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時間流逝的成語

1、光陰荏苒:荏苒: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逝。指時間漸漸地過去了。

2、暮去朝來:黃昏過去,清晨又到來。形容時光流逝。

3、烏飛兔走:烏:古代傳說日中有三足烏,故稱太陽為金烏;兔:古代傳說中月中有玉兔,故稱月亮為玉兔。形容光陰迅速流逝。

4、呼吸之間:形容極為短暫的時間。

5、居諸不息:居諸:語助詞,借指光陰;息:停止,休息。時光不斷地推移。形容時光流逝。

6、石火光陰:形容光陰的迅速,一眨眼就過去了。

7、電光石火:現多形容事物象閃電和石火一樣一瞬間就消逝。

8、金飛玉走:金:金烏,指太陽;玉:玉兔,指月亮。日月如飛。比喻時光容易流逝。

9、光陰如箭:光陰:時間。時間如箭,迅速流逝。形容時間過得極快。

10、銅壺刻漏:銅壺:古代計時的漏器;刻漏:一種古代計時器。用銅壺盛水滴漏來計時刻。指時光正在流逝。

11、寒往暑來:寒冬已過,盛夏將至。指四季的輪迴。泛指時光流逝。

12、寒來暑往:盛夏已過,寒冬將至。泛指時光流逝。

13、暮來朝去:暮:傍晚;朝:早晨。清晨過去黃昏來臨。形容時光流逝。

14、露往霜來:比喻歲月遷移,時光流逝。

15、珠流璧轉:比喻時光之流逝。

16、浮雲朝露:漂浮的雲彩,()清晨的露水。比喻時光易逝,人生短促。

17、窗間過馬:形容時間過得很快。

18、歲月不居:居:停留。指時光流逝。

19、星霜荏苒:星霜:星辰運轉一年一次循環,每年秋季始降霜,因以批歲月。指歲月漸漸流逝。

20、流年似水:流年:光陰。形容時間一去不復返。

21、烏飛兔走:形容光陰迅速流逝。

22、跳丸日月:跳丸:跳動的彈丸。形容時間過得極快。

23、兔缺烏沉:猶兔走烏飛。形容光陰迅速流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