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自然景觀的成語

1、水秀山明:形容山水清麗,風景優美。

2、丹桂飄香:原指桂樹開花,香飄到十里外。現在形容某件事物出名,人人皆知。

3、山明水秀:山光明媚,水色秀麗。形容風景優美。

4、冰消雪融:像冰一樣消融,像雪一樣熔化。比喻事物徹底崩潰消失。也用來描寫初春的景色。

5、繁花似錦:繁:多而且茂盛。錦:織有彩色花紋的錦緞。許多色彩紛繁的鮮花,好像富麗多彩的錦緞。形容美好的景色和美好的事物。

6、明月清風:只與清風、明月為伴。比喻不隨便結交朋友。也比喻清閒無事。

7、百花齊放:形容百花盛開,豐富多彩。比喻各種不同形式和風格的藝術自由發展。也形容藝術界的繁榮景象。

8、一瀉千里:瀉:水往下直注。形容江河奔流直下,流得又快又遠。也比喻文筆或樂曲氣勢奔放。也形容價格猛跌不止。

9、波瀾壯闊:原形容水面遼闊。現比喻聲勢雄壯或規模巨大。

10、天高雲淡:天氣晴朗,天空雲少而高、輕薄而淡。指秋天的天空。

11、霞蔚雲蒸:喻景物絢爛縟麗。

12、一望無際:際:邊。一眼望不到邊。形容非常遼闊。

13、山光水色:水波泛出秀色,山上景物明淨。形容山水景色秀麗。

14、浩瀚如煙:浩:廣大;煙海:茫茫大海。形容典籍、圖書等極為豐富。

15、奼紫嫣紅:奼:美麗;嫣:美好。指各種色彩艷麗的花。

16、重巒疊嶂:巒:連綿的山。山峰一個連著一個,連綿不斷。

17、草長鶯飛:鶯:黃鸝。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

18、風和日麗:和風習習,陽光燦爛。()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氣。

19、山川米聚:謂從高處下望山川起伏,如米之聚集。

20、滔滔不絕:滔滔:形容流水不斷。像流水那樣毫不間斷。指話很多,說起來沒個完。

21、崇山峻岭:崇:高;峻:山高而陡。高大險峻的山嶺。

22、水木清華:指園林景色清朗秀麗。

23、懸崖峭壁:峭壁:陡直的石壁。形容山勢險峻。

24、秋高氣爽:形容秋季晴空萬里,天氣清爽。

25、百花齊放:形容百花盛開,豐富多彩。

26、鳥語花香: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27、奇花異草:原意是指希奇少見的花草。也比喻美妙的文章作品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