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誠實守信的成語

1、一言為定:一句話說定了,不再更改。比喻說話算數,決不反悔。

2、溫恭直諒:溫恭:溫和謙恭;直諒:性格正直,能諒解人。指和氣、謙恭、正直、誠信的高尚品德。

3、赤誠相待:極真誠、忠誠。以至誠之心待人。

4、齧血沁骨:形容極端誠信。

5、一言九鼎:九鼎:古代國家的寶器,相傳為夏禹所鑄。一句話抵得上九鼎重。比喻說話力量大,能起很大作用。

6、說一不二:形容說話算數,說了就不改變。

7、抱誠守真:志在真誠,恪守不違。

8、脩辭立誠:原指整頓文教,樹立誠信,後多用以指撰文要表達作者的真實意圖,不可作虛飾浮文。

9、誠心正意:心意真誠懇切。形容對人十分真摯,誠懇。

10、丹心耿耿:耿耿:誠信的樣子。()形容真心實意,非常忠誠。

11、淑質貞亮:淑:善良;貞:堅貞;亮:誠信質直。品質善良,為人誠信質直。

12、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一句話說出了口,就是套上四匹馬拉的車也難追上。指話說出口,就不能再收回,一定要算數。

13、犬馬之誠:比喻誠心實意。一般謙稱自己的誠意。

14、信守不渝:堅守信用不變。

15、誠心誠意:形容十分真摯誠懇。

16、比而不周:比:勾結;周:忠信,相互忠誠信義。指小人只是相互勾結,而不是赤誠地結交。

17、十室之邑,必有忠信:即使是十戶人家的地方,也一定有忠誠信實的人。指處處都有賢人。

18、言而有信:說話靠得住,有信用。

19、一諾千金:許下的一個諾言有千金的價值。比喻說話算數,極有信用。

20、季路一言:比喻信用極好。

21、君子一言,快馬一鞭:比喻一言為定,決不翻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