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新學期新開始

轉眼間,2013就像人生中的匆匆過客,迎接我們的是嶄新的2014,這意味著一個新的學期的即將到來,讓我們一起去迎接,去面對。在臨近開學的這幾天,為了迎接它的到來,我充足的做了一切準備首先,我把老師布置的作業全部做完病整理好放入洗刷好的書包里,隨後,我會把校服紅領巾洗乾淨,在開學的升旗儀式上面對五星紅旗。最後,我會改掉假期里愛睡懶覺的習慣,早睡早起,將生物鐘調好,以免上學遲到,做完這些,新學期就來到了。爸爸說:新的學期要有新的開始。我覺得很對。在這個嶄新的學期里,我要有新目標,創新開始。我的第一個目標就是提高一下學習成績,為小升初做準備,要想提到成績,要做到課堂四不要:一不隨便講話二不做小動作三聽講不三心二意,要做到一心一意,全神貫注四不東張西望,上課時要靜下心來,認真聽講。就像老師常說的:學習就像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不思進取的人,是永遠也摘不到成功的桂冠。

我們又迎來了新學期,在每一個全新的起點,我們每個人都會有一種期盼:明天的我要更精彩。因此,我一定在對美好未來的憧憬中,展現著自己迎接新學期的新氣象。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在新的學期里插上騰飛的翅膀,在書的天空自由翱翔

就像莫泊桑所說的:“人生活在希望之中,一個希望破滅了或實現了,就會有新的希望產生。”新學期就是新的企盼、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新的收穫。新學期,新起點,新面貌,讓我們憧憬更美好的明天,讓我們再一次踏上征途!

新學期新開始(二)

昨天初一年級的小不點們都來學校報到了。

新的學期,我開始擔任初一一班的班主任,以及一二班的語文老師。感覺壓力很大。

上午忙著領書、領本子、領勞動工具。下午忙著排座位、打掃衛生。

今天早上有五位女生來到學校,她們是我們班新組建的板報小組,來為我們這個新班級出第一期的板報。很高興這群可愛的小姑娘願意為班級作出一份貢獻。忙忙碌碌一上午,都到十二點半了,總算大功告成!

下午三點等著政教處的檢查組來檢查班級的衛生和板報。非常不錯,繼續加油!

明天是9月1日,正式開課。

同學們,你們國中生活正式開始了!希望你們能夠積極、開心地在學校度過上學的每一天。

希望你們在課堂上能夠認真的聽講,要知道最好的學習時間就是珍惜課堂每一分;

希望你們能夠按時保質地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寫作業是為了鞏固自己的知識,偷懶不寫或者抄寫別人的答案,不但欺騙了老師,也在欺騙著自己,課本里的知識不會因為你的小把戲而自動鑽進你的頭腦里;

希望你們能夠熱愛我們這個班級、這個集體,不要總在斤斤計較,生怕自己多幹了一點點的活,這是我們的班級我們的家,我們做的每一件事受益的都是集體中的每一個人,要想人人為我,就要先我為人人,把自己的垃圾扔進垃圾箱裡,保持座位四周的乾淨整潔,積極參加集體活動,為集體貢獻自己的力量,為我們的班級爭光添彩!

希望你們能夠學會如何與同學友善相處,如何與他人互幫互助;

希望你們能夠樹立起正確的是非觀念,知道什麼是錯的不能夠做的,什麼是對的值得提倡與學習的;

希望你們可以自理自強自信,不要總是在事事依賴自己的家人,可以懂得父母的苦心與期望,可以約束住自己的行為,不要在電腦、手機或者低劣雜誌上耽誤自己太多時間,要始終記得學生的主要任務;

希望你們能夠樹立起安全意識,懂得怎樣保護自己,不要讓自己在粗心大意中受到傷害;

希望你們不要辜負自己的美好年華,十二三歲的年紀多么稚嫩多么清澈,你們就像含苞待放的花蕾,接受陽光星辰雨露清風的輕撫,根莖在泥土中深深扎入、蔓延,源源不斷地汲取著知識的養分,才能積蓄充足的能量,綻放出最美麗芬芳的花朵。

同學們,老師還有家長對你們都寄予了最美好的期望,也迫切想要將最美好的東西捧到你們面前,你們都是最美的瑰寶,也是最獨一無二的個體,也希望你們珍惜自己、愛護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加美好。

新的學校,新的班級,新的同學和老師,讓我們一起努力,創造出一個精彩充實的國中生活吧!

