葦叢中,發出微弱而嘈雜的鳴聲。

13、春天隨著落花走了,夏天披著一身的綠葉兒在暖風裡蹦跳著走來了。

14、夏天來得那么的急,沒幾天人們便深刻的體會到什麼叫酷熱難耐了。大街上的柏油路在太陽的炙烤下變的軟軟的仿佛踩在橡皮泥上;街邊的梧桐樹像一把巨大的遮陽傘,給傘下的市民帶來一絲可憐的陰涼時,自己也泛著耀眼的綠光;整個城市如同一個巨大的蒸鍋,城市裡的人們便在蒸鍋里嘩啦啦的淌著汗,覺得自己隨時就要熟了。 5、我喜歡,我喜歡滿目蒼翠的夏天,因為夏天可縱情泳池游泳。夏天給孩子們帶來歡樂,他們是夏季里最快樂的天使。我喜歡,我喜歡狂風暴雨的夏天,因為夏雨是那么豪爽乾脆。夏天的荷花給我們露出笑臉,夏天的荷葉向我們展示魅力。6、空中沒有一絲雲,頭頂上一輪烈日,沒有一點風,一切樹木都無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

15、那些鐵器,被夏天的太陽一曬,就像一個個烤熟的紅薯,讓人不敢碰一下。

16、街上的柳樹像病了似的,葉子掛著塵土在枝上打著卷,枝條一動也不動。馬路上發著白光,小攤販不敢吆喝,商店門口的有機玻璃招牌,也似乎給曬化了。

17、走在路上,迎面的風似熱浪撲來。

18、初夏的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銅錢大小的粼粼光斑。

19、夏天,草木特別茂盛,冬青樹的葉子油亮油亮的,老榆樹枝繁葉茂,給人們撐起了一片濃濃的綠陰。

20、那是一個久旱不雨的夏天,炎熱的太陽烤得田裡的老泥鰍都翻白了,村邊的小溪,溪水一下低了幾寸,那些露在水面的石頭,陡地變大了。

21、小鳥不知躲匿到什麼地方去了;草木都垂頭喪氣,像是奄奄等斃;只有那知了,不住地在枝頭髮出破碎的高叫;真是破鑼碎鼓在替烈日吶喊助威!

22、天氣悶熱得要命,一絲風也沒有稠乎乎的空氣好像凝住了。

23、天氣是那樣炎熱,仿佛一點星火就會引起爆炸似的。()

24、楊樹筆直、粗壯的樹幹高過樓頂,我們仰起頭來,才能看見它那像大傘似的樹冠。這棵楊樹特別顯眼,這不僅因為它高大,而且它有銀白色的樹幹,茂密的綠緞子似的 樹葉。比起周圍的槐樹和松樹來,它顯得光彩奪目。楊樹靜靜地站在操場上,好像一位飽經風霜、慈祥和藹的老人,低頭含笑,興致很濃地陪伴我們唱歌跳舞做游 戲。一陣風吹過樹梢,樹葉嘩嘩啦啦作響,多么像老人發出的爽朗的笑聲啊!

25、那天,天熱得發了狂。太陽剛一出來,地上已經著了火,一些似雲非雲、似霧非霧的灰氣,低低地浮在空中,使人覺得憋氣。

26、知了不住地在枝頭髮著令人煩躁地叫聲,像是在替烈日吶喊助威。

27、今年夏天,熱的讓人走在街上,就像進了蒸汽浴室一樣難熬。

28、熾熱的火傘高張在空中,熱得河裡的魚不敢露出水面,鳥也不敢飛出山林,就是村中的狗也只是伸長舌頭喘個不休。

29、水牛早就躲到了池塘里,整個身子埋在了池水中,只露出一個頭在水面上透氣。

30、風兒帶著微微的暖意吹著,時時送來布穀鳥的叫聲,它在告訴我們:“春已歸去。”

31、夏天裡的太陽,就像一個大火球,熱的讓人無處躲閃。

32、整個城市像燒透了的磚窯,使人喘不過氣來。狗趴在地上吐出鮮紅的舌頭,騾馬的鼻孔張得特別大。

33、太陽像個老大老大的火球,光線灼人,公路被烈日烤得發燙,腳踏下去一步一串白煙。

34、夏日裡,清清的小河成了孩子們避暑的好去處,你看,他們在水中嬉鬧著,一會兒打水仗,一會兒扎猛子摸魚,玩得十分開心。

35、這時候,有些女同學就搶著拾起那些粉紅色的小絨花,有的把它夾在書頁中間,有的把它戴在頭上,有的把它壓成扇形的,然後當成小扇子玩,真是又香又漂亮。春天,紫荊樹長出嫩綠的枝葉,就像一位苗條秀麗的少女。到了夏天,紫荊樹的枝葉向四面伸展,把自己變成了一把綠色的大傘,那濃密的枝葉把陽光速得嚴嚴實實的,儘管太陽光拚命地往樹梢里鑽也沒有辦法透下來。到了深秋,樹上開滿了鮮艷的花朵,有紫紅的,有白的。這時候“植物 魔術師”又把自己變成了繡花女,在大綠傘下繡上了美麗的花。

36、從溫泉上山,一路所見有蒼翠的峰巒、褐色的峭壁等等,而最引人注目的還是那一株株高大的丹楓。沿途只見峭 壁間挺立著棵棵丹楓,枝繁葉茂,猶如覆蓋著朵朵紅雲。而散生在常綠林中的楓樹,有的高大挺拔,像旌旗飄揚;有的纖細娟秀,似鮮花朵朵,愈發顯得鮮艷可愛,風韻動人。學校操場北面有一排柏樹,像衛兵守衛在辦公室門前。它的樹幹筆直,直指藍天,樹枝也是直的,並緊緊靠攏,全部向上。樹葉短短的,圓圓的,又尖又硬,像根根短針。柏樹不僅有剛勁有力的姿態,更有不屈不撓的品質。不管是烈日炎炎的盛夏,還是大雪紛飛的嚴冬,總是鬱鬱蔥蔥、昂首挺胸,它是樹中的硬骨頭。

37、烈日似火,大地像蒸籠一樣,熱得使人喘不過氣來。

38、空中沒有一片雲,沒有一點風,頭頂上一輪烈日,所有的樹木都沒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