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國小秋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

國小秋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新學期好!

今天,我們隆重地在這裡舉行開學典禮,首先讓我代表學校對回到五小大家庭的的老師們、同學們表示熱烈的歡迎!期望你們在五小學習工作順利、愉快!同時,也祝願所有的同學們在新的一年中學習進步,老師們合作愉快!

同學們、老師們,過去的一學年對五小來說是不平凡的一年,是蓄勢發展的一年,更是碩果纍纍的一年。這一年中,教學精細化管理紮實有效,三禮教育深入開展,藝術教育異彩紛呈,多名同學在區比賽中獲得優異成績,學校還被評為天津市法制教育學校、大港區大課間活動示範學校,我們學校的兩位教師被分別評為大港區十佳教師、農村十佳教師、區級師德楷模、區級師德標兵……這一切都得感謝我們辛勤的老師、好學的同學,你們為五小贏得了如此高的榮譽,謝謝大家!

老師們、同學們,播種與收穫的道理要求我們努力不懈!在新的一個學期中,我校將繼續堅持“以人為本、以質立校、名師興學、特色興校”的工作思路,再接再厲、更上一層樓!面對新的開始,怎樣度過一個有意義的學期,我想多數同學都已經有了自己的美好構想,學校也對同學們有了新的期望。我在這裡向同學們和老師們提出以下三點:

第一、新的學期里,學校全體師生要努力構建文明校園、和諧校園,推動以“講禮貌、懂禮儀、知禮節”為核心的“三禮”教育,把每個人造就的更文明,從我們生活的細節做起,告別陋習,做一個講文明、懂禮貌、有孝心、寬容謙讓、個性鮮明的學生。促進和諧校園的發展,處理好人際關係的和諧,促進同學們的身心和諧發展,促進人與自然的和諧。

低年級和學齡前兒童要在老師的教誨下,養成講文明、懂禮貌的行為習慣,高年級學生要立足於自我教育,在“三禮”教育中做出表率,實現行為“自律”。我們大家都要堅持從日常小事做起,從一言一行做起,爭做“三禮”優秀學生、“三禮”優秀教師、“三禮”優秀班級、“三禮”優秀家庭評選,促進“三禮”教育廣泛、深入、持續開展。

第二、新的學期里,我們要創建一個學習型的校園。首先要倡導全員讀書活動,讓書成為我們廣大師生的良師益友,走進書本,吸收豐富的精神食糧。其次要關注課堂教學,提升校本教研活動,開展教師間三鷹競比等活動,讓課堂教學熠熠生輝,成為師生溝通的平台。

第三,新學期里,我們要積極參加藝體科活動。大港區教育中期推動會提出,沒有掌握一項活動技能就沒有學會一種生存方式,沒有堅持體育鍛鍊就不是一個合格的大港學生。因此,我們要繼續堅持陽光體育運動,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不斷提高自己的各項技能,爭取在下半年的藝術節、體育節、科技大賽中取得好成績。

最後祝老師們在新的學期工作順利,實現自我價值的保值和增值,享受職業的幸福;祝同學們在新的學期里學習進步,在校園裡感受童年的幸福和學習的快樂,為一生幸福奠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