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意外驚喜的成語

1、咄咄怪事:表示吃驚的聲音。形容不合常理,難以理解的怪事。

2、驚喜欲狂:既驚又喜,高興得都要發瘋了。形容喜出望外,過於興奮的情壯。

3、驚喜交集:交集:一起襲來。兩種事物同時出現或同時加在一個人身上,又驚又喜。

4、妙語驚人:妙語:有深意或動聽的語言。絕妙動聽的語言令人吃驚。

5、如夢初醒:象剛從夢中醒來。比喻過去一直糊塗,在別人或事實的啟發下,剛剛明白過來。

6、喜出望外:望:希望,意料。由於沒有想到的好事而非常高興。

7、喜從天降:喜事從天上掉下來。比喻突然遇到意想不到的喜事。

8、喜上眉梢:喜悅的心情從眉眼上表現出來。

9、豁然開朗:豁然:形容開闊;開朗:開闊明亮。從黑暗狹窄變得寬敞明亮。比喻突然領悟了一個道理。

10、大喜若狂:高興得幾乎發狂。

11、茅塞頓開:茅塞:喻人思路閉塞或不懂事;頓:立刻。原來心裡好像有茅草堵塞著,現在忽然被打開了。形容思想忽然開竅,立刻明白了某個道理。

12、笑逐顏開:逐:追隨;顏:臉面,面容;開:舒展開來。笑得使面容舒展開來。形容滿臉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13、大喜過望:過:超過;望:希望。結果比原來希望的還好,因而感到特別高興。

14、高世駭俗:高世:超出世人;駭:驚嚇,震驚。具有令一般人吃驚的才能。比喻才智超群。

15、豁然貫通:豁然:通達的樣子;貫通:前後貫穿通曉。指一下了弄通了某個道理。

16、驚喜交加:兩種事物同時出現或同時加在一個人身上,又驚又喜。

17、喜行於色:高興顯現在臉上。

18、出乎意外:用於意想、預料之外。

19、雙喜臨門:指兩年喜事一齊到來。

20、口呆目瞪:嘴說不出話,眼發直。形容很吃驚的樣子。

21、瞪目結舌:睜著眼睛,說不出話來。形容神情緊張或很吃驚。

22、驚愕失色:失色:由於受驚或害怕而面色蒼白。()驚恐得改變了神色。形容十分吃驚。

23、驚喜交集:交集:交錯在一起。又吃驚,又高興。

24、歡喜若狂:歡喜:高興的樣子。高舉得象發狂一樣。

25、駭人聽聞:駭:震驚。使人聽了非常吃驚、害怕。

26、目瞪口呆:形容因吃驚或害怕而發愣的樣子。

27、喜溢眉梢:形容人很快樂的精神。

28、喜逐顏開:逐:追隨;顏:臉面,面容。形容十分喜悅,滿臉笑容。

29、欣喜若狂:欣喜:快樂;若:好象;狂:失去控制。形容高興到了極點。

30、被寵若驚:指受到意外的恩遇而頓覺吃驚不安。

31、喜見於色:內心的喜悅表現在臉上。形容抑制不住內心的喜悅。

32、危言聳聽:危言:使人吃驚的話;聳:驚動;聳聽:使聽話的人吃驚。指故意說些誇大的嚇人的話,使人驚疑震動。

33、驚喜若狂:形容又驚又喜,難以自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