新學期新開始(三)

恍惚間,步入大學生活已經有一個學期了。初入校園時的情景歷歷在目,軍訓仿佛就發生在昨天。

在對上一學期的總結會上,我不知道該以什麼心態回想我的上一學期。雖然沒有掛科,可是依舊有三門課程是壓線過,原本以為60分萬歲的我當聽到別人成績是多么優秀時,我的心還是顫動了。

過分安逸的生活讓我忘乎所以,忘記了自己最主要的角色還是學生,最應該注重的還是學習。那不是我想要的大學生活。

可惜,時間不會因為我的懺悔而重新來過,它沒有停下自己的步伐,依舊向前走著。沒有珍惜過去的時間,那就一定要珍惜剩下的日子。再多為自己開脫的理由都不能彌補我浪費光陰的事實。

新的學期,新的開始,這學期我要用我的實際行動來證明我可以!

新學期新開始(四)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為了讓我們開開心心紅紅火火迎接新的學期,開學第一天我們為幼兒準備了一系列的迎新活動,幼稚園到處掛滿了紅燈籠,每個教室門口都貼著對聯、窗花、福字等等,整個幼稚園充滿著喜慶的氛圍。一大早,幼稚園門口就站著唐老鴨、米老鼠卡通人物迎接小朋友,還為小朋友準備了新年賀卡和新年禮物,每位小朋友都穿上了紅色的衣服高高興興的上幼稚園,迎接新學期的開學典禮活動,在活動中每個班的小朋友都準備了新年祝福語,我們小一班的小朋友也準備了新年祝福語,我們小一班的小朋友祝大家新年好,吃飯香,睡覺安,身體棒,合家歡。在下午的快樂分享活動中,每位小朋友都準備了禮物與好友互換禮物,體驗了分享的快樂,同時小朋友也表達了自己的新年願望,把新年願望記錄下來貼到了新年新願望牆,與大家一起分享。離園接送時,還有個猜燈謎活動,家長接了小朋友後帶著小朋友猜燈謎,感受了元宵節猜燈謎的氛圍。在這歡樂的笑聲中我們開開心心地度過了開學的第一天。新的一年,我希望我們小一班的小朋友快快長大,越來越能幹,每天都開開心心健健康康的,加油!

新學期新開始(五)

新學期開始了。我叫楊桐桐。在學期開始做好本學期新的打算。首先,上課的時候,我要認真聽講,不做小動作,不和同學交頭接耳,要力爭把老師課堂上講的知識全部消化;對於疑難問題,要不恥下問,虛心向老師和同學請教。

其次,要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所有作業,做到一絲不苟。課堂作業當堂完成;課後作業和家庭作業也要按時獨立完成。

第三,要做好語文課的課前預。對於預習字詞,成語,要先查字典把它認會,弄懂意思;還要學會給課文分段,用最簡短的語言寫出每段的段落大意,然後總結課文的中心思想;對於每篇課文的課後題,要先試著去做;對於課文和課後題不理解和不會做的地方,要先把它在書上劃下來或記下來,第二天上課時帶著問題去聽講,還可以在課堂上向老師請教。

第四,要利用星期天和節假日,繼續參加奧數、英語,多讀課外書,不斷豐富自己的知識。要擠出時間,多幹事。

總而言之,在新的學期里我要更加努力,爭取每門功課都取得好成績,當一個各方面都很出色的學生。

  1. 新學期新氣象
  2. 新學期新打算
  3. 新學期目標 新學期新目標
返回頂部