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雨的成語

1、猛風驟雨:驟:急速。來勢急速而猛烈的大風大雨。

2、雨絲風片:形容春天的微風細雨。

3、滂沱大雨:滂沱:大雨的樣子。形容雨下得很大。

4、淫雨霏霏:雨或雪不斷的樣子。指連綿的雨不斷。

5、傾盆大雨:雨大得象盆里的水直往下倒。形容雨大勢急。

6、銀河倒瀉:瀉:水從高處往下直流。象銀河裡的水倒瀉下來。形容雨下得極大,象瀉下來的一樣。

7、風雨如晦:指白天颳風下雨,天色暗得像黑夜一樣。形容政治黑暗,社會不安。

8、震風陵雨:解釋:震:震動,大;陵:大。指疾風暴雨。形容風雨來勢猛。

9、狂風暴雨:指大風大雨。亦比喻猛烈的聲勢或處境險惡。

10、粗風暴雨:指風雨之來勢急驟狂猛。

11、急風暴雨:急:又快又猛;暴:突然而猛烈。形容風雨來勢猛。比喻迅猛激烈的鬥爭。

12、疾風暴雨:疾:又快又猛;暴:突然而猛烈。()形容風雨來勢猛。比喻迅猛激烈的鬥爭。

13、烈風淫雨:風雨交加,指颳風、下雨持久不間斷。

14、風瀟雨晦:瀟:冷落,沒有生氣;晦:昏暗。形容風急雨驟,天色昏暗。也比喻形勢險惡。

15、狂風驟雨:原形容大風大雨。後也比喻處境險惡或聲勢猛烈。

16、風雨交加:又是颳風,又是下雨。比喻幾種災難同時襲來。

17、瓢潑大雨:像用瓢潑水那樣的大雨。形容雨下得非常大的樣子。

18、雨順風調:調:調和;順:和協。風雨及時適宜。形容風雨適合農時。

19、飄潑大雨:像用瓢潑水那樣的大雨。形容雨下得非常大的樣子。

20、雷雨交加:又是打雷,又是下雨。

21、風雨飄搖:飄搖:飄蕩。在風雨中飄蕩不定。比喻局勢動盪不安,很不穩定。

22、風雨晦暝:指風雨交加,天色昏暗猶如黑夜。

23、暴風驟雨:暴、驟:急速,突然。又猛又急的大風雨。比喻聲勢浩大,發展急速而猛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