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一個人醜的成語

1、獐頭鼠目:像袋象獐子那樣又小又尖,眼睛像老鼠那樣又小又圓。形容人相貌醜陋,神情狡滑。

2、百拙千醜:極言拙劣醜陋。

3、鷹頭雀腦:形容相貌醜陋而神情狡猾。

4、鵠面鳩形:①面容枯樵,形體瘦削。形容飢疲的樣子。②指枯樵瘦削的人。

5、不堪入目:指形象醜惡,使人看不下去。

6、囚首垢面:象監獄裡的犯人,好久沒有理髮和洗臉。形容不注意清潔、修飾。

7、鄙於不屑:鄙:粗俗卑鄙。不屑:認為不值得(做或看)。粗俗卑鄙到不值得一顧的程度。指既醜陋又下賤,叫人看不上眼。

8、妍蚩好惡:妍:美麗。蚩:通「媸」,醜陋,醜惡。美麗、醜陋、好與壞。原指寫作的得失。

9、鳶肩豺目:聳肩似鷹,目凶如豺。形容人相貌陰險兇惡。

10、灰容土貌:形容面容齷齪醜陋。

11、烏面鵠形:臉黑如烏,身瘦如鵠。形容人困餓潦倒之狀。

12、面目可憎:憎:厭惡。面貌神情卑陋,使人看了厭惡。

13、面目猙獰:猙獰:面目兇惡。()形容面目兇狠可怕。

14、猙獰面目:形容兇惡的相貌。

15、慘不忍睹:睹:看。悽慘得叫人不忍心看。

16、鼠目獐頭:眼睛像老鼠那樣又小又圓,腦袋象獐子那樣又小又尖。形容人相貌醜陋,神情狡滑。

17、自慚形穢:形穢:形態醜陋,引伸為缺點。因為自己不如別人而感到漸愧。

18、西顰東效:西施捧心、東施效顰。比喻以醜陋學美好而愈顯其醜。

19、尖嘴猴腮:形容人相貌醜陋粗俗。

20、臼頭深目:形容相貌醜陋。

21、腦滿腸肥:腦滿:指肥頭大耳;腸肥:指身體胖,肚子大。形容飽食終日的剝削者大腹便便,肥胖醜陋的形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