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不高興的成語

1、不存芥蒂:芥蒂:本作“蒂芥”,細小的梗塞物,比喻積在心裡的怨恨或不快。心裡不積存怨恨和不快。形容人心地寬,氣量大。

2、冰釋前嫌:釋:融化;嫌:嫌惡、嫌隙、不愉快。以前的種種不快都像冰融化一樣消失了。

3、聲淚俱下:一邊說一邊哭。形容極其悲慟。

4、忽忽不樂:忽忽:心中空虛恍惚的情態。形容若有所失而不高興的樣子。

5、柔腸百結:柔和的心腸打了無數的結;形容心中鬱結著許多愁苦。

6、拈酸吃醋:比喻因嫉妒而引起的不快情緒。形容愛嫉妒別人。

7、悶悶不悅:悶悶:心情不舒暢,心煩;悅:愉悅。形容心情煩悶不快活。

8、垂頭喪氣:垂頭:耷拉著腦袋;喪氣:神情沮喪。形容因失敗或不順利而情緒低落、萎蘼不振的樣子。

9、悶海愁山:憂愁如山,苦悶似海。形容愁悶象山一樣大,象海一樣深,無法排遣。

10、悒悒不樂:悒悒:憂愁不安的樣子。心裡鬱悶,感到不快。

11、抑鬱寡歡:由於心情不舒暢而很少高興的時候。

12、悶悶不樂:悶悶:心情不舒暢,心煩。形容心事放不下,心裡不快活。

13、萎靡不振:萎靡:頹喪。形容精神不振,意志消沉。

14、愀然不樂:愀然:憂愁的樣子。臉上憂愁嚴肅,心中不愉快。

15、茶飯無心:沒有心懷喝茶吃飯。形容心情苦悶。

16、無精打彩:形容不高興,提不起勁兒。

17、舊恨新愁:新的愁苦和以前未排解的苦悶。

18、柔腸寸斷:柔軟的心腸一寸一寸地斷開。()形容女子的憂愁苦悶。

19、怏怏不悅:悅:愉悅,快樂。因不滿意而很不快樂。

20、無情無緒:沒有心思,苦悶無聊。

21、怏怏不樂:怏怏:形容不滿意的神情。心中鬱悶,很不快活。

22、鞅鞅不樂:因不滿意而很不快樂。鞅,通“怏”。

23、慘然不樂:表情淒楚的樣子。

24、鬱鬱寡歡:鬱郁:發愁的樣子;寡:少。形容心裡苦悶。指悶悶不樂。

25、哭喪著臉:心裡不愉快,臉上顯出不高興的樣子。

26、茫然若失:茫然:失意的樣子;若失:好像失去了東西。形容精神不集中,恍惚,若有所失的樣子。

27、新愁舊恨:愁:憂煩苦悶;恨:遺憾悔恨。新增添的憂煩苦悶和舊有的遺憾悔恨。形容思慮現狀,回憶往事而無限憂傷、怨恨的情緒。

28、勞心焦思:勞:費;焦:焦急。形容人為某事憂心苦思。

29、愁雲慘霧:形容暗淡無光的景象。多比喻令人憂愁苦悶的局面。

30、心中芥蒂:芥蒂:本指細小的梗塞物,後比喻心裡的不滿或不快。指心裡對人對事有怨恨或不愉快的情緒。

31、愁山悶海:憂愁如山,苦悶似海。形容愁悶象山一樣大,象海一樣深,無法排遣。

32、愁腸百結:愁腸:憂愁的心腸。百結:極多的結頭。憂愁苦悶的心腸好象凝結成了許多的疙瘩。形容愁緒鬱結,難於排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