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秋天的成語

1、西風落葉:形容秋天景象。比喻事物已趨衰落。

2、春華秋實:華:同“花”。春天開花,秋天結果。比喻人的文采和德行。也比喻事物的因果關係

3、一葉知秋:從一片樹葉的凋落,知道秋天的到來。比喻通過個別的細微的跡象,可以看到整個形勢的發展趨向與結果。

4、落葉知秋:看到地上的黃葉就知道秋天來臨。比喻通過某一跡象便可預測形勢的發展變化。

5、春花秋月:春天的花朵,秋天的月亮。泛指春秋美景。

6、春去秋來:春天過去,秋天到來。形容時光流逝

7、蟬不知雪:知了夏天生,秋天死,()看不到雪。比喻人見聞不廣。

8、春蘭秋菊:春天的蘭花,秋天的菊花。比喻各有值得稱道的地方。

9、葉落知秋:看到樹葉落,便知秋天到來。比喻從細微的變化可以推測事物的發展趨向。

10、春蛙秋蟬:春天蛙叫,秋天蟬鳴。比喻喧鬧誇張、空洞無物的言談。

11、橙黃桔綠:橙子黃熟,桔子還綠。指秋天宜人的景色。

12、春生秋殺:春天萬物萌生,秋天萬物凋零。

13、西風殘照:秋天的風,落日的光。比喻衰敗沒落的景象。多用來襯托國家的殘破和心境的淒涼。”

14、盈盈秋水:盈盈:清澈的樣子。秋水:秋天的水清,比喻人的眼睛清澈。眼睛如一波清澈的水。形容女子水汪汪明亮而傳神的眼睛。亦作“秋水盈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