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春季學期開學典禮講話稿

春季學期開學典禮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金龍辭舊歲,銀蛇送春來。回首過去的2012年,明秀二區國小全體師生腳踏實地,勇於擔當,在學校管理、學生德育、教學質量、體育藝術等方面揮灑汗水,彰顯智慧,收穫了一份又一份沉甸甸的喜悅。值此2013年的春季開學典禮之際,請允許我代表學校向全體老師、同學們致以新學期的問候與祝福:祝願大家新學期身體健康,工作學習天天進步!

同學們,新的一年,是我們學校創品牌的關鍵一年,這是一個新的開始,一個新的起點。我們將繼續以「愛的教育」作為我們學校創品牌的特色,開展「愛的教育」136工程,即一個中心——以愛育愛,三個方面——敬、幫、樂,六條途徑——敬人、敬物、幫人、幫己、樂教、樂學,希望全體師生一定要牢記在心間,作為你每天行動的座右銘,這六條途徑同時也是我們新學期的要求:

敬人: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只有尊敬別人的人,才有權受人尊敬。讓我們從尊敬身邊的人做起,尊敬老師、父母、同學、長輩,熱情大方,彬彬有禮地對待每一個人。

敬物,敬畏自然,愛惜物品,愛護環境,懷著敬重的心善待身邊的物品,大到自然環境,小到一草一木、學校公物,特別是新的學期,同學們都發了新的課本、作業本,從愛護自己的課本和作業本開始,從珍惜每天餐桌上的每一粒飯開始,繼承我們民族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養成克己、敬物的性格。

幫人,助人為樂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能幫就幫」更是我們南寧市的精神,像雷鋒一樣,對待被人像春天般的溫暖,當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請伸出我們熱情的雙手;

幫己,一個人最重要的是堅強自信,自立自強,愛自己,幫助自己,才能實現人生的目標。

樂教,孔子說「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工作再辛苦,也希望老師們從工作中感受到幸福,能從教育教學中,找出快樂,領略出趣味,以自己的職業為榮,樂於做下去。()關愛學生,因材施教,會從辛苦中找出快樂,人生就能從自己職業中領略趣味,以學生的進步和成長為人生最大的樂事,生活才有價值。

樂學,希望同學們虛心勤奮,鍥而不捨,培養自己對學習的興趣,把克服學習的困難和收穫知識當成是最快樂的事。上好每一節課,做好每一次作業,讀好每一本書,考好每一次試。唯有平時每一天的快樂、踏實、勤奮,才能取得最後的成功

老師們、同學們,「一年之計在於春」,希望我們每一名師生在這美好的春天裡,以新的姿態,新的形象,朝著打造品牌學校的目標,努力實施「愛的教育」,進行完美教室的建設,紮實推進教育教學的開展,使我們的品牌特色更加鮮明,我們的教學質量更加優異,我們的學習生活更加幸福!我們堅信,只要努力,就會成功。

  1. 2013開學典禮主持詞
  2. 2013開學典禮校長講話
  3. 2013國中開學典禮發言稿
  4. 2013開學典禮發言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