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速度快成語

1、快馬加鞭:跑得很快的馬再加上一鞭子,使馬跑得更快。比喻快上加快,加速前進。

2、過隙白駒:隙:空隙;白駒:原指白馬,後比喻日影。比喻時光像駿馬一樣在細小的縫隙前飛快地越過。

3、先我著鞭:著:下。比喻快走一步,占先。

4、一目十行:看書時同時可以看十行。形容看書非常快。

5、五行並下:形容閱讀的速度極快。

6、倚馬可待:倚在即將出發的戰馬前起草檔案,可以等著完稿。比喻文章寫得快。

7、疾如雷電:快提就像雷鳴閃電。形容形勢發展很迅速。

8、倍道而進:倍:加倍;道:行程。形容加快速度前進。

9、曇花一現:曇花:即優曇缽花,開放時間很短。比喻美好的事物或景象出現了一下,很快就消失。

10、一日九遷:九:形容多次;遷:升職。一日之內多次升遷。比喻官職升得極快。

11、健步如飛:健步:腳步快而有力。()步伐矯健,跑得飛快。

12、腳不點地:形容走得非常快,好象腳尖都未著地。

13、一日千里:原形容馬跑得很快。後比喻進展極快。

14、疾如旋踵:旋踵:轉動腳跟。快得就像轉動一下腳跟。形容變化很快。

15、高材疾足:高材:才能高;疾足:邁步快。形容人才能出眾,行事敏捷。

16、奔逸絕塵:奔逸:疾馳;絕塵:腳不沾塵土。形容走得極快。也形容人才十分出眾,無人企及。

17、兼程前進:加快步伐,一天走兩天的路程。

18、一瀉千里:瀉:水往下直注。形容江河奔流直下,流得又快又遠。也比喻文筆或樂曲氣勢奔放。也形容價格猛跌不止。

19、倚馬七紙:比喻文章寫得快。

20、舉步生風:形容走路特別快或辦事乾淨利索。

21、速戰速決:用快速的戰術結束戰局。也比喻用迅速的辦法完成任務。

22、大步流星:形容步子跨得大,走得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