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心神不定的成語

1、神魂恍惚:神魂:精神,心緒;恍惚:神智不清。指心神不定,精神不集中。

2、心如懸旌:形容心神不定。

3、失張失致:形容舉動慌亂,心神不定。

4、心旌搖搖:心神不定,情思起伏,就像旌旗隨風飄搖一樣。

5、若有所喪:若:好像。好像丟了什麼似的。形容心神不定的樣子。也形容心裡感到空虛。

6、失神落魄:魄:舊指人身中依附形體而顯現的精神為魄。形容驚慌憂慮、心神不定、行動失常的樣子。

7、如坐針氈:象坐在插著針的氈子上。形容心神不定,坐立不安。

8、半三不四:指心神不定,無精打采。

9、心喬意怯:指心神不定,感到害怕。

10、失魂落魄:魂、魄:舊指人身中離開形體能存在的精神為魂,依附形體而顯現的精神為魄。形容驚慌憂慮、心神不定、行動失常的樣子。

11、神情恍惚:神志不清,心神不定。

12、彰徨不定:驚慌恐懼,心神不定的樣子。

13、神思恍惚:神思:精神,心緒;恍惚:神智不清。指心神不定,精神不集中。

14、有頭沒腦:形容心神不定,言行丟三落四。

15、七上八落:形容心神不定或慌亂不安。

16、亡魂失魄:魂、魄:舊指人身中離開形體能存在的精神為魂,()依附形體而顯現的精神為魄。形容驚慌憂慮、心神不定、行動失常的樣子。

17、忐忑不安:忐忑:心神不定。心神極為不安。

18、目眩魂搖:眩:眼花;搖:擺動。眼花繚亂,心神不定。形容看到某種景象令人吃驚的樣子。

19、忐上忑下:指心神不定,恐懼不安。

20、神不附體:形容心神不定。

21、百爪撓心:像有一百隻腳爪在抓心一樣。形容人心情錯綜複雜,心神不定。

22、若有所亡:若:好像。好象丟了什麼似的。形容心神不定的樣子。也形容心裡感到空虛。同「若有所喪」。

23、若有所失:好像丟了什麼似的。形容心神不定的樣子。也形容心裡感到空虛。

24、心蕩神迷:盪:搖動。形容心神不定,難以自持。

25、焦躁不安:焦急煩躁,心神不定。

26、失張失志:形容舉動慌亂,心神不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