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蛇年開學典禮發言稿

蛇年開學典禮發言稿

蛇年開學典禮發言稿(一)

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我是初二四班的XXX,非常感謝學校領導給我新學期發言的機會。

在這萬物復甦、乍暖還寒時,新學期綻放著春天的笑臉向我們走來了。我又回到了心愛的校園,見到敬愛的老師和親愛的同學們,請允許我代表全體同學向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致以新學期最美好的祝願和最真摯的祝福!

回首往昔,一路風塵、一路凱歌,我們用自己的努力寫下了成長史上光輝的一頁。楊柳枯了,又青;燕子去了,又來……驀然回首,無情的光陰告訴我們,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會更艱險,隨著學識的增加,競爭的壓力也會日益增強。但我們決不能畏縮!我們必須首先吸收大量的新知識,不斷地充實自己,迎接挑戰!

展望新的學期,在此我提出幾點希望:

首先同學們要對自己自信。每天早上起來面對著朝陽都對自己說:“別人能做到的我一定能做到,相信自己,就一定能行!”靠著這股堅定的信念,一步步扎紮實實向前邁進,成績一步步提高。在我們周圍有相當一部分同學以學習不好為由,對學習喪失信心,其實這是很不可取的。只要你相信你自己,就一定能學好,而且會越學越好。

其次,培養自己的學習興趣。學習成績的取得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對學習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要我學”和“我要學”的效果是截然不同的,只要有興趣,就一定能學好!當然,認真刻苦,堅持不懈也是取得好成績必不可少的因素。特別是在面對玩耍、上網等誘惑時, 我們更應該堅定學習的信念,認識到學習才是我們青少年生活中最重要的內容,認真學習才能不辜負美好的青春年華,才能為人生打下堅實的基礎。

同學們,走進新學期,應忘掉以往成績的輝煌,那隻代表過去;也要抹去以往的失意,不要為昨天的失敗而悲傷,我們的明天從這裡出發!踏著春天的腳步,用知識作船,用行動作帆,用目標作舵,滿懷激情的駛向成功的彼岸!

最後,我衷心祝願:親愛的同學們學習進步,快樂成長!祝願敬愛的老師們工作愉快,身體健康!祝願我們的十九中蓬勃發展,再創輝煌!

謝謝大家!

蛇年開學典禮發言稿:新學期的芽

一個寒假的亦步亦趨,把自己的腦袋埋在電腦螢幕和厚厚書頁的散淡氣息中,也許一年最後的冬日已經隨著這鵝黃的日光在空氣中溶解和消逝了,我們也將開始像所有欣喜的生命一樣在校園的細流中埋頭種植一整個春天,或是一個半的春天——這,也就看我們是否準備好,開出一綴新年新學期的嫩芽了。

作為一名來自九年級最後一學期的學生,或是僅僅一個驚嘆於時光之美的孩子,我依稀聽見了時光在這個世界耳邊的喃喃細語。時間或許不斷包繞著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在我們的心裡沉澱下一些綠色的東西。心或許是一杯自然水,浮躁的水是沉澱不了任何沙石晶粒的。到底在我們揮別母校時能帶走幾克拉的自己,決定性的號角就吹響在這國中的最後一個半年。

是啊,國中三年就這樣只剩下了尾巴。請大家跟我一起想想初一剛進校時那個興奮又稚嫩的影子:我們是不是已經進化成當初自己眼裡那個神秘的大哥哥(也包括女大哥哥),我們是不是在沿著從前所嚮往不斷前進?或是後退?(  )我們每個人的內心裡都知道自己想成為一個怎樣的真正的人,如果你在國中三年里迷失了,躊躇而止步不前了——想想自己的過去,再構想自己所期望的未來,請你拿起筆來做做最後的衝刺吧,或是做做樣子吧,因為只要你拿起筆,你便永不會滯留不前,不會無所事事。

畢竟生活除了學習還有她更寬廣的一面,作為一名學生,我想閒暇之餘最好的消遣方式是看一本書,然後在看得起興的時候大聲吼上兩吼誰也聽不懂的歌。當然我不會這么做——也許我是在誆你,但看書的重點實在是翹個二郎腿,把自己的眼睛塞給所有光臨的字元畫。看書可以讓你收穫意想不到的許多東西,比如一副眼鏡,一個駝背,一隻汗腳,還有一顆由於情節過於曲折而激動得發毛的心。當你把書拽到一邊重新回到似乎不那么繁重的現實生活中時,你會發現你又多了一份沉靜和活躍,多了一份熱情和隨和。

就這些了吧,喔,你們的老師會要你們在最後一點時間裡好好學習,是的,請大家務必最後踏踏實實地、緊緊地抱一抱佛腳;當然,你撓一撓它也沒什麼事。但是如果你們放學後還想抓著愛情公寓啊英雄聯盟啊等等不放的話,或者你們太相信我所念的這篇演講稿的話,我勸你們還是洗洗睡吧。

  1. 2013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講話稿
  2. 2013開學典禮學生髮言稿
  3. 2013開學典禮主持詞
  4. 2013開學典禮校長講話
  5. 2013國中開學典禮發言稿
  6. 2013開學典禮發言稿
  7. 2013開學典禮程式
  8. 春季開學典禮講話演講稿
  9. 2012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10. 2012開學典禮教師發言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