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新學期計畫

昨天,戴老師專門給我們幾個班長開了一個小會,讓我們想一想新的學期應該怎樣更好的為班級同學們服務。開完會後,放鬆了一個寒假的心情立刻緊張了起來。通過這幾年的班幹部工作,我總結出了一句話:“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只有自己做的更好,才能夠得到同學的信任,才能夠更有威信,才能夠更好的配合老師,幫助同學。所以,在新的學期,我想做好以下幾點:

首先,要學習好。上課一定要認認真真地聽講,不能做小動作,不能三心二意,要全神貫注地跟著老師的節奏走。寫作業要認真、主動。改掉以前拖拉磨蹭的毛病。英語是我的弱項,我要取長補短,爭取成為我的強項。

其次,班級工作要更主動。我的責任心有點欠缺,我要改正這個大毛病,讓戴老師放心。在處理班級事情上要公平,少讓老師擔心。事情過後要向老師匯報。還要及時寫部落格,多總結教訓。每天早到校,把桌椅排好,把桌洞裡的廢紙收拾起來。

最後,要堅持每天寫部落格,要多讀書,還要練好鋼筆字。在家裡要孝敬父母、在學校尊敬老師。俗話說,做一件大事並不難,而堅持做好身邊的小事卻不容易,

我的名字叫張以恆,意思是要持之以恆,我要像我的名字一樣去做事做人

在這新學期來臨之際,新年的鐘聲漸漸消逝,我們也從過節的快樂中走出,投入到緊張的學習生活之中,因此制定這個學習計畫。

首先,應該先糾正自己的學習態度。“態度決定一切!”心態是取得成功的一個非常關鍵的環節,擁有好的心態,就會擁有好的成績!

在這學期里,要加強自己不擅長的科目,在語文上,除了把課文中的內容、知識掌握好以外,還應多讀一些課外書,如名人名著等。還要再想些辦法提高自己的閱讀、寫作能力,不能只想課內不管課外了。“好記性不如爛筆頭。”記好每一次的筆記,認真對待每一次的習作練習,只有基礎紮實了,才可以累計更多。數學,不能只明白課本上的習題應怎么做就夠了,如果要學好它,就必須在課外再花一些時間來鑽研和多做一些練習。上課仔細聽講,弄懂每一個問題,作業及時完成,追求質量和速度,回家做好預習、複習工作。早晚多聽讀外語,多積累一些單詞,提高英語各方面的水平。從良好的基礎上向著更高的目標出發。

最後,也是最關鍵的一點,就是要科學安排時間,沒有合理的安排,再好的計畫也會付之東流。所以,在新學期里,最要學會的就是要合理安排學習、娛樂、休息的時間,要把每一點一滴寶貴的時間都抓緊。

新學期,新打算,也為新的目標努力。

語文閱讀方面需更加重視,最近找了些資料,有空整理出來,作文上也要更用點心思,不能完全靠背作文過關;課文閱讀引導到文學方面,車寶自覺讀得多的是科普類的,對前者的興趣不大,所以只有帶他到圖書館去自己挑更靠譜,時間有限,以大獎書為主。

數學上,課內要更進一步,上學期表現不錯,繼續努力;奧數方面儘可能每周抽出時間練習,這些都交給爸爸來監督。

英語方面,閱讀量要保持,充分利用好kindle,新概念學習繼續,爭取上半年完成新1,聽力上,除了泛聽,精聽要加強,能力達到的話,VOA加大量,把聽力內容從故事類拓展到時事新聞類。英語作文也要抽時間訓練。

興趣班:這學期只上足球班,其他一概不上,周末可以好好休息,和爸爸一起出去活動,鍛鍊、聚會皆可。

以上是車寶的,而我,在新的一年裡也有不少變化,車寶爸希望我能多分擔點他的工作,這樣他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教育車寶。好吧,這個沒問題,隨之而來的是,這幾天就馬不停蹄地幹這乾那,連更新部落格的時間都沒有,也許以後會更忙,家裡事還不少,爸媽那邊的房子準備重新裝修,這個也是需要不少精力的。

不管怎樣,一步步走過來,希望明天更好。

1、每天都不能鬆懈。上課要認真聽講,特別是老師分析題的時候,更要仔細聽,不能心不在焉。把當天所學的課程複習一遍,還要把第二天要學的課程預習一遍。

2、堅持每天早早起床,讀15分鐘語文,15分鐘英語。

3、認真完成作業,這樣既能發現不足,還可以鞏固知識。語文作業要字跡工整;數學作業不能馬虎,寫完後認真檢查並驗算;英語作業書寫要規範。

4、尊老愛幼、尊敬師長、樂於助人,還要愛護環境,看見垃圾撿起來,扔到垃圾箱裡……

“每天我都能看得見,時刻提醒自己要努力!”王宇鵬說。

新學期快到了。為自己的學習提前做好規劃,明確新學期的目標,找到前進的方向,才能收穫更大的成績。王宇鵬早早就設計著自己新學期計畫,“我都想了一個假期了!先是總結了上學期的學習情況,尋找自己學習中的問題,把他們都寫出來。再把自己想達到的目標都列舉出來,最後找出可行的辦法,綜合成新學期計畫。我就照著它嚴格要求自己,相信新學期一定會有進步的。”王宇鵬自信地看著新學期計畫。“光說是沒有用的,關鍵要看行動。”王宇鵬的父親笑著說。“那你們就負責監督,看我的行動吧!”王宇鵬信心十足,對新學期充滿期待。

和王宇鵬一樣,早早制定了新學期計畫的張揚也期盼著快點開學。“我的計畫很切合實際,每天的作息時間、學習時間、學習科目和遊戲時間都規定好了,只要嚴格執行,就一定能有成效。我相信,在新學期,我的成績一定會再提高的。”張揚的媽媽說,張揚每學期都會根據新學期情況制定出相應的學習計畫,並嚴格按照上面的時間安排去做,所以張揚的成績一直很好,“學習根本不用我們操心。”張揚的媽媽自豪地抱起女兒。

“快開學了,同學們在經過一個寒假以後,難免會有所鬆懈。為了儘早地進入學習狀態,適應新學期的學習生活,能夠提早制定學習計畫,或者大致勾勒出新學期的規劃,都會幫助學生回歸學習狀態,為開學打好基礎,也能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實現他們自己的目標。”長春市87中學的付薔老師也在準備著她新學期的計畫:檢查作業,開班會歡迎大家回來,一起分享假期心得,談談自己的新目標……“我們都站在新的起點上,一起迎接開學,一起迎接明天的挑戰。”

時間過的真快呀,不知不覺的,新的一年又來了,我也長大了一歲。

我的計畫是每天認真地完成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並且自己在課外把老師教過的內容重新複習一下,不懂的地方在慢慢琢磨。

第二個計畫是星期六和星期日把作業做好後,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第三個計畫是把老同學當老朋友,新同學當成新朋友,團結全班的同學,把全班變成一個和諧的大家庭。

第四個計畫是做老師的小助手,幫老師的忙,減少老師的心理負擔,讓老師全力以赴的為同學們傳授知識。

以上是我的新學期計畫,我會認真執行。

  1. 新學期給家長及孩子的一封信
  2. 新學期新打算
  3. 小學生新學期新打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