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英勇的成語

1、馳騁沙場:馳騁:賓士;沙場:戰場。騎著馬賓士在戰場上,形容英勇作戰,無可阻擋。

2、以一當十:當:相當。一個人抵擋十個人。形容軍隊英勇善戰。

3、強將手下無弱兵:英勇的將領部下沒有軟弱無能的士兵。比喻好的領導能帶出一支好的隊伍。

4、以一當百:當:相當。一個人抵擋一百個人。形容軍隊英勇善戰。

5、安行疾斗:行動從容,戰鬥英勇。

6、雄兵百萬:數以百萬的英勇的軍隊。形容軍事強大,兵多將廣,英勇善戰。

7、縱橫馳騁:縱:南北方向;橫:東西方向;馳騁:縱馬疾馳。不受阻擋地往來賓士。形容英勇戰鬥,所向無敵。也比喻寫作上才思奔放,意到筆隨。

8、馬革裹屍:馬革:馬皮。用馬皮把屍體裹起來。指英勇犧牲在戰場。

9、英姿勃發:英勇威武,神采四溢。

10、登鋒陷陣:衝鋒陷陣。形容作戰英勇。

11、可歌可泣:泣:不出聲地流淚。值得歌頌、讚美,使人感動流淚。形容英勇悲壯的感人事跡。

12、颯爽英姿:颯爽:豪邁矯健;英姿:英勇威武的姿態。形容英俊威武、精神煥發的樣子。

13、過五關,斬六將:過了五個關口,斬了六員大將。比喻英勇無比。也比喻克服重重困難。

14、可泣可歌:形容英勇悲壯的感人事跡。同「可歌可泣」。

15、百戰無前:所向無敵,形容人英勇善戰。

16、馬革盛屍:用馬皮把屍體裹起來。指英勇犧牲在戰場。同「馬革裹屍」。

17、摧堅獲醜:摧堅:擊潰敵精銳部隊。醜:眾,指敵人。挫敗敵方精銳的軍隊,俘獲敵寇。形容作戰十分英勇。

18、浩氣英風:浩氣:即正氣,剛直不屈的氣節;英風:英勇豪邁的氣概。形容英勇剛直,氣度非凡。

19、才氣無雙:英勇的氣慨,天下沒有第二個人。

20、以一擊十:一個人抵擋十個人。形容軍隊英勇善戰。

21、不避斧鉞:斧鉞:古代的兵器。不躲避斧鉞之類的兵器。形容將士英勇無畏,或烈士忠義不屈。

22、將勇兵強:將:將領;兵:士卒。將領和士兵都英勇頑強。形容軍隊戰鬥力很強。

23、臨危不撓:撓:屈,折。遇到危險時並不屈服。形容英勇堅貞。

24、裹屍馬革:革:皮革。用馬皮包裹屍體。形容將士戰死沙場的英勇無畏的氣慨。

25、群威群膽:形容大家團結一致英勇戰鬥時表現出來的力量和勇敢精神。

26、橫折強敵:橫折:摧挫;強敵:也作「強梁」。英勇果斷地挫敗強大的敵人。

27、貫頤奮戟:頤:下巴。兩手捧頤而直入敵陣。形容英勇無畏。

28、攫戾執猛:攫:奪取;戾:暴;執:捉住。能撲取或捉住強暴兇猛的敵人。形容英勇無敵。

29、將勇兵雄:將:將領;兵:士卒;雄:強有力。將領和士兵都英勇威武。形容軍隊戰鬥力很強。

30、大勢雄兵:指實力強大,作戰英勇的軍隊。

31、天兵神將:比喻英勇善戰,行動迅捷的軍隊。

32、至死不屈:到死也不屈服。形容英勇頑強。

33、馳騁疆場:馳騁:賓士。疆場:戰場。()騎著馬賓士在戰場上,形容英勇作戰,無可阻擋。

34、橫戈躍馬:橫持戈矛,策馬騰躍。形容將士威風凜凜,準備衝殺作戰的英勇姿態。

35、可歌可涕:可:值得;歌:歌頌,讚揚。值得歌頌讚美並使人感動流淚。形容英勇悲壯的感人事跡。

36、艱苦奮鬥:不怕艱難困苦,堅持英勇鬥爭。

37、一以當十:當:相當。一個人抵擋十個人。形容軍隊英勇善戰。

38、神兵天將:比喻英勇善戰、行動迅捷的軍隊。

39、橫戈盤馬:猶橫戈躍馬。形容將士威風凜凜,準備衝殺作戰的英勇姿態。

40、前仆後繼:仆:倒下;繼:接著,跟上。前面的倒下了,後面的緊跟上去。形容鬥爭的英勇壯烈。

41、折衝將軍:折衝:挫退敵方的戰車。三國時魏國大將樂進的封號。指英勇無比的人。

42、獨膽英雄:指不畏強敵,英勇奮戰,以少勝多的傑出人物。

43、羿射九日:形容為民除害的英勇行為。

44、一以當千:當:相當。一個人抵擋一千個人。形容軍隊英勇善戰。

45、熊羆百萬:熊羆:兩種猛獸,比喻勇猛的武士。勇猛的武士成千上萬。形容軍隊人多將廣,英勇善戰。

46、臨難不顧:臨:遇到;難:危難;顧:顧惜。遇到危難的時候,並不顧惜自己。形容沒有私心,十分英勇。

47、再接再礪:接:交戰;礪:磨快,引申為奮勉。指繼續努力奮鬥,堅持不懈,一次比一次更英勇頑強。

48、前仆後踣:形容鬥爭的英勇壯烈。同「前仆後繼」。

49、槊血滿袖:指奮槊進擊,血染征袍。形容英勇戰鬥。

50、驍勇善戰:驍:勇猛。指矯健勇猛,善於作戰。形容戰將英勇出色。

51、前仆後起:仆:倒下;起:接著,跟上。前面的倒下了,後面的緊跟上去。形容鬥爭的英勇壯烈。

52、佻身飛鏃:隻身射箭殺敵。形容殺敵英勇,視死如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