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開學典禮學生髮言稿

開學典禮學生髮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各位同學:

早上好!

我是吳成強,建校以來的第一屆學生。今年剛剛離開母校,步入大學。

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中學階段的一些體會。

首先,作為學生,學習很重要。關於學習,我只說兩點。

第一是平衡各個學科,不要有瘸腿的科目。到了中高考總複習的

時候,成績也將得到全面的提升,但是如果有科目瘸腿,將很大程度上影響你的複習進度。所以我給大家的建議是利用寒暑假,周末的時間,重點加強自己的薄弱學科。

第二是學好英語。只說英語並不是說其他學科不重要,只是進入大學之後,才發現英語真的太重要了。大學裡,英語四級過不了,畢業時候拿不到學位證。六級過不了,考研也會受到限制。想考一個雙學位,報名選拔也需要考英語。

真心希望大家記住這兩點,這是一個英語高考不及格的學長步入大學之後的痛的領悟。

中學階段,學習並不是唯一重要的事情。

我覺得重要的事情太多了。比如多參加社會實踐,多看課外書來曾加自己的閱歷。多參加體育鍛鍊來增強自己的體魄。多參加班級,學生會的工作來鍛鍊自己的能力。然後就是要珍惜身邊的同學,有勇氣面對失敗。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還有就是記住爸媽的生日,生日時候一個小小的祝福都能讓爸媽感動許久。

再談談母校對我的幫助。

首先我覺得是學校的硬體條件,教室,操場,圖書館,閱覽室。心情不爽我就下來跑一跑,打打球,運動一下。偶爾興致上來了,去圖書館看看書。

還有就是我們學校的社團:街舞社,魔術社,模聯,文學社,吉他社,這麼多社團都給我們提供了一個平台來展示自己,鍛鍊自己。

還有最最最重要的就是我們的老師。我一直都覺得我們文博的老師們是最敬業,最愛學生的,沒有之一。他們年輕,激情,有活力。相處久了,你們會發現,他們中的好多人,都把我們當自己的孩子來看待。他們中的好多人,其實都還保持著一個童心。 和他們交流,不存在代溝。甚至你可以不把他們當做老師,可以當成哥哥,姐姐,朋友一樣。只是這些哥哥姐姐會給你布置討厭的作業。

然後給高三同學的一個建議,高考之後你們即將選擇專業。別人說的專業如何如何好,真的不重要。只有自己真正喜歡,感興趣的專業才是最好的。我在大學見過好幾個因為不喜歡自己的專業然後對學習失去興趣的,整天翹課躲在宿舍lol。期末考試考8門掛8門。開學要補考。補考不理想大二時候就要面臨重修或者退學。重修就是明年我們大二了,他還大一。你現在選擇的專業很大程度決定你未來的工作,所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別給未來留下遺憾。

可能有時候我們會遇到成績不理想的情況,讓我們愁眉苦臉。我希望大家保持好的心態來面對這些。成績其實並沒有那麼重要,重要的是不要被成績束縛,要做最真實,最快樂的自己。

最後祝所有老師工作順利,學弟學妹新的一年,吃好喝好,然後開心充實的度過每一天。

  1. 春季開學典禮講話演講稿
  2. 開學典禮演講稿
  3. 開學典禮學生髮言稿
  4. 開學典禮教師發言稿
  5. 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6. 開學典禮講話稿
  7. 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8. 開學典禮發言稿
  9. 大學開學典禮演講稿
  10. 開學典禮學生講話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