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教師節慶祝活動

一、活動思想:

今年9月10日是我國第二十九個教師節,為發揚光大尊師重教傳統,進一步推進師德建設,弘揚尊師重教的良好風尚,激勵廣大教師熱愛教育事業,開展主題為「學會感恩師生同樂」系列活動。同時通過這次活動加強師生交流,增進師生感情,改善師生關係。

二、活動時間:2011年9月1日至10日(教師節前一周)

三、活動內容:

金秋9月,教師節踏著輕盈的步子緩緩而來,今年9月10日是全國第29個教師節。老師,是最值得我們尊重和感恩的人。他們時刻情系祖國未來,心聯學子之心。教師節到了,學生以何種方式來慶祝這個節日才更有意義呢?其實同學們的一句問候、一份心意、一次進步就是給老師最好的禮物,在教師節來臨之際,學校建議各班按以下幾種方式祝賀:

1、9月2日清晨組織全體同學參加升旗儀式以及頌揚教師的國旗下講話。(由五年級負責)

2、一至三年級統一組織製作賀卡,四至五年級完成手抄報,讓每位同學寫上深情的問候和祝福的話語,獻給每位教師。

3、以教師節為主題,更換班級黑板報。

4、早上見到老師時送上一聲親切的問候。

5、當老師走進教室時,能看到黑板上寫的祝教師節快樂的話。

6、給老師寫一段表露感激之情的祝福語,或者發一封慶祝教師節的電子郵件、簡訊或者感謝信。

7、全校開展「看,這是我的老師」繪畫活動,並可以寫一句感謝教師的話。

8、以班級為單位,進行為期一周的紅領巾廣播站播放廣播,題目:「老師,我的愛對你說……」.

四、活動要求:(各項活動上交作品要註明作者姓名班別,9月6日下午2點前交)

1、祝福語徵集比賽:祝福語可以是一句祝願、一聲問候,還可以是一段感想,或俏皮或真摯。50字以內。班長統一收齊全班每位同學的祝福語,評選出3-5份優秀作品上交到隊委,由隊委進行全校統一評獎,優秀祝福語將在學校宣傳欄集中展示。

2、教師形象漫畫創作或自由創作比賽:——「看,這是我的老師」.

捕捉身邊教師教育教學中的片斷,通過漫畫形式表現教師敬業愛崗、愛護學生等優秀品質。漫畫人物可以是本校教師,也可以是心中的教師形象,形式可以是一幅或一組故事完整的連環畫。也可以是手抄報、賀卡製作、作文(可以是書信、詩歌等)或者毛筆對聯等。紙張規格不能小於A4紙,每班推選上交3—5份,學校將進行評獎,優秀作品將在學校進行展覽。

各班要認真發動,積極準備,保證活動效果。以上作品以班為單位,由班長收齊於9月6日下午2點前交到隊室,希望同學們熱烈參加。接到通知後,立即行動起來,儘快傳達對老師的心意。

一、活動目的:

為迎接第23個教師節,進一步弘揚尊師愛生的良好風尚,激勵學部教師積極進取、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打造陽光向上、追求卓越的學部文化,構建和諧校園、幸福校園,增強教師的光榮感、責任感和使命感,加強師生交流,增進師生感情,創設平等、民主、愉悅的新型師生關係,特擬訂本方案。

二、活動主題:幸福校園師愛飄香

三、活動對象:國小部師生

活動一:「師愛心語」賀卡製作

我心目中最棒的老師:(填上教師真實姓名)

師愛心語(推薦理由):

活動要求:2---4年級學生參加。以此格式填寫愛心卡。

活動2:「師愛飄香」徵文活動

徵稿要求:5---6年級參加。講老師們的愛心故事,講個人的成長曆程。還可以結合國小部的成長課程,特色教育,開學典禮,以及以往的一些特別的活動,歌頌教師,讚揚學校等。500--600左右,統一四號字型,間距最小值20,有記者證的註明記者證號。

一、指導思想:

2012年教師節是我國第28個教師節,為大力推進「科教興國」和「人才強國」戰略,努力營造「尊師重教」的良好校風,進一步促進學校的教學改革和內涵發展,特制定此方案。

二、活動主題:

「尊師重教奠基未來」

三、活動目的:

通過一系列親力親為的體驗活動,讓每個學生都了解教師工作的辛苦,感受教師默默耕耘、無私奉獻的精神,並通過實際行動表達對老師的敬意;也使教師體會到職業的光榮與神聖,提高每一位教師的責任感與使命感。

四、活動時間:

2012年9月1日至9月10日

五、活動對象:

全校師生

六、活動過程:

1、環境布置。各教師辦公室、教室門口貼感恩橫幅,如:「老師,您辛苦了!」;各教室的黑板報以「祝福,感恩」為主題表達對老師節日祝福。

2、說一說。引導學生說出內心最想對老師說的話,把最真摯的祝福送給親愛的老師。

3、做一做。避免鋪張浪費和其他不正之風,自己動手製作賀卡,送上對老師的祝福。

4、寫一寫。請同學們拿出手中的筆,記錄下和老師之間的感人故事,同大家一起分享師生之間的歡樂。

5、演一演。以班級為單位召開班隊會,大家共同回憶自己與老師之間的難忘的故事,以此拉近學生與老師的距離。

6、演講比賽。在9月10日,學校舉辦以「吾愛吾師吾愛吾生」為主題的演講比賽。

七、活動方案簡述:(寫入櫥窗)

活動主旨:精心策劃,認真組織,將本次活動開展得有聲有色。

1、活動主題「尊師重教奠基未來」

2、活動時間9月1日至9月10日

3、布置環境貼感恩橫幅,辦「祝福,感恩」為主題的板報。

4、說一說。引導學生把最真摯的祝福親口說給老師聽。

5、做一做。學生自己動手製作賀卡,表達對老師的深情。

6、寫一寫。寫出和老師之間的感人故事。

7、演一演。各班召開班隊會,學生回憶自己與老師之間難忘的故事,並演一演。

8、演講比賽。舉辦以「吾愛吾師吾愛吾生」為主題的演講比賽。

八、分工:

××負責活動影像採集

××負責對環境布置評價

××負責組織演講比賽

  1. 幼稚園教師節活動
  2. 慶祝教師節活動方案
  3. 教師節活動方案
  4. 教師節活動主持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