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開學典禮講話

開學典禮講話

文/劉同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度過喜悅、祥和、幸福的寒假,踏著春天的腳步,迎著柔和的海風,帶著新的心情、新的希望、新的目標我們又步入了一個新的學期。今天我們鳴放禮炮,隆重舉行新學期開學典禮,在此,我代表董事長,代表學校向全體同學表示親切的問候!向全體教職工致以崇高的敬意!祝大家新的學期進步多多,收穫多多,幸福多多!

老師,同學們,這一學期,初三的同學將迎來最緊張的中考;初一、初二的同學將迎接全市的統考;六年級的同學將迎接小考,四五年級將參加鎮、市級的學科競賽。俗話說:“良好的開端等於成功的一半。怎樣爭取新學期有一個良好的開端,在這裡,我向同學們提幾點要求:

第一、將快樂學習視為搞好學習的前提,把學習當成人生的樂趣。

一個人成功與否,決定的因素很多。作為學生的成功最根本的是學習。學習要快樂學習,要快樂思考,綜合起來,才會有創新。

更重要的是快樂學習,可以在學習中解除自己的疑惑,在學習中增長見識,獲取更多的信息,讓視野更開闊,讓思路更敏捷,讓心靈更充實,讓自己更有智慧,從而實現自己的理想。

第二、將學習態度視為搞好學業的關鍵,學業成功的過程離不開勤奮認真、刻苦和信心。

同學們,你們正處在打基礎的階段,希望你們嚴格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養成認真聽課的好習慣。課堂上的聽與老師的講能做到步調一致,積極思考和舉手發言是認真聽課的主要表現。要把課堂當成提高成績的主渠道。要養成不懂就問、敢於質疑的好習慣。學問學問要學要問,請同學們大膽提問大膽質疑,只有這樣才能把知識學好,學業才會成功。

初三和六年級的同學們,這一學期的你們,匯集著學校和家庭期待的目光,承載著老師和父母的夢想,也承擔著壓力。我希望你們堅定信心,科學安排,調整心態,奮力超越。你們要用汗水織就實力,用毅力成就夢想,用拼搏鑄就輝煌,要記住:別人勤奮時就是我們學習的楷模,別人懶惰時就是我們超越的機會。苦戰一百二十多天,喜迎六月,創為自己的人生髮展奠定良好的基礎。

第三,將學校視為健康成長的樂園,人人講文明、人人愛學校。

“誠於心而行於外”,每寸校園都代表學校面貌,每個班級都是學校的縮影,每個同學都代表學校的形象。校園就是我們的家,文明校園要靠我們大家。關心學校,是我們的職責;愛護學校,是我們的義務;熱愛學校,是我們的心聲。我們做到校園講文明:即文明用語,文明行路、文明著裝、文明用餐。文明素質展現在我們的一點一滴、一言一行中,文明的具體表現在校園裡見到老師、來賓、家長主動問好,我們每一位同學都管住自己的口,不說粗話、不隨地吐痰,不亂吃零食;管住自己的手,不亂扔垃圾,多彎彎腰,隨手撿起一張廢紙。希望每位同學人人文明守禮,人人心理健康,人人爭做全面發展的學生。為我們健康、和諧、文明的校園增磚添瓦。讓我們學校管理嚴、校風正、學風好、教風勤的校園文化,得到社會讚譽,

老師們,同學們:2013是金源實驗學校“走內涵發展之路,提升教學質量之年”,我們全體師生必須上下齊心,共同努力,讓我們的學校更有活力,更有實力,更有質量,更有影響。

最後,祝同學們,快樂學習、學習進步、幸福成長!

祝老師們  快樂工作,工作進步、幸福生活!

謝謝大家!

2013-2-24

  1. 春季開學典禮發言稿
  2. 春季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3. 高中開學典禮發言稿
  4. 在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5. 國小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6. 校長開學典禮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