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教師節活動策劃方案

1、通過活動,讓學生充分發揮自己的主體作用,成為活動的主人。

2、通過活動加強學生與教師、家長與孩子之間的情感溝通,觸動學生的心靈,讓學生了解老師的可親可愛之處,從而對老師、家人、朋友、社會懷有一顆感恩的心。

3、讓學生初步體會到愛是一種責任,培養學生對家庭、學校、社會的責任心。

1、“今天我留學”:開學典禮上公布到安民學校留學的學生名單(5年級每班10人),校長提留學寄語,發留學證件。

2、展板呈現感恩為主題的繪畫。

3、感恩樹:學校設立感恩樹,學生、家長和教師都可以將自己內心的感恩之情寫在卡片上掛到感恩樹上。(主題:帶著一顆感恩的心走進幸福樂園)

4、家長信:感恩的故事彙編

5、了解教師:每班分幾位教師,現場為老師送祝福(提前不讓全體教師知道)

6、各班剪紅色紙屑,放到心形的盒子中。(統一發紅色皺紋紙,規定紙屑、盒子大小,事先不告訴用途)

1、帶動唱:《感恩的心》——全校師生

2、介紹領導來賓

主持甲:在優美的音樂中,我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在這裡召開主題教育活動,今天我們首先要感謝來參加我們活動的領導和來賓,您的到來是對我們的關注、對我們的關愛、對我們的關心、對我們的支持與認可。

主持乙:現在就請允許我介紹今天到會的領導和來賓,他們是:

讓我們在一次以熱烈的掌聲對您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

主持甲:“禮誠善”的校園感恩的心主題教育活動現在開始!

主持乙:在明媚的陽光下,在“禮誠善”的校園裡,我們能快樂的學習、生活,我們首先要感謝的是我們的當我們偉大的祖國!

主持甲:在活動開始之前,請全體起立!讓我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舉行升旗儀式!(不出旗,直接升旗)

主持甲:祖國給了我們安定幸福的生活,媽媽爸爸辛苦的養育我們成長。

主持乙:全體家人呵護著我們的成長,我們才從一個嗷嗷待哺的小嬰孩變成了多才多藝、健康自信的小學生。

主持甲:走過國小的六年時光,中學的三年,高中的三年,大學校四年……到我們完全獨立參加工作,擁有自己的家,在這個過程中爸爸媽媽和所有的家人要為我們付出的真的無法計量……

主持乙:親愛的家人,親愛的爸爸媽媽,在您陪伴我們成長過程中,我們的成績令您驕傲,我們的任性也曾讓您傷心落淚……

l舞台劇《一碗餛飩》

主持甲:《一碗餛飩》這個小小的舞台劇,就這樣落幕了,在我們的生活中有時就會這樣,我們會對別人給予的小恩小惠“感激不盡”,對親人一輩子的恩情卻“視而不見”.可是,似乎我們覺得小女孩還是會和自己的媽媽說些什麼,如果你是那個小女孩你會說些什麼?

主持乙:讓我們高興的是,在我們的身邊就有一些同學在家裡表現得特別好,他們能每天都和家人聊天交流,他們能尊重自己的家長,他們在家裡為自己的家人做著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他們對家人的付出懷有一顆感恩的心。

今天我們將對這些表現突出的同學給予表彰:表彰優秀學生

l詩朗誦《老師,我們愛您》

l學生送禮物、鮮花、朱古力

1、留學生感言

2、安民風采展示

3、現場連線

4、領導講話

5、校長感言;合唱《相親相愛一家人》(四校校長、學生家長、教師、學生、社區)

6、在我們的心中灑下感恩的種子(不能告知全體教師、學生)

7、結束:帶動唱《表達趁現在》

8、領導留言:

結束語:我們是小公民:學生可以將“禮誠善”觀察員觀察到的老人座椅問題當時遞交區政府,請給予解決。(散會後由小記者向領導遞送,向領導介紹“禮誠善”教育特色,在遞送時爭取能得到領導題詞)

1、我為夥伴做件事:手拉後小夥伴在留學期間相互為對方做件事。

2、“禮誠善”觀察員:關愛社會,從我做起。

  1. 教師節活動策劃
  2. 教師節活動
  3. 教師節活動方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