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歷史故事的成語

1、背城一戰:背:背向。在自己城下和敵人決一死戰。多指決定存亡的最後一戰。

2、決一死戰:決:決定;死:拚死。對敵人拚死決戰。

3、南征北戰:形容轉戰南北,經歷了許多戰鬥。

4、明恥教戰:教導士兵作戰,使他們知道退縮就是恥辱,因而能夠奮勇向前,殺敵取勝。

5、各自為戰:各自成為獨立的單位進行戰鬥。

6、孤軍奮戰:奮戰:盡全力地戰鬥。孤立無助的軍隊單獨對敵作戰。也比喻一個人或一個集體無人支援、幫助的情況下努力從事某項鬥爭。

7、以戰去戰:用戰爭消滅戰爭。

8、驍勇善戰:勇猛,善於戰鬥。

9、連戰皆捷:①打仗接連取得勝利。②今多指體育比賽或考試等接連取得好成績。

10、能征慣戰:形容作戰經驗豐富,很能打仗。

11、速戰速決:用快速的戰術結束戰局。也比喻用迅速的辦法完成任務。

12、背水一戰:背水:背向水,表示沒有退路。比喻與敵人決一死戰。

13、兵戎相見:兵戎:武器。以武力相見。指用戰爭解決問題。

14、血戰到底:血戰:非常激烈地拚死地戰鬥。()指激烈戰鬥到最後時刻。

15、屢戰屢敗:屢:多次。多次打仗多次失敗。

16、休兵罷戰:休、罷:停止。停止或結束戰爭。

17、百戰不殆:經歷許多次戰役,都沒有遭到危險。形容善於用兵。

18、兵荒馬亂:荒、亂:指社會秩序不安定。形容戰爭期間社會混亂不安的景象。

19、戰無不克:攻戰沒有不取勝的。形容強大無比,可以戰勝一切。

20、春秋無義戰:春秋時代沒有正義的戰爭。也泛指非正義戰爭。

21、百戰百勝:每戰必勝。形容所向無敵。

22、短兵接戰:短兵:刀劍等短兵器;接:交戰。指近距離搏鬥。比喻面對面地進行激烈的鬥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