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集體的成語

1、出以公心:指考慮事情以國家和集體的利益為出發點。

2、眾志成城:萬眾一心,象堅固的城牆一樣不可摧毀。比喻團結一致,力量無比強大。

3、萬眾一心:千萬人一條心。形容團結一致。

4、群策群力:群:大家,集體;策:謀劃,主意。指發揮集體的作用,大家一起來想辦法,貢獻力量。

5、伯樂相馬:伯樂:相傳為秦穆公時的人,姓孫名陽,善相馬。指個人或集體發現、推薦、培養和使用人才的人。

6、和衷共濟:衷:內心;濟:渡。大家一條心,共同渡過江河。比喻同心協力,克服困難。

7、同舟共濟:舟:船;濟:渡,過灑。坐一條船,共同渡河。比喻團結互助,同心協力,戰勝困難。也比喻利害相同。

8、大公無私:指辦事公正,沒有私心。現多指從集體利益出發,毫無個人打算。

9、公而忘私:為了公事而不考慮私事,為了集體利益而不考慮個人得失。

10、同力協契:猶言同心協力。團結一致,共同努力。

11、風雨同舟:在狂風暴雨中同乘一條船,一起與風雨搏鬥。比喻共同經歷患難。

12、一心一力:猶同心協力。團結一致,()共同努力。

13、協力同心:心:思想;協:合。團結一致,共同努力。

14、精誠團結:精誠:真誠。一心一意,團結一致。

15、同心合力:團結一致,共同努力。

16、齊心協力:形容認識一致,共同努力。

17、同甘共苦:甘:甜。共同享受幸福,共同擔當艱苦。

18、通力協作:通力:一起出力。不分彼此,一齊出力。

19、同心協力:心:思想;協:合。團結一致,共同努力。

20、並肩作戰:密切配合,一起打仗。比喻團結合作,共同完成某項任務。

21、多吃多占:憑權勢或用不正當手段侵占國家或集體利益,撈取額外收入。

22、百足不僵:比喻勢力雄厚的集體或個人一時不易垮台。

23、風俗習慣:個人或集體的傳統風尚、禮節、習性。

24、患難與共:共同承擔危險和困難。指彼此關係密切,利害一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